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親愛的人離開了;心輪的破洞



剛我還在問M,說現在身邊一堆狗屁事,心思很亂欸畫出來的東西會不會害人?祂說,別擔心,這種靈感的是潛意識負責的,目前生活上的壓力,我已經能妥善地區隔開來,不會直接和內在衝撞。只是一時波濤,很快就穩的。
 
  恩,好吧。
 
  所有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還是比不上我對外婆的思念。
 
  很愛很愛的人去逝了,發現全家的心輪都破洞了。媽媽的破洞最大,其他人看思念的程度而有差異的大小。我的洞大概直徑五公分吧,媽媽的20公分快把整個胸口吞沒了。我爸好像1元大小= = 算了也意料中的事情。
 
  之前寫了喪家的能量場的事情,又能再審視自己身上對應的狀況:有人離開了,對她的回憶變成另一種形式的懷念,固定的能量瓦解,跟隨逝者的一部分離開;原來每個人在活著的時候也是對方的一分子。所以那空下的洞有許多流動的能量穿梭,需要更多的關懷與愛修復,也何嘗不是一種重組與重生的機會?


  早上媽媽邊做早餐邊哽噎,抱著她覺得,不管曾經多恨父母不諒解都算了,那些打罵發生了也改變不了,在死亡前面的人,都好脆弱。承認每個人包括自己都有傷痛和失控,才能原諒整個世界的際遇。
 
  外婆走的前一晚她的靈魂來找我,是很美的十幾歲姑娘。外表差很多但氣質不變。她來謝謝M說這次藍圖的安排讓她學會各種愛的課題。而我也記得過去世她當過我的母親(今世的外婆、現在的老闆、杜可貓都當過我媽,讓我很感激有這麼多母親的關愛)......總之那種不捨,像是跨越前世今生再來一次的感覺。
 
 這種心情很複雜又意外的平靜,只是回想起來有點酸酸的。終究是捨不得吧。人生這段路很感謝有你相陪,外婆。妳的任務結束了,就好好休息吧。之後的日子我會繼續加油,也會好好照顧媽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