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情緒轉譯器

  最近真的有點難靜心,很容易在停下片刻時不自覺地東想西想,一查覺到後趕緊把自己拉回來擺到心內。

  對於這狀況有點困擾,其實這個月生活上並沒有太大的問題,甚至可說是愜意(除了我想辦活動給自己找麻煩之外XD),還有點無謂的旁人言語罷了。

  但是我和鬧事挑撥的人也隔了半個台灣,也不知道哪裡礙到對方就莫名被侮辱。奇怪了我以前還幫過對方不少忙,像是做覺察、算牌,討論各種問題......後來我想想,幹嘛咧,我自己是怎樣的人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那會相信流言蜚語的人也是腦波太弱沒必要跟著認真。反正這圈子本來就很多玻璃心,不想面對自己而想攻擊別人轉移焦點也是常見的現象。怪我囉?

  所以仔細想了半天也覺得好笑,然後再回頭端詳自己從這些事情上學到什麼?如果每件事情都有發生的理由,那這種從朋友轉成黑友的狀態是怎回事?更前陣子身邊也有一波清理的行動,原本親近的不得不離去,又多認識了些新面孔。撇開今年的加速轉換運勢而言,我更想瞭解我的內在對這些際遇的安排。

 
  我忽然意識到,就是汰舊換新吧。還有彼此從對方身上學得夠了也畢業了,我們都需要進入自己的另一個階段來成長。像是轉換環境與朋友圈,生命需要來到下步棋罷了。

  我一直都很重朋友,甚至很怕紛爭與被對方討厭而努力地壓著自己的感受,或者連感受都不要,只要討對方歡喜就好了。只要對方能笑著拍拍我的頭就好了。在面對各種內在整理後,我意識到這種「討好」是過去累世的舊習性--我必須學會生存,生存之後再談自我的發展。而打好人脈與委屈都是必要的工作,只要能活下去。可是我不需要這種品質了。我何必因為對方扭曲的觀念,或者刻意打壓的態度要讓自己跟著壓抑下去?我難道不能擁有自我的選擇權嗎?


  突然間我更堅定地知道我想要什麼了。就只是把焦點重心擺到個人的生活上,尋找更多可以創造快樂、喜悅的技能發展上。我可以張開雙手去擁抱自己的生活,我能工作也有穩定的收入,其實我根本不需要看任何人的臉色不是嗎?啊當然如果是家人關係多少還是得謹慎處理,可是撇開家人與生活上常見的人,那些流言與傳播者也只是可笑的無關緊要的背景人物。那我還把他們放心上幹什麼?

  昨晚睡前摸著心輪,放鬆,感受呼吸深深的吐息。我問內在,為什麼我明明想透了,卻還是會在分心之時把注意力放在無關緊要的小事上?我明明知道這沒有意義。但這點瑣碎還是或多或少的令我煩心。

 

  內在回我說:

  "當下的時代能量很是混亂,人們的藍圖被沖刷,穩定的能照著初衷繼續發展,不穩的則會隨著時代轉折起伏不定。那樣的藍圖是未知,卻也是不穩的後遺症,與期許的「突破藍圖」是不同的事情。

  "而有些妳認識的人,因為過去的糾葛造成能量線的串聯。妳相對較穩,對方則如失衡的溺水者需要穩定的浮筏抓住。妳就是穩定的目標,只是對方抓住的意念--不完全是好的能量互動。他需要把他從混亂中轉移焦點到妳身上,讓他感覺自己沒那麼糟糕。於是就算妳不去注意,只要他心頭仍糾結於妳怨懟於妳,無形中他仍然會試圖勾住妳的任何能量線。這可說是他的求救訊號(但是他頭腦認知上沒有這麼認為),卻對妳造成很大的困擾。"

 
  小湛聽了有點意外,還有點同情。但想想又干我屁事= =,個人造業個人擔啊,拜託去找能力更好更威你喜歡的老師求助好不好?我人在台北才懶得理你咧。

  "那我該怎麼做?該設什麼樣防護?"我有點煩躁。

  "妳只要更穩定就好了。"內在微笑回應:

