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入魔、魔考

  也是書後有感,關於有能力的人會被外人解讀為「入魔」什麼的,說老實話啦我也遇過看過或遇到阿魔來洽商,搓著手嘻嘻笑(或著裝神露出一臉莊嚴神聖不可侵犯樣)說:"妹妹,如果妳信奉我、或與我合作,我會為妳實現各種妳想要的願望好嗎?"
 
  這種會說出口要合作的反而很好迴避,更麻煩的是,魔悄悄地來,悄悄地搧動你的傷痛躲在陰影中看不到,讓你自卑更自卑,狂妄更狂妄,讓你說話只想豎立權威,為了保護自己、或保護面子,講話再如何傷人都無所謂。完全以「我」為尊,容不下別人半點意見,意見講了就是毀謗,久而久之讓你失去原本可以平等交流的親友,剩下來的都是會阿諛奉承或者懼怕的聽眾(因為連講話都怕踩地雷只好沉默或者相應附和)--而失去心的真誠交流。
 
  但是與其怪「是魔害的」,倒不如說:「沒有的東西怎麼能煽動起來?」結論也就是:「這個人不夠穩到可以站住腳,才會被牽著走。」
 
  輕易地說別人「被入魔」而沒有證據,我也看過了。不管是身為旁觀與主觀上,小湛以前也分享過:當我靈性感官初開的幾個月,突然有一天收到訊息說我的老師是魔,甚至丟給我老師被黑煙環繞的畫面,要我趕快離老師遠一點。看起來還真有其事,但找祂們確認祂們卻啥都不說。若不是我不怕死地還是跑去找老師,與其聽信訊息,我更想親自確認。於是我坐在一旁靜靜觀察(老師正在和別的學員對話),雖然靈視力還是充滿不妥的紊亂黑物,我閉上眼問內在,用「心」去感受老師的氣場......我專心地不聽不聞,全心注意內在的感觸,直到我發現老師的氣場並不如訊息講的混亂,反而很深層平靜。當我越專注去辨認,我的內在也更祥和的觀望,突然感覺天上降來一片光彩與明亮,趨除了表面訊息中的黑煙,我睜開眼,視野豁然開明,我才恍然大悟--被考驗的不是老師,是我自己!
 
  後來我也學會用各種方式去推測這個人是否真的「入魔」,不管是從較物質的氣場上,或者能量界的靈魂絲線是否被寄生,還有各種......但不管如何,就算對方真正入魔,我也「不能說!」
 
  因為這是上天的考試!上天在測試這個人對於靈界能量的貪性、對金錢或崇拜的權力是否有足夠的自制。「這個人有沒有入魔?」如果你能看到,你更不能講!像我就有幾次看到某些「老師」很誇張的斂財舉動和貪財的髒汙能量盤繞,或者都被業壓過腦袋快要倒大楣了,我超想講來警告一些朋友,可是上面直接瞪我然後手指擺嘴前噓聲......那個威嚴和魄力太猛,我就啥都不敢講了Orz
 
 * 再補一下,有時候我會私下和朋友討論一些事情,像早期時聊到某些奇葩事件,會以"這個人走火入魔了吧"當形容詞,真的我當然不能講我會被上面處罰,我也沒蠢到那種地步。就算要講,嘴巴都會變成不像自己的。緊緊被封住,連文字也打不下去,上面真的管很嚴。用這個形容詞也不得已,不然要直講神經病嗎?當然客氣一點講著魔了還有救可以驅除呀。說真的3月講的時候哪會料到7月會寫一篇關於魔的文章,硬要講的話就是心魔啊~是個人的問題!魔很無辜!不要把魔扯進去!魔也是要兼差賺錢養家的很辛苦知不知道!還有重點是魔辦完任務就會走了欸,魔也有格調會挑人的。 那私下講的當然就是情緒發洩了不會公開談,我知道有的奇葩很會抓語病自己挖坑跳,我也不計較了,公開場合我還是會避免讓對方出糗。
 

 
  不過看過魔好幾次之後也習慣了,可以用更為旁觀的心態冷靜看待被魔跟著的人們,心情也大不同。想一想,若不是時機成熟這個人可以面對考試了--就像期末考,他正沉浸於考試的氛圍中(姑且不論他的現況),然後你突然跳出來喊答案是啥,不只中斷考試,讓他將來得往後再考,成為洩題的人會不會被懲罰?靠北啊當然會連帶懲罰啊~~那還是免了吧多雞婆幹嗎?
 
