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鹿靈福氣,後續

  昨天處理好鹿靈的事情之後,老和尚偷偷地告訴我幕後:
 
  "唉,其實不是我不想與這孩子相認,但是該怎麼說呢?如果我得與祂溝通,我的能量就得與祂平等。我有嘗試著這樣做,我好心急啊。可是被我的師父與菩薩們罵說我還不夠穩定,不可以跟著淪落,如果跟著掉下去怎麼辦?要我更有耐性地等著這孩子回頭......(偷偷拭淚),我也懷疑過祂們的建議,一直煎熬著。果真是我修行不夠,不夠相信上天慈悲。總算我們都功德圓滿了......謝謝妳們。"
 
  然後小湛睡前想到認識的那票日本大使團,連過去談到我處理到祂們轄區的鹿靈時,狐仙抓抓頭:
 
  "唉呀?我好像有聽說過,是那頭鹿妖福氣啊。死後還懷恨著佔據著山頭,甚至因為太兇猛而到處驅趕鄰近的群山眾生,我們日本靈界有派些人手去鎮守,狐狸、猴孫等等都不是對手,最後只有虎神可以讓祂不敢動彈。但後來鹿妖又不甘屈服,趁亂又逃走到處藏匿,著實讓大家頭疼了一陣子。最近的消息大概是五十年前跑到城市中作亂,找到曾經是再度輪迴的獵戶們,附身到他們身上發瘋或做下不可饒恕之事;還好妳朋友人在台灣,靈界多少有地域限制讓祂不致於一路跑過去。大概是妳家長老覺得她也成熟了吧,是時候可以化解鹿妖的怨恨了,才通融日本靈界讓鹿妖過來解決事情......又多虧妳這小朋友超級雞婆的啊哈哈哈哈(用力拍<小湛吐血),啊我這個是稱讚喔,或許就是妳不知道那頭鹿妖搞了多大的麻煩才會慈悲地幫忙,若是我啊說不定會揍上祂一頓再來談普渡這回事吧~~"
 
  啊靠北= = 難怪我的內在小孩要嘀咕一下,祂大概知道那頭鹿是甚麼背景來者還想叫我不要管......還好我後來也沒事Orz
 


  後來我快睡著時感覺門外突然來了5-6個陌生且不懷好意的靈,可是我好睏不想管,大概看一下來頭......等等,啥鬼?都是日本來的?和鹿靈有關的?原來是曾經被鹿靈欺壓的鄰近山頭的大精怪們啊(只差一點就到山神的層次)。小湛莫名其妙,狐仙不是說了靈界有疆域之分的嗎?福氣也成仙啦,找我幹嘛?
 
  長老捧茶悠悠的說:"唉,鹿靈到處與人結怨,在靈界豎立了一大票敵人。現在祂竟然可以提升準備投胎了,不就讓那些被祂欺侮過的靈魂更氣得牙癢癢的?那些是鹿靈造的業,而妳幫鹿靈處理了,妳當然也是默許承擔鹿靈的業了。"
 
  ......好。天下果然沒有簡單的事情。一大堆眉角都在事後才冒出來的。
 
  然後小湛再細問一下靈界的業的規則,樓上說靈界造的業歸靈界的,人界造的業歸人界的。也就是說,你當人幹的壞事得待往後當人才還;你還是靈魂時造的業就要在靈魂的狀態還。同理,福氣在低頻造的業要在低頻時還。雖然這規矩很奇怪,但既然現況的靈界法律是這樣規定的也沒辦法。
 
  而福氣能量提升了,祂現在宛如新生也不可能再跌回低頻去面對那票敵人,老和尚也絕對不允許的甚至寧願當肉盾吧,那上面的意思很清楚,這對父子目前都不是時候面對靈界的攻擊,要嘛我現在幫忙擔,或者再等將來啥時祂們自己擔。只是根據祂們倆的藍圖,未來一起當人結束人生就可以從地球畢業了,這部份的業又要存入地底成為共業的一環。與其變成跌停板被套牢,可以被提領出來當然是最好的方法。
 
  (共業除了是群體造的業,同時也包含了學分修完可以離開地球的靈魂所留下的殘留的星球輪迴業。星球上造的業只會留在星球上,而星際中的業也差不多是同個意思。)
  
  所以嘛小湛看起來還算有空可以處理齁(翻白眼),反正多少和我有關係,我雖然活著當人同時也和靈界有往來,順手接來看來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了。
 
  小湛躺在床上很無言地翻翻那筆爛帳,其實欠的還不算多啦......至少比殺來殺去的輕一點,大概是鬥毆的那種業。可是畢竟無關我的事情,我過去也沒有在日本輪迴過,頂多借了幾個那兒的印記,所以再怎麼扯關係還是隔了一層牆......(不知道該怎麼說明,總之就是我的能量不會和日本眾生牽絲纏成一團,我可以決定是否認這筆帳,主導權完全在我身上),這種無關於致個人(靈魂)於死地的業我好像也可以改成另一種方式達成平衡......
 
  於是小湛轉向長老們比出讚 ,長老們也比出讚。

 
  為了表示我們真心真意的歉意,我們只好盡力發考卷讓各位一起去西方淨土跟著當人投胎吧!!
 
  於是意識殘留的最後瞬間只看到那群山大王們轉身哭奔,然後被長老們飛快的打包。還好靈界有疆界的關係,祂們也不知道我們家的特產是什麼 XD 自己送上來求教的乖孩子們也真是難得。




其實所謂的地球輪迴放寬,也就是有能力多擔一點= =
所以不要羨慕有能力的人,請把自己做好就好了。

1 則留言:

  1. "煩惱盡故而般涅槃,非由業盡。故業非漏,諸阿羅漢業積如山,後蘊不續,般涅槃故。"
    翻譯:沒有煩惱所以稱為涅槃,而不是因為沒有過去的業所以稱為涅槃。所以「業」不一定是「漏」(煩惱),阿羅漢過去世可以有如山一般高的業,但(斷了十二因緣的鎖鏈而)涅槃、不受後有。
    -----
    本來一直想不透為何不用把業還完,看了小湛這篇似乎明白了甚麼。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