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錢是入世的基本門檻

FB追蹤的作者


不定時的會看到一些光與愛的文章,說要相信,放下,錢自然會流入……我就挺佩服的。如果我可以每天躺著真心期待財源滾滾從天而降,這和好逸惡勞有啥差別?我真不知道這種生活有什麼意義。
 
  錢是入世的基本門檻,首先你要會爭取,爭取的來源是你的技藝或者頭腦等能力,你有確實的付出與證明讓人信服你的付出,人們自然會相信你給予你的發揮協助。
 
  錢同樣是雙方表達信任的工具,雖然多少有不肖份子利用對方的信任,但那是這些人的良知出了問題,不等於我們也得降格為錢出賣良知。
 
  無論如何,付出多少,再得到回饋是良性互動。錢難賺,或許可以思考是你的謀生工具與別人差異太小,造成惡性競爭的砍價,你沒有特殊到足以爭取更多的目光與投資,這裡又要牽扯到如何清楚的表達自我,知道自己的優缺點與進修的方式,和人群之間的交際與溝通能力,你才能從同行中脫穎而出。如果能善用壓力,壓力也能逼我們成長與蛻變,而不會只成為單純的受害者而已。

  邊喊著錢不重要,錢是幻象,安撫自己不用當上班族被剝奪時間,其實錢夠用就好,然後錢來錢去的文章......欸,我說真的,你不缺錢幹嘛滿心都掛念著錢?根本就是在自我暗示,還用身心靈的理由給自己討拍然後試圖正當化缺錢的狀態來自本人很富足(?),那既然富足了還三不五時喊著與錢的關係又開課程......真夠矛盾了。想打自己的臉也可以別打得這麼響亮好嘛?
 
  錢就是很重要,很重要。沒有人不愛錢,少在那裡偽善了。缺錢就直說希望大家多來捧場或者來供養嘛,遮遮掩掩地幹嘛?
 

  小湛以前陸續得到一些獎項,是從學生就開始培養的。
 
  高中後,我開始練習寫文章記錄我腦中的天馬行空,我發現主觀的思考和客觀的思考差異有多大;這在我隔了幾個月重看自己的文章卻看不懂,才體悟出來。我需要記錄細節,雖然很麻煩,但這可以讓未來的我有足夠線索回憶過去的思路。重複看自己的文章很重要,檢視自己的思考盲點需要很多邏輯性。
 
  接著我想讓別人理解,我滿懷理念想融入文章中,我想表達這份心意,於是我投稿,讓更專業的評審檢視我的文字記錄,他們會提出各種問題--我從沒想過的問題,像是來改進冗長的贅詞或過多無關內容的描述。我把參賽當自我檢討,直到文章上報了得獎了,還有經紀人找上門來,我知道我的文筆能確實的表達我的意義,我沒有眷留得獎光芒,得獎不等於我得為大眾思考而大眾化,我放棄小說家的謀生寫作方式,我再另闢戰場磨練繪畫。我一直喜愛畫圖,連電腦繪圖都是我自學的。

  我很喜歡,就上網查該如何畫,買書,繪圖版哪個牌子最好再買,全部都自己來。大學之後還有本科系與主修,加上玩電動玩很兇哈哈,所以更珍惜可以畫圖的時間,練習各種工具操作。我甚至因為玩電動的關係畫圖投稿,獲得2010年美國暴風雪遊戲公司Blizzard全球節慶日曆徵件比賽,12名優勝之ㄧ。就算是娛樂我也會全力以赴。

 
  這真的沒藉口,喜歡就會去找方式突破限制。
  所以沒有辦不到,而是你願不願意用力去做。
 

  我一直在挑戰我自己而不是別人。就算來到靈魂的旅程,跌撞更多了,但收獲也更多了。如果過去挑戰自己的能力是從海洋溯源到河岸,那麼靈界是讓我看到整個生態系的流動。靈魂思維的流動。我往內看,往內找,練習讓自己休息,以及更多……有餘力再記錄,供將來回味,並與讀者分享這些難以置信的發展。
 
  甚至我開始改變繪圖風格,把自己從既有的規範拿出來。只是畫圈圈,上色,居然就可以帶給我這麼大的快樂。於是我想,或許又是另一個時機可以轉換跑道,去盡情的表達我對畫圖的熱愛。
 
  當你真的盡力了,去充實自己爭取表現,你不會怕跌跌撞撞和浪費時間,就算挫折也是樂在其中保有珍惜與絕不放棄,你的熱愛更不會被時間限制。
 
  就算小湛是上班族也得加班,我的通勤時間甚至比一般人長,我照樣能寫文畫圖兼運動養生。若你真的非常喜愛你的興趣並擴展開來,讓你的靈魂與意識專注地投注其中不沉溺於安逸,你的冒險、你的積極,會讓生命帶你找到出口,沒有任何理由。自然會有人投資你,帶來錢的流動。
  
  感到好極了的真正狀態,會充滿你的全身上下各種一舉一動,自然的無需額外表達。你的生命就在自己身上。很自然又純粹,與萬物一體,每天都有新的可能,多得你願意無私助人不求回饋。
 
  錢,也終究是個因我們熱愛生命,保持與生命循環的良性互動,而自然回饋的機制罷了。
 
  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