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我對收訊的認知

  大概三年內我見過幾篇收訊者的文章談到他們不會刻意收訊,也提醒讀者要尊重祂們的一些感想。那小湛也想談談自己的狀況,也許對方是有自己的考量,把「我」與「祂們」分得壁壘分明,沒事不要互動,但小湛的經驗是另外一回事。
 
  以前好幾篇文章我就有談過,從小我就已經接觸到靈界的「祂們」,但是我只是歸類成「想太多」(我:那邊有綠色半透明的人。爸爸媽媽怒斥:那裡沒有人,妳想太多!)或者「想像力太豐富」的結果。
 
  (話說低頻的都嘛綠色多,那我現在的團隊是白光或金光的形象,只是小時候可以清楚看到的是飄,對白金色的無視<祂們都很忙,不到時候來幫我。而白金色的祂們幫我時沒有影像,只是有溫暖的感受與心底話)
  
  所以從小我一直習慣和「祂們」說話,當作是自說自話,就像是幻想朋友那樣也不以為意。反正我只是起一個念頭,就會有另一個感想與聲音接續下去,我並沒有刻意邀請誰或誰,還以為每個人都和我一樣。
 
  是後天的際遇才讓我驚覺有「祂們」的存在,而且還看得夠清楚那閃亮亮的一片光與能量上的差異--可以親切地看到互動後,讓我在生活上有更深刻的質疑與重複認證的經驗。我才知道祂們從來沒有離開過我的生活,甚至因為我會主動反過來請教,而熱衷於教導我關於生活上的細節與我個人的盲點等疑問。
 
  所以對於別的收訊者談論對「祂們」的恭敬與尊重,我只是很不可思議啦。畢竟我早就把祂們當作兄弟姊妹、鄰居親友等等的存在,我很難會對鄰居說:「嘿,為了表示我對祢的敬意,我會減少與祢們對話來表示我的誠意。」(?)
 
  不過說真的我也自認沒啥倚賴祂們的「開示」,我們之間的日常相處大概是這樣:
 
湛在回家途中感慨:"今天晚餐要吃什麼啦?"(準備開始想)
團隊:"去吃XX家的炒麵吧。"(秒回)
湛:"不要,我想吃湯麵。臭豆腐麵好了。"
團隊成員A:"等等,青菜不夠,點一份燙青菜吧。"
湛:"聽起來不錯……"
團隊成員B:"我說紅燒麵好了。臭豆腐養分不夠。妳需要補補。"
團隊成員A:"那就燙青菜與臭豆腐與紅燒麵吧。"
湛:"不──不行啊我吃不完!還有這樣很貴!駁回!我想要臭豆腐!"
團隊成員A端詳菜單(B拿來的):"呃,湛湛,我覺得臭豆腐也不必……."
湛:"我要臭豆腐!不管,就是臭豆腐!"
團隊成員B:"不然現場吃一半臭豆腐另一半帶回家給家人吃……"
湛:"不行啦湯湯水水的,帶回家都會灑出來,我還是想現場吃……"
……
 
  以上,我和祂們最常互動的就是晚餐要吃什麼了吧= =

 
  工作啊還有畫圖時我還是喜歡自己一個人來,除非哪裡怪怪的才會問一下,不過祂們話挺少的,除非畫圖的能量上和我有點關係,話才會多。那過去的文章篇幅最多的都嘛是小湛記錄自己的心得,祂們也沒啥好轉告的。況且我本來就不是在幫祂們傳訊給外人,我只是當日記記錄個人的靈性成長。(仔細想起來還真的,沒幾篇是祂們為了告訴讀者而刻意要我傳達的。)
 
  或者如果我有靈性上的撞牆與情緒和傷痛上的抓狂,祂們也會等我冷靜點才默默過來安慰,沒有啥長篇大論,只是告訴我該睡了,不要熬夜,不然祂們會心疼這樣。
 

  所以啊看看外面的傳訊者對於訊息與祂們的感想,我想也是每個人的成長歷程不同吧。也沒有啥好評斷的,或是說哪種方式才最好。其實也沒標準答案。
 
  我很習慣和祂們相處,沒想過要依賴祂們或尊請開示,我甚至還會和祂們怒打架--偶爾某長老講話太直戳中我,我就會被激怒反擊抓撲(是真的暴力以對),不過其他長老會趕快把我們倆拉開,甚至會說小朋友(小湛)有心傷鬧事,不該連大人(長老)跟著回擊,這就是大人的不對,還會幫我打打對方(輕打)給我消氣= =" ......那祂們以身作則的先自我檢討這部分,也讓我很佩服,因此更能體諒祂們也克制自己,雙方磨合期是一定有的,但自我意識上的自制也很重要。

 
  我們沒階級尊卑的區分,這或許和小湛原生家庭沒宗教有關。我會把祂們當非常平等的朋友,有好吃的水果也會叫團隊過來分一口,或者看網路笑話戳祂們笑點(可是祂們經常該笑的不笑,不好笑的卻笑得莫名其妙),甚至祂們會陪我看猛男圖片一起評論這樣……這部分就不多說了。
 
  但是和祂們互動也是要建立於我的身體與精神狀況不錯的條件之下。有時候加班太累或心情太差,我會忽視祂們或直接說別碰我,我需要一個人靜一靜。如果你也可以與祂們相處密切,更需要有一個明確的個人界線的表態,以及對自己需求的真實瞭解。這是小湛個人的感想。不然這就和倚賴對方的指點來生活沒兩樣了。
 
  發現現在狀況不好,即使收訊對我太輕易,也告訴自己不准收訊。就算網友問再多或表示自己多可憐,我也要嚴厲地管制自己並管好個人的身體健康,不能輕易濫情地放水。不然精神再耗竭下去受傷的也是我自己。(有過幾次慘痛經驗)
 
  關於收訊這部分,與其分成「我」與「祂們」這兩個相互尊重的個體之外,小湛更傾向於要瞭解「我」的彈性與界線,與祂們無關。
  
  所以嘛其實繞回來看感想與外面的收訊者體會好像也差不多,只是對於「祂們」我會傾向輕鬆看待做個朋友無妨,而生活還是得自己負責面對。不要奢望祂們能給你什麼驚喜,靠自己最實在,想要的東西就賺錢去買,或者多磨練自己可以在社會上打滾。畢竟自己的作為與處事能力,才是我們之所以存在而幫助世界的意義。
 

  大概就這樣。(好像還是有講沒講差不多)
 
  然後小湛也是人啊,看到我有情緒化好像會讓很多人驚訝XD"
 
  幹嘛啦,我只是平常會比較自制,但是祂們太容易找到關鍵問題戳我痛點,又不來拐彎抹角,如果剛好遇上排毒期本來就有點心情差,再一挑痛處我也會受不了直接槓上、摔角啦--不過祂們真認真打起來我肯定會輸慘的,就是祂們把我當小朋友一直忍讓,還安慰我說哭哭鬧鬧沒關係,心情舒坦就好,反正祂們會保護自己的......唉,這方面真不好意思。不過也是因此長期接觸下來,會讓我看到更多祂們的慈悲與另一種思考模式,透過祂們的以身作則,也讓我更感動得願意與祂們互動、繼續學習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