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輪迴:地球過去的模擬實境、星際世體驗

  假日賴床很多,也可以在靈界逛比較久。有時候會趁這個機會到星際做簡短的輪迴--因為物質界的時間真的很慢很慢,而星際之間的星球能量也有時間轉換上的差異,這部分有點難說明,簡單來講就是可以扭曲兩顆行星之間的能量流,讓慢的更慢,快的更快,所以有時候我可以在外星的星球上輪迴個2-3世,但是對地球上不過十小時左右。
 
  在外星輪迴當然不是純觀光拍照的,而是上面會出考題,要你在地球醒來之前的有限時間內,把外星的輪迴課題達到目標。所以一定有壓力的,而且很多目標條件都是和近期的事件結束後學到的心得有關,要立刻拿出來運用......我不知道別人會怎麼看待有壓力+有目標+有時間限制+會打分數的要求,但小湛自己(包括Azure部分)有一半算樂在其中,另一半則是賭爛祂們總是給我太高的標準。說真的我沒辦法像Mulo隨時抽考都能考高分,好幾次的星際世都可以中途被殺死或被嚇醒的心有餘悸,氣到不想睡覺,還被祂們催促快點躺下再來試試看......= =
  
  也許是意識上的這世覺知也就是完整的潛意識Azure比起本靈嫩了很多,既然Mulo一直學習進修,也會回家分享技術讓Azure跟著學習(小湛這頭腦不完全懂得靈界的能量知識),所以祂們挺看得起我......都把我(Azure)丟往充滿戰爭、奴役或者很多問題的星球上,要我同時運用從Mulo那兒學來的內在智慧,又要我用今世的覺知去判斷.......所以這些考試基本上都無關Mulo了,而是小湛自己覺知的輪迴。
 

  星際輪迴為了客觀起見,只要在課題挑戰比較大的星球上基本上都會消除記憶。所以別再他馬的一直喊黑暗勢力的執政官抹滅全人類的記憶。要記起你是誰,只能從你可以看見自己開始。
  
  遺忘,是為了客觀地從頭開始訓練你已經學的的技術是否真正的內化了,而且不會被經驗綑綁行動,可以完整的做出一個"人"重生後應有的活力與行動意志。
 
  好啦忍不住嗆了一下,回來講,有時候我也不一定會往外跑。因為地球本身也累積了可觀的時代輪迴資料庫了,"過去"不會被抹滅,人類的行動會隨著時代環境的更動也隨之變化。有人談到回到過去的可能性.......實際上我的體驗是,不可能。
 

  因為有過去、現在、未來的順序關聯性,我在這裡說的是"順序"。靈魂與靈魂之間的成長順序承先啟後地構造出了星球輪迴的風貌,如果每個靈魂都可以隨時回到過去改變過往,嘿,那過去的結構還成立嗎?如果該發生的不該發生,不該發生的都發生了......已死的人復活了,過去的生者卻死了,那"現在"的我們......?

 
  回來講地球累積的過去資料庫。有讀過前世今生許多催眠紀錄書籍的人知道(我現在說的是有根據的實驗研究),靈魂們要準備輪迴時會先看到有幾個人生模組,然後會選一個適合自己與挑戰的,再搭配有關係的親友靈魂約定好,再一起合演現世的這齣戲......這點是真的,以我記得靈魂的經歷來講。
 
  只是靈魂可以有更多選擇權添加一些無傷大雅、不會妨礙更多靈魂藍圖的小細節......例如今世你的主軸是當工人,但是你可以有考獸醫的機會,偶爾去動物之家兼差,可是不會與你當工人的正職穩定收入與人脈關係起衝突就好了。
 
  因此每個時代、每個地方、每個國家有多少人口,人們從事什麼行業,都是固定且計畫好的模組。但這件事情是有彈性的,請別絕望。反而是權貴人士的藍圖因為影響力最大所以最難更動,一般人民--像是我們這些普通人,很多新來的靈魂仍在摸索當人類的經驗,很可能這世想當專職獸醫,但是卻不夠積極爭取不到機會......而空出來的機會會提供給相對積極的靈魂,使祂們有機會改變藍圖從工人成為獸醫。承上一段的工人主題,那名靈魂因為獲得了有機會轉職成為獸醫的機會,於是祂當上了獸醫,騰出的工人職位,就由原本要當獸醫的那名靈魂接任了。
 
