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沒辦法面對自己,是業嗎?



沒辦法面對自己,是業嗎?

  對我來講,業只是一個藉口,不是完整的答案。
 
  說到底,有沒有紮根、積極的面對人生,為自己生命的喜怒哀樂負責,全都取決於我們當下的每一項選擇。你是你生命的主人,你可以決定創造未來或者創造阻礙自己的業,都是個人的決定。與別人無關。
  
 
‪  我真受不了到處推卸責任找藉口理由超多的人‬。


  前年我遇到一名"上師",總之就是當時我很想練習雙盤腿但是我會很不舒服。由於我自己的問題團隊不會講很多(祂們總希望我獨立別過度倚賴祂們),所以小湛得自己到處問人請教,而這位上師丟給我一句:那是你的業障造成的
 

  當下我挺不爽的,什麼業障?一句話就能解釋我的狀態了?後來我不死心的繼續練雙盤,直到去年開始上瑜珈,大量運動大量流汗,我才發現......我可以盤了!什麼業障,我這叫做工作坐太久的水腫,腫很大要排水啊!這才不是無藥可救的狀態,真是讓我白眼翻到南半球了,業障個頭,我只要努力運動就可以突破了啦!

  如果當初我還真的信了,照那上師說的繼續加強打坐才能消業,只是讓我更水腫得無處可洩,也放棄了我對身體的主掌權,也不可能撥空再去運動,我就真的困在這個"業障"中了。

講一大堆業障只會一直給人添壓力、恐懼與不信任自己,更會抓著上師喊救命,一切都要上師來擔......超級米蟲。 好的都是上師送你的,壞的都是你自己天生的,這是撿尾刀的概念吧?我很看不起只會用嘴巴攬功勞的。好像你一出生就活該倒楣,只有上師才可以讓你重生......拜託,真的當真啊?可以對自己的靈魂有一點自信好嗎?靈魂再笨也會多少帶點裝備下來,而不是要倚賴XX師當米蟲呀。那還不如天生當米蟲算了還當人這麼累= =


  所以拜託咧鄉親,業障是拿來逗號的--「業障,」而不是句號「業障。」,當你放棄了才真的成定局,當你不放棄自己,一切都是未知數,還有改變與突破的機會。都要靠自己爭取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