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跨考生




上一張圖是Mulo的考試,這一張圖也是。上一次小湛好奇地問一下說,怎麼Mulo可以邊哭邊為難的努力寫考卷?我以為Mulo的個性都是準備妥當了才會下場考的啊。至少過去我認識祂在工作上的態度(陰謀),都是準備萬全才衝的。
 
  結果上面丟一份VCR給我看:在天上的學校裡,新學生註冊後的一天半內要搞清楚整個學校的教授性格與教學流程(有好幾本字典與歷年來的參考紀錄),新學生要根據自己的能力來安排選課,然後擬定學習進度,學校會不定時抽考這樣。
 
  相比起物質界,樓上的時間速度感非常的快,可能樓下的台灣才過了一小時,樓上就過了一個月。Mulo每次到了新環境面對新挑戰便會幹勁十足,當第一學期過了也拿到比預想更好的成績,Mulo很得意地按照這個學習進度再填寫下一個學期的課表......當學期過了1/3後,上面突然說:"欸,我們來期末考吧。"
  
  沒錯,不是期中考,是期末考!
  
  Mulo捧著的書本全掉到地上,大驚失色地喊:"我還沒學--"
 

  樓上的捧茶:"啊就是祢沒學完啊,但我們想祢的聰明程度可以邊寫邊猜完下半個學期的進度吧。來,試試看。祢家的小朋友會畫圖下能量齁?為了避免祢拿翹或中途逃掉,祢就來邊教小朋友畫圖邊整合祢自己......"
 
  然後幾個壯漢就把某M架起來推到小湛這裡,Mulo只能欲哭無淚地硬著頭皮要我畫圈圈圖......所以上次的考試才哭得像淚人兒似的XD
 
  這次的考試沒上次那麼悽慘有將近20位保鑣圍著Mulo打分數。不過有上次的驚嚇經驗,Mulo這次就沒有這麼怕了,但仍然咬著筆桿努力地想著該怎麼解題。當小湛意識到這又是一場考試後,趁著Mulo苦思時,我往上跑來到主考官們那兒撒嬌:"欸~各位大大,Mulo這樣好可憐喔,我會難過欸,可不可以讓我抱一個通融一下啊?"(一種賄絡的概念)
 
  本來很嚴肅的考場中的祂們聽了哈哈大笑,拍拍我的腦袋說:"唉呀不行啦,雖然妳很可愛但是不行放水喔!就是因為很看得起Mulo才要嚴厲督促呀。"
 
  小湛聳聳肩,也乾脆地跑回來對Mulo說:"我的美人計失敗了,祢自己加油吧。我也有努力,但是沒辦法啦~"(攤手)
 
  Mulo一臉無言地看著我,說:"好吧,果然是我生的。祂們沒吃這招真是太可惜了,呿。"
 
  太好笑啦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