  所以靈魂之間也在相互釋放各種機會,只看你願不願意爭取到別人放棄的機會。就真的是勤奮與懶惰的差異。所以有些人會說我的天生藍圖明明很好,現在怎麼會是這樣呢?恩,這就只能說,你已經在過去的恍神中錯過機會了。但既然人只要活著,你就能靠勤奮繼續爭取到下一個機會--就看你想如何把握了。無論如何請記得,機會只會給已經準備好的人。你想要什麼,就要讓自己配得上那份機會。
 
  繞了一圈再來講地球的過去資料庫。過去的時代就過了嗎?其實沒有。如果有些新來的靈魂想嘗試二次大戰的血淋淋經驗而不只是借印記,祂可以選擇過去的時間軸上的某個人類模組--套上靈魂自己的個性,然後進入電腦實境模擬的獨立空間內。靈魂會在非常深度的催眠體驗中經歷二次大戰。
 
  小湛曾經也進去這種實境模擬玩過,很感謝安烈爾與潔希也輪流陪我進入這種實境輪迴中。安烈爾曾扮演過清末民初在街頭旁擺放自己創作品的學生畫家兼機關拼湊家,我則是綁兩個辮子的富家千金,在放學的學校大門前等著家裡的車,剛好看到那名青年的藝術品,我們就攀談上了。安戴著扁帽客氣地介紹他的作品,我好奇地邊看邊問,安害羞地摘下帽說想替我畫一幅畫,我笑笑,看到家裡車來了就走了。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也是戰前的最後一次見面。其實我對他沒感覺,但是安卻掛念著我,也畫了幅畫,每天到校門前擺攤等著我出現,但我家裡的爹卻說政局不安定,要送我去相對安全的美國.......這一別就是十多年,那因為這場實境是安烈爾第一次想試試看的地球體驗,小湛放進去的意識相對較淺,我就用旁觀看著安當人身的痴痴等待,再找上女孩的家再被轟出門,被女孩的父親怒吼:女兒嫁給門當戶對的男人了,你算甚麼邋遢的街頭藝人?配得上我女兒?滾遠點吧。
 
  安立刻被激起不甘心被看扁的怒火,而敵軍要攻城了,他也收拾物品返回老家,雖然仍然掛念遠在異鄉的那名女孩,但也清楚自己不能再一廂情願地做夢了。他與父母相聚,家裡作雜糧行的還剩下一點積蓄,他把能賣的賣了,並看中糧食短缺的問題,為了得到更多利潤冒險去與軍隊打交道,周旋之後得到配額的重責大任,安透過自家的管道蒐集更多的糧食再拿去給軍隊變賣,一籌到了三張船票的金額,立刻帶著父母離開風聲鶴唳的中國前去海外重新開始。安已經不奢望靠創作養家了,那浪漫的青年已經留在國內隨著他的初戀不在了。他為白人挑行李,從當船頭的扛夫開始。他邊存錢邊學習英文,等錢存到一份數字,他去買馬,買馬車,開始經營小小的運輸行......他經歷了種族歧視的被放火燒店、被眼紅的同行圍毆、他重新開始經營人脈,尋找較為和善可以對話的白人,他認識了美國一位層次較低但愛喝酒的議員,安放低姿態搜尋好酒來結關係,並獲得較好的待遇也搬離混亂的貧民窟;他有機會認識同樣來自中國的官員,由於雙語流暢的關係成為翻譯......安烈爾這次當人也是從基層做起,小湛只引隱約地感覺到我那世的安排就是一名貴婦人,要忍著丈夫收小三小四,要教育孩子,要管家煩惱日漸稀少的家產,而丈夫仍不懂事的花天酒地....
 
  安後來被介紹娶了一名中國女孩,他又重新經營起運輸行,這次懂得借合作夥伴白人的名稱當掩護而不會被找渣。他的事業越做越大,能有空閒畫圖、拚機械模型,重拾學生的樂趣。只是多少中間發生了一些事故,他曾被人打斷一條腿,使得走路不順得跛著腳;他與妻子生了一個兒子,妻子後來染天花去世,讀大學的兒子回來探望母親也染了天花去世......安年已過半百頭髮花白,父母也早就去世了。他落寞地思考回顧著自己為何來到陌生的國度卻除了錢一無所有......然後他想起了那名女孩,居然清晰地記起她的名字。安顫抖地打著電話給朋友,依靠他現在的人脈,如果那女孩現在還活著,他也許可以找到她。
 
