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喝酒

  心情不好我會想喝酒,不過喝的是調酒或水果酒,像是冰火。冰火我只喝藍色和金色包裝的,之前買過可爾必思的調酒,原味和葡萄口味的都很好喝。
 
  只是好像家裡新來了一個飲食指導靈,祂好兇Orz 在管我的進食習慣。我都叫他煞必斯(殺必死)
 
  當我想喝酒了,甚至都走到酒櫃前去晃,祂就會殺氣騰騰地攬著雙臂臭臉說:"不准買,敢買我捏爆妳的臉!"
 
  當然心情不好誰會理祂,可是我不知道祂從哪裡搞了一個裝備,當煞必斯一跳出來,會散發很可怕的魔王降臨的壓力,祂會膨脹然後我變得很渺小,只能孬孬地退下去......對抗不了啊幹,太犯規了!
 
  我真的也很埋怨,偶爾喝個幾瓶舒爽一下也不會到醉,(從來沒醉爛,曾在酒宴上喝過11杯紅酒,然後走路不太穩又超亂笑而已XD"),這種調酒我也頂多一天一瓶,煞必斯也管太多。
 
  可是當我這樣抗議的時候,煞必斯就會兩手揉捏著我的臉訓:
 
  "酒精喝太多不好!酒精很傷腦妳知道嗎?就算半瓶對我的標準也太多,尤其妳還年輕妳的意識還在增長,酒精會造成神經元的訊息阻撓,害妳身體細胞內的創傷也拖延排放的狀態,更容易淤積情緒,甚至造成下視丘的錯誤判斷讓內分泌失調,妳說嚴不嚴重?人間對於喝醉的定義太狹隘了,就算一點都會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傷,等到可以到人為診斷出損傷的時候,都沒有完全康復的可能性!"
 
  所以就算小湛真的硬買了,煞必斯也會惡狠狠地叮嚀頂多一天兩口,然後要搭配充足的睡眠與水和水果來解毒Orz 要不然煞必斯會保持戰鬥狀態,可怕的站一邊瞪著我施加壓力。
 
  幹嘛啦QQ 說好的借酒澆愁呢????
 
  不過說真的,我還是有種抖M的性格覺得,心情低落時被祂們這樣管著,也算是一種陪伴啦......雖然像是被媽媽管這樣。(心情複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