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高靈迥異的思維



畫到第三第四層的時候覺得能量很陌生,發現來了一個不認識的叔叔(?)來主導能量編織的問題,而M爸在旁邊整理能量拉下來(就像一個紡織一個編成形體的合作),M爸和我介紹說,這位叔叔也是M小時候關照過M的,有研究過類似人類的原始生命體,所以特別請叔叔來審視目前我的身體更新進度。
 
  叔叔的光很溫柔又很慈愛,邊和我聊M小時候種種多頑固自閉,都喜歡自己堆積木(能量)研究,不喜歡和別人有太多互動。後來跑到這個偏僻的小宇宙來磨練自己,結果因為不愛和家人求助的死頑固個性把自己搞成一身傷。但讓小湛最驚訝的是聽到叔叔說:
 
  "妳知道嗎?小Mulo發現祂快搞死自己了,連帶祂研究的創作都走到死胡同,這樣的沮喪挫折讓小Mulo決定反思,創造了一個和祂性情類似但又不太一樣的小傢伙--也就是妳,小Mulo希望從妳的另一份純真之心觀點來找出問題,否則像祂這樣聰明反被聰明誤的死坑是找不到出路的。我們真的很高興祂在最後終於承認自己的問題,回歸自己身上。所以妳才會一直覺得自己腦袋笨笨,並不是。知識很容易綑綁思考、變得驕傲孤傲,不願妥協。小Mulo終於發現這個問題,祂讓妳回歸初始的、單純的愛與欣賞。即使過去充滿傷痛,讓很多極度的情緒冒出來,而妳的純真--也是小Mulo的純真,使祂與妳不再計較、糾結,困在自己裡面。答案永遠在最純粹的地方。妳解救了妳的靈魂,妳也救了自己,妳顯示了愛純粹的力量......妳帶妳的靈魂回家了。我們衷心感謝妳......"
 
  啊啊真的是= =" 這樣的說法讓我嚇了一跳。Mulo在旁邊嘟著嘴,不太想承認,但也沒有否認。
 
  不過小湛發現Mulo寫作業都遠遠地迴避爸爸與叔叔,好像很怕祂們。而畫圖過程中,爸爸和叔叔一直嘀咕著什麼,還找來乾媽檢討,乾媽在祂們面前好像小孩子淚汪汪承認之前太急加了啥東西,叔叔嘆氣說,那些添加料也許短期效果很好啦,但長期下來會造成損傷,之後祂會額外弄些手術把乾媽加的東西摘掉,爸爸一臉很凝重擔心地審視我的能量,叔叔則是覺得這沒啥大不了的,就是麻煩了點,還不至於不能解決。
 
  原來這種層次的高高靈也會犯錯啊,小湛真無言以對。可是叔叔反過來安慰我說:"不是每個靈魂都完美無瑕,不管哪種層次的都一樣。大家會有各自的想法與行動方式,下手面對的方式也不同,總是會有不妥的地方,但世界總是會安排各種解套的方式......"
 
  小湛就想起以前曾夢到回到M爸的宇宙(這故事還沒寫出來),我仰頭看到天上有一層又一層,疊得無邊無際的各層次眾生往下看......每個境界都有更高的眾生往下關照著,相互督導著,關切著,構成嚴謹細膩的愛的回饋交織。那時的我當下深深得感動著,原來我們都是被捧上掌心呵護的小寶貝們。
 
  因為M爸很擔心,小湛就過去蹭蹭打滾,爸爸整個很心花怒放又心疼的親親我說:"乖,很快就沒事了。我們會把妳照顧好的。我女兒真是好可愛又好棒。果然和兒子不一樣。"(斜眼瞥M)
 
  小湛這時候發現Mulo抖了一下,我好奇地問爸爸:"Mulo都不和祢撒嬌?Mulo,爸爸很好欸,過來蹭蹭嘛。"
 
  Mulo卻毫不猶豫地大喊:"不要!"然後又怕怕地嘀咕:"爸爸好兇,我才不要靠近,祂兇死了和魔鬼一樣,我才不要。"
 
  這個即視感= =,安烈爾和乾媽也是一樣,安烈爾也是遠遠地迴避母親,於是小湛想試試看,請安烈爾過來見見M爸,安烈爾卻也是大老遠地喊說不行很忙,沒空等等的慌張推辭。(好難得祂也會慌張)
 
  啊......長輩威嚴啊(?),還好我不怕,我只覺得爸爸、叔叔和乾媽都很溫柔慈愛。當個乖孫被捧著真不錯=w=
 
  這次的圖也好暖,叔叔果然專業的,有種心的缺口都被填滿溫柔的擁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