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琥珀

  其實挺奇怪的,我不太喜歡琥珀,雖然琥珀是非常美麗的自然品。能量上也沒有不好的地方,若真的要吹毛求疵的講,它會把負能量往內吸收到整個包圍裹住,淨化的時間也要更長一點。
 
  這和白水晶的吸收不同,如果白水晶是隨身磁碟不管吸吐負能量都無礙它的本質,琥珀則是一種更"活生生"(很難翻譯)的更人性化有意識的吸收負能量,然後再自主地交給地氣排放。白水晶能快速充電充飽正能量,卻不方便帶著走,因為容易被環境影響一直漏電;琥珀吸收正能量沒有白水晶多,它很有個性,只會戴上比環境再高一點的正能量,但卻可以穩固正能量不被環境干擾,慢慢地釋放正能量,呼吸似地將正能量交給配戴者,將負能量吸收過來,有如點滴補充的效用。
 
  琥珀是樹木凝結的汁液,同時帶有大地深根的效果。比一般礦物更具有生命的靈性。
 

  於是在我自問並往內觀的時候才意識到,我本身屬土也有木命,這不是琥珀的問題,而是我本身就太多土與木了(笑) 我需要水的滋潤與火的溫暖搭配,琥珀沒辦法滿足我的需求,甚至會讓我的內在五行失衡到爆XD
 
  所以這種對對錯錯的主觀問題,不是很淺白的自我意識就可以解釋的,得一直靜心往內在詢問,不然從小湛自我的觀感出發,一不小心就誤會琥珀了不是嗎?
  
  這也是小湛覺得內觀非常有意思的地方,如果不靜下來,就容易錯怪物品的本質,沒辦法好好釐清問題的所在--不是我討厭這個東西,只是我不需要它罷了。它不適合我,但它依然是很棒的東西,對需要的人而言,琥珀確實能提供穩定的效用和非常多的幫助。
 

2 則留言:

  1. 請問五行屬木的人不適合配戴琥珀嗎?

    回覆刪除
  2. 2017年,共伴13年的貓咪走了,雖然心態調適要讓她去,但過程也是經歷有快1個月的痛苦,我想我無意識中還是有替咪咪吃了些我的能量吧,她走後我內心空了一大塊,隨後就經歷了將近有兩年的身體不適,經常在晚上就會開始手麻心跳加速換氣過度,那段時間很不ok,隨後男友送了我一條滿鍊琥珀項鍊,一掛上就心跳穩定,我想我剛好也是五行缺木吧,所以特別喜歡這條,但琥珀要很小心顧,易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