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祂們的貼心



這禮拜因為情緒衝擊的關係,有兩天哭到無法入睡,醒的時候都覺得魂不在,好像真的只剩下一個殼的淺淺意識,勉強聚集力氣觀察自己上下,能量都分散得糊成一團而且亂成一團,糟到一個不行。
 
  隨著一些誤會的釐清,好像也可以振作起來,沒有再那麼的悲傷痛苦,可以理智得拼湊出整體局面,確定我無愧於良心,也心安理得多了。這時候發現,之前訓練自己穩定、往內探討、沉著的應對等等的功夫,在這樣的災難狀態後發生效果,我可以更快地把自己凝聚起來,從主觀來到客觀再三審視關係,來回反證我的推論,搞清楚問題出在哪裡,也原諒了問題的發生點與人。
 
  但還是有點虛無飄渺的感覺,一直到今天我還是有種能量散散不齊全的狀態。直到畫圖,M爸帶著我開始修復那些剩餘的部分......
 
  聽到這次事件的安排除了讓我理解許多世間觀念不如當初以為的簡單,血淋淋的經歷人性的誤會等等,還有一個理由就是讓我在心碎的時候瓦解障壁之時,可以讓祂們有機會進入我更深層的傷痛中把黏附的過去創傷挖出來,甚至還讓我看到色彩鮮明的手術經過:在內臟似的結締組織中,銀白的手術刀劃開沾黏的舊傷,噴出一堆屎般的噁爛物質,趕快擦掉後再縫起來把處理好的部分放旁邊,再動下一刀,然後噴出來的東西太多,又緊急加派人手過來止血消毒隔離......畫面太慘烈我也不敢看下去了。
 
  之前M爸帶我畫的圖,我自己一個人解不太出來。因為我把其中一張當手機底圖,早上一滑手機驚覺:那圖正在療癒我現在的心,就好像預埋的伏筆,慢慢接露當時的準備措施。使我的混亂狀況可以在預料中被控制、被保護。
 
  其實也很感動祂們的貼心啦,只是多少很生氣又無奈得經歷這麼可怕的連串事件。所以現在感覺振作了些,又鼓勵我繼續畫下去......把剩餘的傷口繼續縫合,再加些XXOO的養分之類的。短期內還是無法康復,至少保持一般健康就好了。
 
  唉,真是的。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