  畫面切過來小湛這,我看到我自己是安養院一名有著嚴重肺病的女人,已躺在床上看似時日不多了。我家道中落,丈夫帶著最後一任妻子跑了,孩子們也長大得各有家室沒空理會我,連我住在這兒養院的錢還是可憐我的僕人供養的。沒有人來探望我,我也咳得嚴重,幾乎把後事都交代好;直到門前突然出現踽僂花白的影子,一名掛著眼鏡微禿的男子輕輕地走來,手上捧了一束花,還有手掌大的機械小模型。那男人喚著我的名字,流下眼淚,我則很困惑地認不出他是誰。他把機械模型放在我的掌心,老花眼的我顫抖地拿起來端詳......然後終於認出來了,我也流淚了,握緊他的手哽噎地說不出話來。
 


  這時候= = 祂們突然說:"欸湛湛時間到了,妳有任務要出了,把這世放下吧,讓安烈爾繼續度下半輩子的人生。"
 
  什麼~~~!!QAQ" 是要我這個模擬世死掉嗎?好不容易我們終於見到面了!這樣安烈爾好可憐啊啊啊啊不行啦我捨不得啦!
 
  Azure卻也跟著勸說,是安烈爾自己想試試看人世間的無常......這是模擬實境前就說好的。但是小湛就抱枕頭大哭了喊: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就算是模擬的我也不要!我要和他在一起!他這世實驗也很辛苦啊啊啊啊!

  
  大概就是這樣XD 祂們被我吵死了,小湛的意識也死抓著老奶奶衰弱的身體,我猛問沒有別的資源嗎?有別的機會和可能性嗎?有沒有別的......我很用力的盧著,祂們終於翻白眼說好啦好啦,不過妳還是要早走,至少再給妳們5年的時間。
 
  終於QAQ 我爭取到了五年,讓老爺爺安可以用家產請名醫用心地治老奶奶的病,老奶奶雖然沒辦法完全康復,至少可以下床行走。最後的三年,老爺爺每天都會牽著老奶奶在河邊草坪上散步,或者坐船請人划槳,老爺爺很溫柔地與老奶奶分享他過去的歷程,直到老奶奶去世,老爺爺再無遺憾地創作好多的機械模型送給學校,也和小朋友分享說故事,說永遠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也許夢在當下不會成真,但人可以永遠永遠地等下去的。
 
  安烈爾結束那世後的感想是:"我的媽啊真是腰酸背痛,能做的好少真不方便。我要趕快回去上班了。"再親小湛一下,就這樣跑了!囧"
 
  後來啊我們又再試過幾次地球過去時代的模擬實境,然後再到外星,有時候會是情侶,有時候是上下屬,有時候是敵對......不過啊= =,這真的和靈魂的個性與積極度有關,安烈爾不管怎麼當都會當上比我官位更高一階的上司,不管我們是要搞革命還是要當叛軍等等,他就是有那個能力壓我指揮我Orz 或者堅持要他犧牲保住我.......潔希因為忙著進修所以陪我輪迴體驗相對少,曾經當過保鑣或者守衛,反而都是幫我、默默守候著,不會特別搶鏡頭......
  
  總之我覺得這些輪迴或者模擬經驗,多少也讓我們之間的感情更融洽也會更親密地檢討著在各種事件、危機與誤會之中,我們是否可以真正的坦承與體諒與原諒對方?
 
  其實還有很多篇的故事,不過有些會很直接地談到性啊、或者比較暴力血腥與煽情方面的關係XD" 我就不講了。
 
  可以說我們都敢玩很大吧,想嘗試各種摩擦的同時也瞭解自己與對方是否更了解呢?老實講很多的經歷也讓小湛不快(會很憤怒或者崩潰大哭),還好從靈界回來後,這些經驗結束之後,我還可以回頭看到祂們完好地微笑地等著我,讓我可以用力地捏祂們的臉消氣......慶幸靈魂不會死,可以安撫我看到輪迴中的誰被炸死的震撼心碎感 Orz
 
  大概就這樣吧XD 輪迴啊,終究是要我們更瞭解自己呀。


  不管是模擬實境還是真的輪迴體驗,都只能選擇和自己個性相仿的人生模組,要自己的條件符合時代模組才可以玩,因為這樣才會有實際經歷取材和成長的保證~不是玩玩就罷了的遊戲啦!接下來還有第二篇補充:《地球的實境模擬體驗2

2 則留言:

  1. 這種可以回到過去體驗的感覺好像有過....

    回覆刪除
  2. 現在地球有76億人口....在天上的本靈也一樣多嗎? 好嚇人的數字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