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蚱蜢、蝦子、螃蟹、大海龜



  早上做了個夢,夢到我和某宗教團體出遊,不過比較像是順路結伴的關係而已。

  (現實中我已經一年沒和那團體往來,純去看看就收手了。)
 
  結果附近村民大張旗鼓的要送一堆禮物來供養,這團體的人們就停下來了,我是可以先走的,但是村民用好多的蚱蜢(?)當作編織,扛蔬果等等,蚱蜢都活的啊啊啊好小隻好可憐QQ
    
  那團體的人忙著拆禮物分禮物,而我則在想辦法解救小蚱蜢,把綑住的繩索弄開,好多隻都半途死了Orz (傷心),大部分都斷腿,但只要還活著我就救,然後用手捧起來到安全的地方放生免得被人們踩到。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我解著捧著的時候,居然從蚱蜢中鑽出紅通通的大螃蟹,很兇狠的掐住我手指,我超痛的!我想把牠甩開暫時無視,用另一隻手繼續撈蚱蜢放到旁邊,又有一隻很大的蝦子嵌住另一隻手,痛死我也。我沒那心力再去救蚱蜢了,但又不想用太極端的工具傷害蝦子和螃蟹,我只希望牠們能知道我真的不是故意碰到牠們的,我也沒威脅啊QQ 可是蝦子和螃蟹完全視我為惡意挑釁的人,我耐著痛把牠們放草地上還是不肯鬆夾,突然我想到放水中也許可以讓牠們離開。
  

  水池在好遠的地方我還是趕快跑過去,中途我受不了疼痛試著讓蝦子和螃蟹對打希望轉移目標,結果螃蟹把蝦子吃了= = 還是死抓著我。來到水邊把螃蟹放入水中,老天牠還是不鬆手啊,似乎還因為吃了蝦子變得更大隻了QQ 救命啊。
  
  我有試著和螃蟹對話(?)的樣子,甚至我都哀求說,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很抱歉讓你生氣,放了我好不好?你要什麼我都給你。螃蟹卻趾高氣昂的哼:活該你被夾,你這麼好吃(?)我怎麼可能放手?
  
  欸QQ 可是我也不想拿工具或拿石頭傷牠啊,我本來就只想救生命的,然而牠就這樣賴著,我我我我我我……
  


  此時水塘深處突然有兩顆紅通通的眼睛冒出來,我大驚想離開(手和螃蟹還在水中擱著不知道該怎辦),但好像有誰壓著我的肩膀溫柔的說:
  
  "沒關係,就交給世間的良善去評斷你們之間的糾葛吧。"(醒來後發現原來是乾媽)
  
  隨著紅眼睛慢慢接近游上來,原來是一隻大海龜!
  

  大海龜瞄準螃蟹一口吞下去,嵌著我的夾子鬆開了,很明顯的感受到就算死前大螃蟹還是沒悔意,但沒關係我的手得救了QQ  我好感恩的還磨蹭海龜的頭,牠也很開心的和我互蹭,超可愛的QQ
  
  我有種,大海龜是世間的良善正義,也像是輪迴圈隱藏的普世價值。平常深不見底無法窺見,然而它真實存在。但是在它來臨之前的模糊地帶,經常會被錯認成是不好的東西,而被誤會與逃離。
  
  螃蟹會讓我想到幾個毀謗我的人= =

  我真的沒有想惹螃蟹與蝦子,你們混在蚱蜢堆幹嘛啦QQ 村民都沒辦法綁你們的我相信,這麼兇誰敢惹啦。

  
  我覺得乾媽讓這個夢與暗示要我知道,要相信自己不是孤單的在那裏瞎忙,雖然蚱蜢這麼多而且死傷慘重orz 但牠們的際遇也許也是有些安排的……而我雖然是路人,我也只能幫我所能幫的。時間到了我得繼續趕路。
  


  然後接著跳到下一個夢,我發現我有個很老舊的盒子是很久前爸爸媽媽送我的(切入Mulo的視角),因為來到陌生的宇宙肯定會有些不習慣,裡面就放了些小工具等外出可能會用到的物品,可以感覺到爸爸媽媽很多的關愛與不捨。
  
  我把盒子打開(切回小湛的視角),上面幾層擺的東西有很多小甜點與鈕扣還有奇怪的玩具,都因為時間太遠而發霉壞掉變質了。因為不知道Mulo當初收進去的想法是什麼,但既然沒用了都清掉吧。
  
  一路清清清到中層,根本是四次元口袋或者更大= = ,越下面的東西越早,都是原生靈魂家庭那兒就收藏的物品,考量要度過幾層宇宙的轉換(?)所以都編碼的很嚴謹妥當耐用,爸爸媽媽給的禮物有用過幾次的感覺(大概就像剪刀和火材棒與針線的小東西),也都沒毀損。感覺上反而是因為待在這個小宇宙也沒有要跨越別的宇宙的打算,所以上層發霉壞掉的物品都是這宇宙本來就有的紀念品,也很粗心的塞到Mulo自己都忘了。
  
  這個夢我好像邊清邊和在樓上工作的Mulo有一搭沒一搭的聊,Mulo都一臉屁孩臉=3=在那裏甩賴說:"喔那個什麼可以丟啦,啊這個不要丟…."

  (某長老怒插嘴:給我丟!都發臭了!丟!!!<小湛聽長老的)
  

  到中層時還感覺有某靈一直想過來偷東西,也偷走幾回。長老就碎念說這麼大的寶物庫誰不眼紅?Mulo在樓上忙到一堆宵小想趁機摸走一些值錢品,那小湛我現在能量穩定多了可以整理一下,把物品重新編碼封鎖起來。
  
  因為感覺到想偷的人很多Orz (還不只是地球的而是星際的),我有點怕怕的捧著盒子躲到長老們底下自己慢慢檢查重新整理,小偷們見到長老可不敢出手…..醒來後覺得Azure仍在整理,現在就快整理完了,只能說Mulo祢也真是個會亂堆東西的邋遢鬼,我果然是祢生的XD



  不過前面那些和小動物有關的夢,真的讓我想很多。本來你只想做好一件事,但是弄痛你的人卻很容易佔據你全部的注意力逼你面對,或逼你也成為也弄痛他的那種人......置之不理他卻可能搗亂整個生活圈(如果破壞力夠大)。那個池塘讓我想到是種求救,你終究得想個法子離開原來的位置出去求救--而且還是為螃蟹好的申訴管道......牠要不要放手是牠的事,你也給牠機會了,剩下就給海龜仲裁了。可是海龜一開始很難認出來Orz 我其實有點怕手指連螃蟹一起被吃了哈哈哈。
  
  總之這個夢可以多想幾次呢=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