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情緒爆炸,我與他之間的糾結......

  前陣子的情緒很糟糕,很多亂七八糟的想法爆出來,我都快不認得我自己了。憤怒、焦躁、失望、自責、痛恨、不甘心、無奈得想哭……
 
  那麼信任的人離開了,那麼關心的人出事了,我卻覺得被拋棄、心都碎了。我說我會體諒,但放屁啦,我真的能釋懷嗎?
  
  剛開始的那幾天我像吃了炸藥大爆炸,火大的看到什麼怪文都想嗆,但又明知道不干別人的事情而努力的壓下來。我覺得我快失控了,好幾次夢到自己在狂哭摔東西,可是我不想看,不想承認那是我。
 
  悶著頭胡思亂想,自責又怪罪……不知道該如何駕馭這樣的情緒,我也氣惱又困惑的摸索。這階段的我不想討拍拍。我還在爆炸中,說不定隨時會開砲造成另一種傷害。所以我保持距離,埋頭畫圖、寫東西、吃大餐或睡覺,去做任何可以讓我放下煩惱而可以專心地投注其中的事。
 
  慢慢的,慢慢的,也許發洩是必要的過程吧。感覺極端的情緒過了之後,理性慢慢跑回來了。我需要調整我的腳步,換新的觀點來審視我經歷的這些。一個人,實在沒力氣抽身。於是找了交情快十年的朋友深入討論我的狀況,我們一起經歷很多事情,也只有在他面前我可以安心的崩潰和大哭。應該說是內心全然寄託的熟悉安全感。
 
  花了幾天談完之後,我獲得被支持的勇氣,不再是一個人面對這場鋪天蓋地的孤獨感。我終於有能力控制混亂的念頭開始梳整,翻出曾被極力壓抑的情緒,把它們全攤出來,我顫抖著、換上客觀的眼鏡,能夠置身事外地研究這次的心境狀態。
 
  那些情緒仍痛哭失聲的吶喊著:
 
「他拋棄我了,甚至不給我解釋的機會!」
「他怎麼可以這樣說走就走!」
「說好的將來呢?他承諾過的在哪裡?」
「他這麼狠心的丟我一個人面對這一切!他好不負責任!」
「我居然這麼信賴他!」
「我覺得好痛苦……」
 
 ……
 
  突然之間,我發現問題在哪裡了。這些都是「我」的情緒,和「他」無關。所以我的傷心,我的抱怨、憤怒與仇恨和失望,都是我自己的。
 
  不干「他」的事。
 
 他只是走了,他做了他想做的選擇,那也不干我的事情。人一直都是個體啊,我們從來不是連體嬰。只是我曾經相信,承諾,也抱有熱枕與信念……
 
  我恍然大悟。
 
  因為我「投射」了美好在他的身上:過去說的任何承諾也止於當時的時間線,並不包括「現在」。我把很多的寄託放到了他的身上,所以當他走了,那些寄託失去了意義,摔了個粉碎。是我,是我把物品放到櫃子上的,那些摔壞的,也只是我一廂情願的認知。只是在失落的當下,我想哭喊著叫他負責我的情緒,憤怒地想把責任推給他。
 
  其實……也沒什麼好怨恨與憤怒的啊。他走了,就這樣。沒了。
 
  而我還是我自己,和我沒收好的情緒擺在地上。
 
  我的情緒,是我自己的責任。
 
  默默地,我蹲下來,把那些一塊塊摔壞的承諾和期待和盼望撿起來,都不成樣子了,好痛。
 
  我的傷心是我的,我的憤怒是我的,我的期待是我的,我的失望也是我的……
 
  靜靜地流淚,我會為我自己負責,我會把我自己撿回來,我還沒弱到,要他或者任何人來幫我負責。天下沒有誰要理所當然的為你好,我本來就知道了。曾經我珍惜過他,現在我要珍惜我自己。
 
  乖,不要哭了。
  他走了,而我還是我自己。


  我們會好起來的。



寫完這篇居然剛好看到這篇文的介紹,覺得很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