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星界守護祝福》:來自「默化之星」的故事

默化之星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顆星球星球眾生流露而出的特質。這篇故事有許多意識上醒悟的轉折,讓我從寫勇者的故事開始就感受到好落寞的遺棄哀傷,不被諒解不被瞭解的心意,各自的闡釋與迴避等等......


  很感謝勇者的心得與文章分享,這篇文章也是一份提醒:逃避、驅離、不想再見到,永遠不會是解決的辦法,甚至會掩蓋我們愛的本質,讓彼此都留下傷害。


  唯有愛與理解才可以讓我們恢復和平與內心的寧靜。





P1

P2




經過這次活動,您有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嗎?


  大家好,希望藉由分享我的故事,給看過的每個人祝福~



經過這次活動,您有話想回饋給小湛嗎?


收到傳訊的內容時,其實當下心情很混亂@@"
因為訊息內容真的非常貼近心情,但有些內容或許還需要一些時間慢慢消化吧。 想逃避卻又覺得不甘心,然後陷入重複的迴圈,這樣的想法被講的太貼切了(汗)。 之後鼓起了勇氣,面對內在那些平常不敢聽的真實情緒。 面對情緒的當下真的很不好受,有點像把結痂的傷口撕開一樣,之後還崩潰了好幾天(囧)。 雖然對這麼激烈的情緒有點不安,不過後來慢慢感覺到情緒釋放了、面對了,好像就沒那麼可怕了呢。

至於面對自己的優缺點、重視自己的軟弱,這些還在努力...持續體驗、探索和學習中。 這份訊息每隔一段時間再拿出看,都有會不同的體會和想法呢。 想再多說些不過怕再下去會篇幅太長...總之真的很感謝小湛,謝謝妳。



小湛的感謝回饋:

  「默化之星」躲在地球目前還無法觀測的天際內,因為性格膽小羞怯,都縮得像龍貓內的小黑炭把自己裹緊緊,也只願意和熟悉的友邦互動,祂們花了很多資源加密頻率,而能聯繫上祂們完全是長老的功勞。不然我打開星空地圖真是一臉茫然,找不到任何可以對焦的方向。這種時候才覺得長老好厲害,怎麼一下子就能找到祂們了。

  小湛初次連上祂們時,祂們連代表都好畏怯,靠在角落,聲音小小的,好像怕我會傷害祂們Orz

  所以我也只得捏著嗓子壓低聲音,跟著坐在小小的角落先自我介紹,然後分享禮物與餅乾糖果(感謝長老的提示),直到我們都可以放鬆的正視說話,一提到勇者的靈魂,祂們就像大風吹的遊戲一樣驚恐地跳起來往四周亂竄亂鑽--嚇死我了,然後之後又花了一段時間把代表從躲起來的縫隙中挖出來,誠懇的表示善意,可是祂們好害怕,害怕的我都覺得太沒道理了。(當然不能表現出來)我不禁懷疑從這兒的星球出來的勇者當初是如何與祂們互動的?挺佩服。

  我們又再花更長的時間溝通,安撫,終於可以坐下來,用各種交易的哄勸利誘使祂們談談過去的事,然後在祂們躲起來之前用地球的資料埋住祂們,使祂們能看清楚地球的狀況真的不夠好。

  那祂們去貸款的部分,這不是逼迫祂們欠債啦......長老也說,祂們也沒習慣儲蓄,錢都花得快,所以都得看別人眼色來做事,不敢義正詞嚴的爭取自己的權益,這次的緊急狀況會讓祂們有意識的開始儲蓄為自己人著想,也不算壞事。

  而第一次借款也借得不多,祂們的友邦還好奇死了找到我們這裡來問:是做了什麼讓這些膽小鬼們願意厚起臉皮來借款?

  (聽說「默化之星」代表光鼓起勇氣開口談判就哭了←嚇死友邦,還以為是星球要毀了或者怎麼了的緊急狀況)總之小湛覺得祂們真的太可愛了XD"

  祂們的誠懇與善意也讓我很溫暖感動,希望大家也能感受到祂們羞怯躲藏的性格中,藏著的大大的愛。



「默化之星」也在這裡希望可以和大家聊幾句話:

議會代表 阿穆斯:
(握著麥克風的手在顫抖,旁邊推祂出來的成員全部摀臉不敢露面)

  呃......對不起我們,我們不太習慣公開發言,所以可能會言不及義。抱歉,我好緊張,我可以下去了嗎?(哭)

(長老們去哄勸了,並拿了一個面具出來,阿穆斯感激地接過去)


  好的......謝謝讓我把臉遮起來,我感覺好多了。關於這次的事件我們真的很高興可以與親愛的同伴聯絡上,也給我們反省檢討的機會,思考長久以來我們迴避的無數問題與態度。關於這部份我們很驕傲,雖然我們在外人面前很害羞,可是對於工作與程序方面的事情我們很有執行力(驕傲),那因為我們外包不少瑣碎的事務與資源等程式修改,只要沒有違法的狀態都可以找我們協助,請告訴我們你們來自地球,從小湛那兒介紹而來的,會有不錯的優惠與折扣。(發傳單)

  關於地球的現狀,很抱歉我們之前沒有研究地球,它離我們實在太遙遠了.......(長老把簡單的說明遞過去)

   噢,好的,我們看到詳細數據了。哇,地球充滿各種元素與各種能源效應欸(難以置信地驚喜),可是怎麼你們......我是說人類,卻造出大量的廢棄物?真是浪費,雖然也有許多回收的環保應對措施,但還是不夠,太不夠了。社會上的個體很少具備完全的環保回收概念,看到這麼多的浪費我們覺得好可惜(精明的商人眼光)......這麼多的元素如果重新個別分解成原子狀態,可以提供無數貧困的星球建設全新的文明......我們不能過去幫忙回收嗎?

