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上師

【偶爾嘴賤】
 
  話說昨天粉專上談到的,說我水腫是業障的那位上師。有一次參加他的講經想去看看,結果兩個小時中有半小時在罵離開上師的徒弟會墮入無間地獄萬劫不復,相信他的人可以到西方淨土成佛等等。
 
  聽他在那裡罵我既無辜又無奈的想,這段時間我可以畫多少張圖,或睡飽幾個小時,毫無建設性卻又充滿威脅利誘的宗教用語,提到佛祖,羅漢金剛與菩薩又如何?就算真有其人祂們的人生也是祂們的,現在時代變化多大了,社會型態也沒那麼單純了......一直強調不管犯多大的罪,投靠他的門下都能被原諒成正果,這邏輯好像怪怪的呀?如果殺人後再找你拜入門就可以成仙成佛,不相信你的人反而落入地獄永世不得超生?一直強調尊師重道,要供養把好的分享給上師,把上師當再世父母......當有人供養了就在堂上稱讚誰誰很乖很有孝心......
 
  更不可思議的是,當我得知堂下的學員中有警察局長、警官、法官等司法幹部,國中小學的校長、主任與導師,銀行家、議員,看到他們群起合掌對上師跪拜時,我心涼得可怕。哈囉?這個上師講的話你們真的都信了?一問之下,老天啊好多位還是來求道20年有餘的,從年輕供養上師到中年,每周有一半時間以上來參加道場的活動聽上師講話......
 


  我偶爾去一次都在忍都在掙扎,到現場都當在磨耐性。當初是Mulo叫我去聽聽看,要我好好地觀察現在的宗教現況。而我還真的每周去一次,持續了將近一年。說真的我也不想誤會別人,也聽說這位上師幫了不少人,但是這麼長的聽經聽下來......各種吹捧吹噓自己的能力,我位在旁觀冷冷地看冷冷地想,也許大家都需要有自己的心靈寄託沒錯啦,可是這些言論真的沒問題嗎?
 
  說內湖開發地是個寶地,眾仙聚集靈氣飽足,要和慈濟爭取競標,還竊喜慈濟目前在社會觀感不好勝算很低,還公開請一位銀行經理師兄贊助,感恩師兄感謝師兄功德無量.......嘿我有聽錯嗎?自己都說了那塊地充滿各種仙靈眾生,你沒事想去蓋寶塔蓋信徒宿舍與道場侵占眾生家還說得義正嚴詞,修行人的慈悲心在哪裡?
 
  總之我脫離那裡也一年了,想起來還是不禁打冷顫。太多奇怪的思想卻被信徒奉為至上,還虧那些信徒一堆當官的和政治圈有關係......反正我也不想和那裡有牽扯了,我只是覺得台灣人太奇怪了,能不能有點自由意志去思考真正為世界能做的好事,而不要奉一個人為上師就全盤接受他的論點?
 
  實在百般無奈,希望將來再年輕一代的台灣人頭腦可以更清楚一點。



  補一下,剛開始幾個月覺得有點可怕,就是如果有點恍神會開始被洗腦,覺得上師好像講得有道理欸。可是當我離開回家細想,又覺得不對啊啊啊完全不對啊啊啊啊,之後幾個月我很小心的觀察,那位上師在靈界也收邊不少精怪為他服務,甚至我看到每個信徒旁邊都會分到一個黑黑的精怪,有一回我借住某師姊的宿舍過夜(講經講太晚),半夜起來上廁所居然看到那黑影靠在牆邊吸大姊吐出來的人氣啊啊啊啊(崩潰),那精怪還瞪我說,這是祂的工作不要干預,我看了一下還真靠北的有靈界簽約,於是我也很恭敬的說那祢繼續吸吧我不打擾了,就算我們一起出國這精怪每晚也都站在大姊床頭吸能量,我心中真的是狂幹啊啊啊無敵靠北噁心的啊啊啊~~(我的部分是我太兇了,配我的那精怪被我趕到牆角去不敢過來惹我,而且我也不信上師,自然沒那能量能收)
 
  總之這位上師也是有點靈通的人,收編精怪講好聽點是幫助祂們修行,但是人的信仰會產生回饋的能量,天下也沒白吃的午餐,信徒信仰上師的神力,也都是在他們入睡後被精怪收集的能量提供給上師使用的......信徒越多上師越無所不能,寓言準確還能動因果,可是也頂多延後問題的發生......
 

  總之這一整年下來的觀察就是,在會場聽經會被催眠,是真的洗腦不誇張,如果沒有保持理智多想想就會掉進去。還有天下沒白吃的午餐,後來我又去各種教派試聽觀察,沒有再待一年這麼久了,說免費的都是上師恩典的,靈界的簽約效果更嚴重,或者是累積幾世的再度約定......很黑啊這領域,之後我真的是夾著尾巴離各宗教遠遠的,如果可以靠自己,拜託請靠自己加油吧!你需要的不是宗教催眠,而是良好的人際關係與朋友們支持你度過人生低谷呀!不然就找專業的心理諮商師吧拜託~~!



  當然也是有人說不是每位上師都這樣的,大概吧。我也沒興趣沒空再去各大宗教跑一趟。反正信仰是自己的,對我而言,我的立場依然是靠自己實在。你要去相信畢竟不干我的事了。那也不是我的責任,我就純就我看到的寫出心得罷了。老話一句:羊毛出在羊身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