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隔靴搔癢的試探底線

  之前有些回文訊息感覺怪怪的,讓我很緊繃地想反對。可是這樣的情緒很怪,再重複看內容也覺得其實文字表面沒有明顯的立場針對。
 
  覺得自己似乎偏頗了,猶豫一陣再隔幾日觀看,這次學會把文字與能量分開檢視,或者說文字沒問題,端看對方連過來的能量線上是否有我誤會的關鍵點(例如前世有過節或戳到我的傷痛)......連兩日再三確認後,恩,沒有過節。就純粹是想來酸的想反對的,但也很聰明的隱藏動機。就是隔靴搔癢的試探底線。
 
  網路上認識的人多了,回訊的人也快破千了吧,直覺上可以清楚的知道對方是否誠心或者故意來鬧的,也測試過幾回認真回覆,誠懇的人回應就真的很開心扉,傳來的能量流動也單純友善,就算有些言詞上的誤會,都是還可以溝通一起檢討問題的狀態。真心真意--是流動的能量,只需要耐心的調頻互動......而想來戳戳挑戰的能量上很淤堵,動機一開始就不友善,蒙了好幾片迷霧不單純,說詞也反覆......非要直戳問題才肯承認又會惱羞成怒。
 

  那我也懶得周旋了。反正是不認識也不熟的網友,個人版上我也只想放輕鬆發言不想計較,就直接踢出朋友圈了。既然沒有太多交集,有沒有深入認識也沒差了。
   
  幫人生設個停損點,當苗頭不對還可以盡快斷捨離的時候說掰掰很重要。過去我就是有太多次,明知道這個人的表現不能深交,還是忍著繼續互動,直到被戳了滿身傷忍不下去才逃離,對方又拿知道我的太多私事來攻擊我再造成二度傷害,真的得學乖,不能重蹈覆轍。
 
 現在看到類似的狀態浮現,能即時喊卡斷然放棄,有自主能力可以挑選朋友圈,不會再被愧疚、怕惹事傷人的人際關係綁住的感覺真好。這就是清楚自己底線的好處吧。(完全是被歷練磨出來的= =)


  而且很好玩喔,當我發現對方是故意來酸的,我忽然就不生氣也不介意了,不止不會把對方的話放心上,你想玩我也會陪你一起暗中酸,比誰最酸最摸不著把柄=w= 這是想陪猴子一起玩猴戲的幽默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