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上樓梯」考試

聽冥想音樂腦袋真的會放空,一回神就快畫完了。
(本來懶得畫一直想該該)M爸拍拍我稱讚說以後多聽,
能量下載得會很順利XDDD


回想起一次被祂們訓練的考試,這件事好像也快過一年了都沒記下來。過程其實挺好笑的。
 
  很清楚地記得是在下班途中的搭車時間,小湛都快打瞌睡了,冷不防被祂們推醒,意識的一部分被丟到一個空間內。看到的畫面很像上樓梯的遊戲,前面很多不連貫的橋與陷阱,祂們要我活用手上的能量編織工具往上爬,同時給了我一顆光球(?)引導。光球會一直拐彎往上跑,我要同時追光球+橫跨障礙往上衝。
 
  見到這個又要動腦又要耗力的考試,小湛直接大叫我的媽啊請饒了我吧,我只是可憐的上班族,沒必要連下班還搞我弄這個啥機智遊戲吧?我抵死不從想讓意識跳回來,祂們好說歹勸的拉著我哄著,說只是測試一下,看看我近期能量的理解程度,上面要評分,我不面對祂們也挺困擾的,因為也連帶祂們的教學業績壓力.......
 
  靠北我真的很不情願,要不是祂們也快哭了求了跪了,我也不想幹。於是我慢吞吞懶洋洋地瞪著那顆光球,慢慢走慢慢爬慢慢甩繩索勾著攀到另一個牆上,祂們也努力地推我要我前進,但我真的沒那個心,一下子又想放棄了。
 
  小湛很苦惱的大喊Mulo叫祂過來,我抗議說,我也有自由意志啊,別給我來亂好不好?我真的沒這個心力應付祂們!Mulo揉揉下巴望著也無奈的長老們,再打量小湛的倦態說:
 
  "哦,是這樣啊,那我們換個方式吧。"
 
  Mulo手一指,突然間引路光球變成了玻璃杯高腳杯盛裝的濃郁抹茶巧克力碎片冰淇淋,同時灑上糖霜與新鮮梅果與蒟蒻配料,並有草莓切片與煉乳淋汁--整杯冰不誇張,閃亮亮、閃亮亮的如太陽般冒著乾冰似的女神效果!天啊!這是何等美麗耀眼的畫面!
  
  隨著Mulo把冰淇淋拋入關卡並大喊一聲:"上吧小湛湛,搶得到冰淇淋就是妳的啦!"
  
  不等長老們反應,小湛一個箭步彈起來衝了!我腦內激昂迴盪著:是抹茶!是抹茶冰淇淋還有巧克力、草莓!和煉乳吼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吃,我一定要吃到!!你逃不了的啦!!
  
  抹茶冰淇淋隨著我加緊腳步,速度也更靈活飛快地到處閃躲往上衝--開玩笑,眼前的美食絕對不能放過!我眼中只剩下冰淇淋,能量該如何編織成繩索、該如何弄成彈力氣墊往上衝,或者改裝成火箭砲(頭腦都來不及反應,只剩下吃吃吃吃吃,全交給潛意識應付能量了),我都拼啦!反正只要跨越這堆障礙就好了吧!!我的冰淇淋----!
 
  考試大概有十分鐘的時間,我專注到好像都可以看到自己的臉有多猙獰了,隱約也感覺到長老們瞠目結舌的注視.......終於關卡到底了,我一個攬手抱住臉盆大的抹茶冰淇淋,感謝Mulo還不至於騙人感官,在靈界中也創造出濃郁香甜的抹茶氣味。我幸福地倒在地上咬著湯匙滾滾。
 
  而負責評鑑的長老默默走過來,看著記錄板上闖關的成績,對Mulo嘆道:"真是完全超乎想像的成績。我們可不懷疑她是祢生的了......但是非得用這種方法才能逼出來嗎?"(苦笑)
 
  Mulo不以為意的回道:"地球就是用各種方式挑戰靈魂的極限啊,就算是考試,也得用恰如其分的方式全力以赴啊。= =+ "
 
  雖然小湛在旁邊聽了很想抗議,但既然我也嚐到甜頭了,那就算了吧XD 
 
  後來我還問,以後還會有這樣的追逐闖關嗎?下次我可以訂炸香菇或者燒烤以及義大利麵嗎?長老只回了一個大白眼,猛戳我鼻頭唸:"貪吃鬼,光想著吃!"
 
  嘖,祢們真不懂地球人的幸福來源~吃很重要的,很重要,超級重要的啊啊啊!


類似的考試方式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