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不要太勉強自己



發現我真的不小心就把自己逼得很緊欸。
 
 平常一個禮拜會要求自己運動3次以上,但是因為這2個禮拜太忙又在準備資料和影片等等不但晚睡,也沒辦法準時去運動。這時候我竟然會有強烈的自責感:"都是我做得不夠好才沒辦法精準地平衡正職與其他工作。"
 
 但去年前的狀況是更嚴重一點,我不只會嫌棄自己,還更逼自己要試圖"挽救"之前最好的狀態。舉例來說,因為我很會吃XD,所以若沒運動那個體重上升很明顯肚子也會肥肥(平常有保持隱約的馬甲線所以很介意體型),那這幾個禮拜,因為接連販售活動啊,這次的兼差啊,好幾次都忙到2點後才能睡。相對的睡得少,臉上就會冒痘,好像吃得更多但缺乏運動脂肪就出現了。去年我完全無法容忍"瑕疵",再累我也要去運動操練,不管自己是否可以承受得了。真是要死了。
 
 現在有聽進祂們的話:不要太勉強自己。
 

 "目前的工作多就多,身體是需要更多的休息,運動其次。體態之後可以等閒餘時間多了再去鍛鍊補起來,別那麼介意外表與自我的標準。身體非常非常的重要,而且妳不年輕了(摀臉),更要珍惜愛護身體的限度,以保養為重。"
 
 所以我現在會傾向把時間拿來休息而不是追著要求去運動,只是心中的焦躁還是改不了。然而當我拿出桌曆記錄這幾個禮拜的上課次數發現--假日有休息有去運動,周一也延續休息夠的飽足感也有去運動,上班時間則都沒有。所以確時說起來,我只是把一周3次的運動改成一周2次,並沒有特別怠惰。但我對自己的罪惡感居然是好多倍啊啊啊三不五時就譴責自己不夠好?何必呢?
 
 覺得解脫了。
 我應該更相信自己彈性的規劃,而不是時時刻刻的要求反省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