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本靈&團隊關係&靈魂焦點:心輪

  之前在小湛在對靈魂團隊沒這麼瞭解的狀況下,聽說過「暴力團隊」這樣的形容,對方吐苦水說自己的人生被祂們壓迫去做什麼等等被害慘了之類的話,讓我很詫異也擔心自己的團隊會是怎樣的狀態。
  
  後來當我可以更清楚地與祂們互動後感受到祂們的溫柔與耐性,我就發問了當初聽聞的這個問題,祂們只回我一句:"妳團隊的主角是誰?"
 
  一瞬間我就有線被接上的恍然大悟感!
 
  既然是人身的靈魂團隊,那團隊的中心人物當然是你的本靈--你的靈魂啦!既然你要來投生當人類,祂們都是有緣份的親朋好友過來支援,支持你的人生規劃行動。那麼我們人生中發生的任何事情就會經由祂們的安排帶你創造經驗並從中體驗成長。
 
  而有什麼樣的人身的基本性格,其靈魂的性格也沒差到哪裡去。反而因為太像了看不到盲點,才需要其他的團隊成員加入引導,跳出自我狹隘的觀點,也協助靈魂的覺察與成長。
 


  然而本靈不一定在家,會有打工等等的問題分心。
 
  這裡要重複提醒一下,我們的靈魂能量非常的大,可以成為人的靈魂能量基本上都超越地球的體積,來到地球才會壓縮。而本靈是"靈魂性格"的顯化,就像是成人版的內在小孩(?有點難形容),也可以說是靈魂的專注力集中焦點吧。焦點在哪裡,專心就在哪裡。可是心意啊、肉體啊、還是存在特定定點--像是人身載體上不會改變。就只是分心去辦事了。

 
  有的靈魂太習慣在靈界幫忙而覺得物質界麻煩,就比較罔顧人身的狀態(分心的意思)。這樣的靈魂很容易因為人生太多XXOO的規劃沒有盯緊當初設定的進度,又很介意團隊的干預,直到火燒屁股被提醒了才發現:"啊慘啦,我們要一起趕進度了!快點下猛藥抱佛腳啊!"然後就突然逼人身要面對一堆賭爛事,逼得毫不留情有夠暴力,直到過了這關草草寫了考卷往上繳,再恢復成平日不管、放牛吃草的狀態,直到再次要趕進度了,再急得跳腳得狂下猛藥......所以人身才會氣死自己的靈魂團隊是神經病有問題。
 

  有朋友聽說了才恍然大悟,他的舉例很貼切:就像是一對雙胞胎開學前要趕完暑假作業,雙方都想互抄功課,但沒有人想先寫,就來硬的,雙方打架而兩敗俱傷,或者就弱的那個被徹底欺壓被逼得先寫功課,充滿委屈了。
  
  可是整體而言根本不是"團隊"的問題而是靈魂的心態啊。小湛的團隊也很無奈的苦笑說,誰喜歡當壞人啊?團隊成員都得看靈魂性格安排工作,那是祂們的職責,其實也是為了人身好啊。如果要抱怨,啊也就是你自己搞的啊。自己什麼樣的個性就不要怪自己的靈魂也是那種個性。如果不希望這樣,下次就主動點勤奮點去爭取學習的機會,至少不會一口氣來所有課題了。

  
  小湛聽了也毛毛的,擔心的問一下祂們某M也會這樣搞嗎?祂們說沒,我的靈魂挺勤奮的甚至過頭了,反而要祂們努力拉住不要爆衝......至少M還會聽話,有點固執,但是說道理還是會聽的。
 
  不過祂們還是說,就算靈魂本身性格懶也別擔心啦,因為人生規劃還是有更高層的引導與安排,這條路不通那就帶著走另一條,多闖多試,直到找到最適合的安排去成長。藍圖延宕的沒關係,可以有別的配套方案。畢竟太多靈魂來地球都高估了自己的能耐,造成跟不上藍圖或偏移了目標的狀態。這是普遍狀態,樓上的也應付的得心應手了。
 
  其實追根究柢也都是靈魂沒有瞭解自己的狀態,也沒有收集足夠的資訊來應用,才會手足無措地頻頻出問題。而地球,就是用穩紮穩打的物質壓力方式逼靈魂面對那些放大的惰性、迴避、或者自信不足容易盲從而往外找的態度,進而發現往外的道路中就不是方法,而必須回到自己裡面探詢。
 
 
  題外話,有些人會問我本靈一直往外跑常常分心該怎麼辦?我會建議多拍拍心輪,和心輪與內在說話,也把心輪當電話呼叫本靈回家。因為本靈只是你靈魂整體的主要焦點之一,可是"你"這個意識也是個焦點,但靈魂無所不在,你存在哪裡,你的靈魂就在哪裡,包括你的內在、神性等等。如果祂對你太放心,就只好換你積極一點爭取想要的生活與待遇。當你有所行動藍圖就會改變,上面也會抓祂回家面對新功課了XD
 