  "如果只因為對方情緒焦躁的意念就造成妳的分心,也只是代表妳不夠穩定。還要更穩,穩到無論何時何地都不會再分心想到無關於妳生活的人事物。習慣把自己撈回來,專心在妳的生活上就是最好的錨定,去創作,去畫圖,做任何讓妳開心有益身心發展的行動,當妳感到從內而外的快樂與喜悅,妳的振頻就提高了,再多討厭妳的人也就拉不住妳的頻道,甚至也有很大的機率,妳的富足喜悅能量能倒回去影響他穩定,對妳放手。"


  雖然內在這麼說,我卻更困惑了。

  "可是我之前的累世課題有很多「嫉妒」。也曾被提醒,如果我不管不理而默認對方的發展,就很容易引起對方想「獲得更多關注」的攻擊性狀態。這聽起來是非常矛盾的兩種行動。"

  內在似乎有點猶豫(畢竟是自己的課題與盲點吧),這時候一位長老插嘴:

  "那是「心態」的問題。妳相信嗎?當妳抱著什麼樣的心態,就能造成對方有什麼樣子的行為。"


  小湛很驚訝這種說法,而內在也欣然同意聽取長老的建議。我們一起沉默靜聽。長老慎重慈祥地說:

  "如果對方的行為讓妳感到厭煩火大,妳的態度是「管你去死」,那不管妳說出什麼樣的話,妳的心態就是更想撇開關係且不理會--我會說是能量溝通中的斷層。妳沒有讓這份能量得到疏通的機會,妳只是忽略。而對方為了爭取更多的回饋,則會更激烈的加以攻擊,逼妳面對,這可以從人類普遍的政治狀態下看出來,造成惡性循環的對立。

  "反之,妳的心態是:「我收到了、我知道了,但你說的不是我,而是你的傷痛,我原諒你的傷痛。」妳已經在妳的立場上把對方傳來的負面能量做個整理──不僅僅為妳整理,也是為他做出轉圜的餘地。這麼這份釋懷的能量便會傳導回去影響對方。即使他再多想刻意對妳不好,但妳已經編出轉譯器了,

  "什麼樣子的東西傳過來,就會變成妳指定的能量流回去。這份心意的能量不但沒辦法傷害妳,甚至因為妳的管道「轉換提升」,變成慈悲與諒解的能量,也是一份愛與關注,讓對方的攻擊性與渴望彌補的傷痛得到填補。

  "我們再來拆解「攻擊」的意思。「攻擊」通常來自「我沒有,而你也別想得到」的共同毀滅力量。也就是說,「攻擊」期待的是「另一份攻擊」。因為這是爆炸性的情緒,是失衡的能量,要求更多刺激的頻率達成「攻擊的最大值」取得平衡,期待毀滅後的新生與新的可能性。但是妳還想活著不是嗎?妳不想跟著成為「攻擊」的能量,那妳就勢必要去「轉換」成妳想要的能量,從自己做起。

  "和平總是要從一方先開始行動。妳想要和平,妳就要爭取和平,而且要確保「轉譯」的過程中妳的心態也是穩定平靜的,妳才能得出同樣平靜穩定的轉譯器。不然若只是因為怨恨對方而不得不作出轉譯的心念,那這份意念也是同樣怨憤薄弱,甚至還會繼續傷害妳。所以和平首先要來自妳的心內,先把自己管好,更穩定祥和了,真正的釋放出妳的善意與平靜,再來談轉譯的能量。希望我的補充可以幫助妳們。畢竟這也是妳靈魂卡住已久的難關。"

 
  長老笑笑就回頭繼續忙公務了,小湛不禁瞄向我內在也若有所思的臉,還有掛在樓上繼續趕功課無暇分心的Mulo……靈魂自己卡住的問題啊.......嗯,看起來我還是得靠自己多加油才行= =

  問題終究得回到自己身上,再努力讓自己心性穩定吧。

 

  

2 則留言:

  1. 原來這就是常常聽到"心中善念常存"這句話背後的道理~謝謝小湛的經驗分享

    回覆刪除
  2. 智慧的語言,很受用,學起來,讓自己安祥,謝謝小湛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