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池邊的棄娃


大學作品





  大概假日睡很飽,腦袋比較清楚了想起一些往事。

  小時候和爸爸與妹妹到舊家的後山池塘玩,我們在池畔看到兩尊日本娃娃擱在水泥牆上面對水塘--那兩尊娃非常的精細,一個是Q版的,一個是真人比例縮小的白面藝妓,眼珠還是琉璃的會折射光彩,衣服多層次充滿雲彩刺繡,腳邊還擱了個杯子與一個繡球,一看就知道價值不斐。可是因為太逼真了,我妹會怕,那我當然就接收了。(本來就不怕飄)

  兩尊娃娃被丟到山邊池塘曝曬,我隱約似乎知道它們是某位老奶奶的遺物,但還好爸爸與妹妹沒想到這麼多(我也以為是我想太多),就讓我們把兩尊娃帶回家。



  有趣的是在當下,我決定把那尊大的真人藝伎娃外面的壓克力罩留在池邊。雖然明知道有罩子就不會被灰塵弄髒了還是執意這麼做。如今想來是Mulo的暗示--這尊藝妓娃在過去的家中備受主人寵愛,其內的精靈也慢慢長成了精怪。隔絕氣流的壓克力罩其實也阻礙了祂與人們之間的薰陶(所謂的調教),而變得孤傲難搞,在主人一過世之後就沒人的氣場壓得過祂,使祂開始在家中搗蛋,其家人找了位師父尋找祖母過世後家中怪事連連的原因,就按照指示將搗亂的兩尊娃(藝妓娃是帶頭的)擱置山下讓山鎮伏(放生的意思)。


  當時我年紀小,小到看不懂杯上的"成田山開運"幾個大字,但又沒差。我很喜歡藝妓娃精細的做工,而它來我家也沒發生啥事。如今回想,雖然小湛年幼但靈魂Mulo還是夠力,單靠能量場就壓著藝妓娃不敢造次,那我也沒有把它混在芭比娃娃中一起玩,好像也隱約知道它心高氣傲不願被玩,而一直擺在櫃子的最高處。

  我妹一直怕藝妓娃,說它會瞪人我才不信XD  而她的Q版娃只玩了一陣就被擺到客廳架上,半年後就被我媽當資源回收捐出去還是丟掉了,我忘了。



  我偶爾還是會攀到櫃上幫藝妓娃整理門面,清掉灰塵。我那時總有錯覺,當我摸摸它、整理因為膠水失效有些凌亂的頭髮、拂掉塵埃,用衛生紙幫它擦臉,稱讚它好漂亮時,它越來越開心,逐漸有了親和力,好像還會和我撒嬌。

  即使上國中搬家了,我還是把它扛到新家房間擺著。除了我之外的家人偶爾會唸說它看起來好邪門(其實就是很有精氣與能量,不似死物),我都駁斥說你們想太多。回顧看起來,我的能量多少有拿去調教它(俗稱"被吃掉",可也是笨Mulo心甘情願的餵養),花了十幾年,總之就把一名寄宿在藝妓娃內的流氓精怪調教成乖孩子,受到足夠的關愛與尊重,不再想搗蛋獲取外在的注目,願意默默的提供一己之力幫助世界。



   於是大學畢業前夕,教室大掃除清出一堆有的沒,學弟妹也會看需要過來撿需要的材料或物品,突然間我覺得時間到了。我回家看看藝妓娃,摸摸它,覺得它也準備好了,就把它帶去學校放在待回收的雜物上。

  即使過了十多年都因為塵埃而顯得老舊,黏貼配件的膠水也經不起濕氣與時間的摧殘,造成左手壞掉、頭髮凌亂、衣服有點灰暗等等,它在一堆雜物中,還是讓每個經過的人們驚嘆連連。朋友問我真的捨得丟嗎?而我回答:「它需要一個值得它配上的新主人。」


  當時我沒開天線也不知道自己的動機,只知道我很堅定也絕不會後悔把它捐出去。過了兩天,也許是個學妹吧。看到都沒人要藝妓娃就把它撿走了。看到空下來的位置,我很欣慰地覺得新主人會好好珍惜藝妓娃,而時間到了不管是把娃丟了,或繼續保存,精怪也都會願意離開進入輪迴圈,從真實肉體的小動物開始當起。


  如今的小湛回去翻Mulo過往的信件夾,有翻到藝妓娃精怪的來信。談到祂初到新主人家,發現主人本來就收藏很多二手娃,但那些娃也都是小精靈在亂搗蛋互相爭風吃醋搶地位,搞得主人氣場虛弱運勢極差。藝妓娃一來到即刻瞭解祂的使命,雷厲風行的整頓全家大小上百個精靈,治理的服服貼貼,讓新主人的能量場可以穩定到幫助其家庭,再讓某些家庭成員能安穩的把延遲的藍圖行程表推回原位,再影響他們工作與學校的親友,連接著讓那些親友們的藍圖回歸穩定......


  沒想到我數十年前願意把藝妓娃帶回家的舉動,居然是埋了十幾年的伏筆。一個小小的治理,能夠讓人們的能量場如骨牌般開始擴張影響下一個人,減少各種慌亂與不順心的事。




  如今我仍留著這枚杯子,不過也放在客廳櫥窗一陣了。能看到靈界眾生的現在,有點意外這杯子內也有幾隻精怪在那兒爭風吃醋的搶地盤當老大。那小湛也不想干預祂們之間的鬥爭,會繼續保留著直到某天也是時間到了,再看看該如何處置吧。


  喔當然這次,我不會亂餵養能量了。我可不是某M啊。(女王甩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