  心輪是串連內在智慧、內在小孩、傷痛、本靈與各種累世,與今世"你"這個覺知的線路。看不到聽不到沒關係,靈性感官畢竟是溝通的工具。而那種"整體性",是我們從內而外不需解釋就隱隱明瞭的道裡。
 

   本靈也不過是是靈魂延伸的具象化,有人會覺得那是幻象。不過我想,恩,你的靈魂不就是自己嗎?想把自己定為幻象也是個人的意願。事實上認識本靈開始會經歷很多事情,像是「你真的是你以為的自己嗎?」,及很多慾念對外的投射。「自以為」自己是怎樣的人,但事實上並不是那樣的人,這些錯覺、誤認不是恐怖的考試,而是要「認識自己」的必經步驟。
 

  像是你可能會把本靈誤認為是全能的完美形象,或者開始作夢催眠自己更美好不必成長等等......各種狀態都有可能,或者加入傷痛的自我安慰各種效應。口頭禪是:我感覺我超好的!」與「我才沒有問題呢!」有夠自信的喊,但緊接著會開始砲:「都是因為XXXOOO……」開始比較,自抬格調了XD



  保持謹慎與覺察、不要依賴、會適當地詢問再確認,都是可以盡快脫離這種狀態的自我提升方式。尋找本靈不是安慰劑,這是一份挑戰自我的脫離迷惘,進入真我的方式。也是自己才能拯救自己的工具。


  這是你能開始覺察到「我非我」的認知破碎,重頭再起的「個人覺知」發展,是蛻變重生的自我審查。是自己與自己的認知歷程。如果過去的慾念與包裝過大,這條撕開面紗的道路相對較長;反之會若常自我覺察與自省,這條路很快就過了。我之前寫過很多往內覺察的文章也是談這條路的歷程。

  經過重整之後,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再找找方法與工具塑造自己的行動進而改變習慣,才能內化梳整為整體的一部分,才能真正成為自己與靈魂的寶藏。(不過說真的,很多走靈性圈的人不用找本靈就會進入自我陶醉的狀態了啦XD",甚至不用走靈性圈,在生活上就充滿包裝自欺, 就是遲早會遇到的就會遇到的道裡。)
 
 

  順便提一下氣場的部份好了。
 
  根據小湛個人的經驗,通常我喜歡親近的人都有個特質:就是氣場乾淨。

  我說的乾淨不是指有沒有神明加持或強不強的,不是這樣啦。而是「真誠面對自我」的那種無暇乾淨透明感。真實面對自己是重點,這種人不畏懼檢討,無論在社會上有什麼樣的名聲或背景,光看照片,就會散發一種柔韌謙虛卻堅定不搖的個人自信。沒有想沽名釣譽的打算,待人真誠、毫無矯飾,坦率、保有自省,做好本分,與會爭取目標,與持續進修的積極感。和這種人對話也很舒服,我們會互相檢討請益,話題越講越多,什麼都能講,都給彼此很好的印象。
 
  很少會有人讓我閃避,但這樣的人還是有的。這種氣場會帶有太多的矯飾,誇大與攻擊性,像是想抓取很多非自己的裝飾來給自己貼金,像是擷取別人的氣場特質貼到自己身上--有些人會過度沉迷於外在的追求,像是從不同文章或從崇拜的人那兒擷取,潛意識會把那些收集來的好的能量(其實抓來都是碎塊了)鋪滿自己的能量場外邊。乍看之下會覺得這個人還好,可是若一開始親近與談吐時,外表的偽裝就撐不住了,裡面的個性就會跑出來......該怎麼講呢,很像寄居蟹吧。沒錯,就是寄居蟹。殼很漂亮華麗卻不是自己的。
 
  對這種人,如果我給他的感覺還好,他可以繼續抓著偽裝與我平靜的互動,而我對他的印象會有種"霧霧"的奇怪感覺,沒辦法交心,有種他很像他卻又不是他的氣場。
 
  但如果我對他的感覺不好,那殼就會直接翻了不和我來禮貌這套,也就代表他的傷痛防衛性與攻擊性就撲過來啦(有種深海巨怪翻殼的畫面XD)......我也只好逃之夭夭了。幸好這種有危險攻擊性的人也很顧顏面不輕易翻牌(殼),基本上我保持距離也不會受到啥干預,就只是有些流言蜚語傳來騷擾一下沒啥大礙,別理就好了。人性嘛,到處都有,當踩地雷,踩過就知道下次別踩了,還是有很多安全的路可以走的。
 
  大概就這樣啦。這幾年也一直往內觀察發現很多道理,只是都沒空整理之前的概念,就趁現在補一下了。

3 則留言:

  1. 「能量寄居蟹」的比喻還真是一點就通了。

    回覆刪除
  2. 而本靈是"靈魂性格"的顯化,就像是成人版的內在小孩(?有點難形容),也可以說是靈魂的專注力集中焦點吧。
    ------------------------------
    看了這段我也是困惑了很久,後來想想,成人版的內在小孩...不就是內在嘛!?XD (可以這樣理解嗎

    回覆刪除
  3. 可以成為人的靈魂能量基本上都超越地球的體積 <<<(原来我们有这么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