  再說,魔不能煽動原本就沒有的東西!魔只能煽動你本來就存在的品質,不管是傷痛、貪婪、好怒與攻擊別人......魔只是像擴音器鼓勵你把這種品質放大。但如果你本身能夠自省,能有平靜的工具時時往內觀望,無論是親近你安詳無爭的內在神性、或者擁抱內在孩子,自省,就是回歸自我,魔再厲害也無法控制你回歸自己的動作。就算有魔來考驗搞得心浮氣躁,還是可以立下決定--選擇閉嘴或關掉網路、迴避人群,找時機讓自己休息沉澱。你的身體主控權依然在自己身上,別怪東怪西就是不怪自己沒控制力,那只是意志力不夠推卸的藉口罷了。
 
  再說一次:「魔」,是屬於個人的考驗。甚至不需要外人來說嘴。就算看到對方入魔,就抱持慈悲的祝福希望他平安通過考驗吧。雖然有的人就是會犯賤來找你麻煩,但腳長在你身上,你還是能夠以退為進迴避咄咄逼人的神經病,別說捨不得工作,捨不得朋友,捨不得什麼什麼的--沒有決心斷掉干擾,不相信自己可以重新找出路,那麼被怪人糾纏也只是剛好而已。我說真的。好人畢竟還是佔多數,所以我們半夜出去買東西還不怕被偷被搶,要更相信自己可以通過挑戰,忍一時風平浪靜!看局勢不對也是要學會腳底抹油的,保護自己為先再談以後有空拯救別人吧!斷、捨、離啊!

 
  「魔」說到最後,終究是「人性」的各種極端走向,是人性的慾念集合體。
 
  感覺自己或別人「入魔」,那也只是代表你需要更多時間停下腳步,想一想,現在做的事情真的對嗎?問題與答案往往出在同一個地點,需要的僅是「往內看」,再往內看,尋找內在的平靜與最原始的初衷......是否與社會道德相互違背?必要時請找圈外人諮詢討論,我們需要更多客觀立場來探討問題。圈內人很容易一齊捲入課題面對,誰對誰錯都一團亂,不如更謹慎少說話多觀察保持距離,也是避免惹是生非火燒到自己身上。
 
  到後來別扯靈性的能量什麼的,執迷不悟持續走偏的「入魔者」當然會受到社會輿論注意,就交給司法判決吧。無論如何,這些都是個人的修行,當然保持清明的頭腦也很重要......不過首先你還要有一顆能夠自省思考的腦袋。
 
  魔不魔的,是誰或自己的,只要活著,未來每個人都會有機會碰上。但這從來都不是可怕的事情,而是個人的良知與道德觀問題。先檢討別人之前先檢討自己。記得,我們都是人並不是聖人,我們可以不喜歡別人,自己知道就好。但不能用言語與行動攻擊別人。
 
  無論究竟錯在何方,都要祝福自己與世界:「我相信我們可以通過測試,能從每一次的經歷中遇見新知與成長的機會,我們都值得更好的未來,且永不放棄。」




補充:

網友:
我覺得所謂的豐盛跟貪婪真的很難分,坊間的靈性課程都有一定價位,當然認同好的靈性老師應該過的好,可是怎麼去分辨對方是否入魔呢?


湛:
至少對我來講,我會網路上搜尋這老師的資訊,和工作人員詢問,詢問上過課的學生,或私下問這老師如何談課程介紹,或先上價格較便宜的小課,反正至少要懂這個人的為人啊與觀點是否符合我個人的標準,而不光會花言巧語罷了。反正服務業本來就都講的很好,買家就是要學會求證。不然說真的,我不會輕易把錢花在陌生人身上(捏緊荷包)只是為了賭一把,還不如去包樂透算了。



網友:閉嘴、關網路、迴避人..可以請問一下這些技巧該怎麼做嗎?

湛:躲廁所很萬用,冷靜個幾十分安撫自己再來面對,比較不會衝動幹蠢事。



網友:是一種沒有慾望就不會被煽動的概念嗎?

湛:人一定會有慾望和所求,重點是,你該如何克制慾望點到就好,以及看到別人的需要,拿夠用的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