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最後一世」?

  我能看到別人的地球世還剩多少,不過這能力很多人都能看到也不值得一提。

  但有趣的是,很多人在聽聞自己是待在地球的「最後一世」,好像誤會這是一項免死金牌。我必須誠實地說,「最後一世」只是當下看到的狀態

  如果本人現在的表現良好,最後一世的機率可能達99%。但如果仗著「我是最後一世」講話可以非常腦包的四處放火燒人時,真抱歉,那這可能不是最後一世了,延個5-10,或者20世以上的機率都會大幅上升……當下的心態決定了當下的未來藍圖,也就是說,藍圖本身就是未定案才叫藍圖

  因此呢,呵,我看過不少「最後一世」的人,仗著這套說詞表現得如金剛不壞之身到處碰硬,又暴增了幾世的業與功課,甚至我都能瞥見其人下輩子必須還業的辛苦人生藍圖片段……這種事情啊真的不能掛在嘴上當盾牌,還是謹慎為上的修身養性,把生活顧好顧穩吧。


  未來究竟是不是真的?就像流動的水是無法稱斤兩的,每分每秒都在變,只能攫取那秒當下的數字。回到自己的身上才是我談這回事的主因。很早期在小湛剛開沒多久,還在摸索的時候見到太多,也不知道問題輕重曾對一個人講過。自以為可以鼓勵別人他們的努力已經得到回報......後來才發現不對,怎麼我講了反而開始擺爛?對方變成 :「 老子我可以畢業了,下輩子就是度假時光啦啦啦啦啦!」(四處炫耀臉),眼睜睜見到對方留下來的時間以等比級數拉長,真是嚇傻我了。

  所以我也學到教訓了。唉,後來真的覺得自己也該少說,真的是沒辦法管別人的心態如何運作。看多了,還真覺得有些話不如不要講,洩了天機反而害人更慘。這些類似的心得慢慢累積起來,就讓我覺得啊,未來還是別走這條路吧。各自回到自己當下的人生更實在。


  回到話題,每個人都有「最後一世」能夠回家的能力,才會來到地球面對挑戰。

  但如果你真拿到了過關的鑰匙,我千拜託萬拜託,別驕傲得可以任性恣意妄為。拿到過關鑰匙不難,難的是你可以收好藏好--維持到人生最後一刻而不鬆懈

1 則留言:

  1. 此時想起讀過一篇小湛關於算命的文章就頭痛,因為自己的親人是命理師,雖然已沒有詢問,他還是會在特定情況時主動提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