  (期待地問長老)

  原來還不能啊,地球目前被星際法嚴格限制不准輸出。也還不准外星文明介入處理。挺可惜的......不,我的意思是,你們啊人類不知道地球的資源已經是宇宙中數一數二的多嗎?(難以置信)簡直是富裕到滿出來了!由於所屬的行星軌道、氣候與恰巧的水資源比例,各種礦物與氣體、液體能夠相互連結形成另一種狀態。光是基本的物理現象就多采多姿,如果能再配合核融合的能量光束改變原子連結狀態,我完全不懷疑地球的文明可以成為整個宇宙的先驅!

  而你們居然還考慮外星移民?我的老天?拋棄這座偉大巨大的寶庫?要不是有星際法保護你們,我說真的,不必等我們現在認識地球,現在地球上早就什麼都沒了。有些文明比較特殊,若沒有星際法的限制,祂們有能力與執照開採一整顆行星,攫取資源到整顆星球都消失不見,連一丁點土地和氣體都不會浪費.......我是說真的!地球這麼小,要掠奪全部的能量花不了幾天,你們應該慶幸和珍惜自己可以平安地保留這麼美好的星球!

  也許星際法保護你們也是有理由的(歪頭思考)......不好意思,因為回收資源與能源重生是我們的專業,我們也懂其中很多鑽法律漏洞的同業問題......因為過去曾經發生幾次,我們聽說過也見證過,有些專職的開採文明前往比較偏僻的鄉下星球,只是提供了幾艘星艦的免費優惠,就把原住民趕到鄰近星球上。等到原住民後悔了想回家,也不過是幾個小時後的下午,他們的星球只剩下一半.......內核都曝露了,星靈也離開了,連基本軌道都待不住,後悔都來不及了,未來只能飄流星際無家可歸。
  
  根據我們看了地球的社會與國家文明資料,地球的掌權者很有機會因為少數利益就出賣整體國民......真的太危險了。從我們的觀點與立場看來,基本上只要具有社會與國家機構的文明,也同等於可以和外星社會有所互動。你們的文明延續這麼久,能與人類互動的也只有少數經過核准的外星研究專員......看來也是保護你們星球上的靈魂課題,禁止被打擾。

  整體看下來我們好感慨也好難過,地球的污染並不是無藥可救。你們的靈魂都來自歷史更久遠的外星文明呢!我才不相信你們沒辦法或者很可憐,只要有心然後開始研究,你們的靈魂會願意啟發過去的智慧寶藏,帶來靈感開始整合資源,帶領你們創造環保相關的回收工具......只差有沒有那個心去做罷了。

  親愛的小傢伙們,我不是指載體的大小或者性格的差別。沒錯,我們族群很膽小不敢公開出面,但我們願意對自己的文明與生態環境負責。親愛的人類,你們還有多少如今仍沉迷與享受而不付出去思考環境的危害?這樣的心智就像孩子、小傢伙,只等待受予,還計較自己付出的比別人多,然後鬧脾氣說不公平不幹了,大家一起爛......我沒說錯吧?

  親愛的,我們看了你們的心態,比看到地球的境遇還更沉重。


  是不是因為地球的環境太優渥了而不懂珍惜?再厲害的靈魂來到都會沉迷於享受和計較?只有自己最可憐,別人都不懂你,他們都有責任照顧你的身心靈,以你為主?

  我們回收過各種遭受輻射汙染與更嚴峻的原子都被瓦解的空無之地,我們是這行業的頂尖翹楚,地球的汙染我們可以花三天就恢復成百萬年前還未有人跡的清淨狀態,我們可以輕易改變大氣結構與土地各層次的礦物轉換。要幫助地球恢復生態很簡單,但是我們從來無法回收人性與靈魂的淪落。靈魂的救贖只能靠靈魂自己覺醒,你們的星球,只能靠你們自己負責。

  也許地球就是為了啟發你們,讓你們重新覺醒......祂真的好偉大(拭淚)。不是每個星靈都這麼客氣的可以容忍你們的文明一再重生,只是為了喚醒你們的醒悟。

  親愛的,千千萬萬不要指望別人來救援你。你本來就有能力,答案都在心裡,在意志裡,在永不放棄之中。人類的生命很短暫,我相信,和不成比例的富裕星球生態裡,你們的短暫是為了學會珍惜。

  在你們還不需要機器來輔助呼吸、還能飲用水而不會立刻中毒,還能享用陽光培育的新鮮蔬果的現在,永遠都不算太遲。你們還有機會改變你們的習慣,正視與自然環境的共生需要,你們就有機會改變未來。


  祝福你們,不要放棄自己。



  (阿穆斯下台後受到同胞激動歡呼:我們居然公開講了好多話,好多話!這件事一定要立碑來記念!要定一個記念日!實在太棒了!以後誰都不能說我們是膽小鬼!我們敢上台說話了!耶~~)

6 則留言:

  1. 真的很可愛,最後代表的發言也好感動…

    回覆刪除
  2. 好可愛哦害羞星人wwwww懷疑自己也是那裡來的

    回覆刪除
  3. 沉迷于享受与计较。。没错呢,何时开始,所有的事情最终的目的好像就是为了无忧无虑地享受。我们来地球的目的不是单纯为了享受。。

    回覆刪除
  4. 好可愛......演講得很棒啊!應該要多多公開說話XD

    回覆刪除
  5. 可愛的代表說得太好,想給Elon Musk看(聽說他是金星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