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季風




公司有一片面山的窗戶,小湛經常在休息時間對山發呆也放鬆眼睛。在這個公司好幾年了,也和附近山神與花草樹木精靈挺熟的,所以不會太刻意的打招呼,若對上眼頂多點頭示意。
 
  初春時天氣還忽冷忽熱,當時還有幾波寒流深刻地相信大家都有印象,菜價那段時間漲得超高。當時我靠窗也有點關心寒流後植物的狀態,大家的能量感覺都是九死一生奄奄一息地休息著。忽然間我瞥見粉紅色的煙霧靠在一處山坡上,其體積比周遭的大樓大了非常多。
 
  我從沒見過這種眾生,其氣氛非常柔和,彷彿數千種花朵散發的繽紛溫柔馨氣。再定睛一瞧,祂有著端莊美麗的臉龐,纖纖細手精巧地探入森林中整理能量,被祂觸碰到的植物全都精神大振,欣喜地群起歡呼。我想問祂是誰?但祂只瞥了我一眼後倉促的說:"可以等我嗎?我正在工作,好多小朋友需要支援,我很忙。"
 
  小湛只好閉嘴不打擾了。而我繼續趴在窗前好奇地看著祂從這座山邊飛到另一邊山頭,來回巡梭忙碌地交換地氣,偶爾會有山神出現拿些東西交換,祂會拿出小荷包小心意義地放好或拿出東西。我沒有太探究祂們的行為,畢竟我只是旁觀者沒必要探祂們的專業。只是等了很久祂還是好忙,眼看這一帶的山頭都整理好了,祂馬不停蹄地衝往我視野之外的山區內。
 

  我只好轉問團隊:"祂究竟是誰呢?"
 
  團隊回我:"妳認為呢?"
 
  "我以前從來沒見過祂,而植物都愛死祂了,祂看起來也不是有固定定所的眾生......也不是風精靈,一般精靈都小小成群,而祂的能量好大好穩固,不只是精靈了吧?"我推測著。"應該是負責什麼能量的使者。"
 
  "小傻瓜,祂就是春天啊,是春天的季風。"團隊摸摸我的頭笑道。
 
  嘿?=口="就像童話故事內畫的春風阿姨,夏風伯伯,那種很像騙人的稱號?還真的有這一回事啊??
 
  團隊笑得很開心:"其實最直覺的創意啊,往往就是真的喔。只是春風也不是單體,祂們也是非常大的季風群體能量組和成的......隨季節改變背負的能量使命,幫助域靈、山神等更快速地接穩地球變遷的能量,全世界到處跑。"
 
  於是團隊要我轉個方向看到視野更遼闊的淡水河畔,隱約可見到一片山頭上趴了幾片粉色的眾生,也忙碌著整理能量,我剛才看到的還算小了。比起祂們如披風般延綿的粉色身姿,大樓與市區顯得更渺小。祂們也會拂過人類居住的市區,但駐留的時間較短,似乎也是因為人們的能量更為封閉充滿凝重的情緒,這部分不是祂們的專業。祂們還是偏向於植物與地氣的協助。
 
  我意識到剛才有片刻,有位春風穿透我所在的這棟辦公大樓,祂的能量極其細膩難以覺察,卻也多少帶走人們身上卡助的能量,添入些許祝福,溫溫柔柔又沉默地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突然間很感動,很感動,祂們的幫助來的靜悄且不求回饋,若不是我正好看到祂們的工作,也許我這輩子都不會覺察到地球的生態中充滿各式各樣的保護者與維護者。

  後來我再去找資料,其實季風分很多種,也不只有四季的(梅雨季內就有2-3種),只是方便人們既有的觀念辨別。春天同時還是有冬風殘留,雙互交替執行不同的能量工作,看似就很後母了ww
 

  而我這次又在窗前見到淺藍色、充滿熱情爽朗檸檬氣味的夏風,夏風來去得更迅速連話都談不上。也讓我想起春風的故事,不禁動筆記下這段不可思議的際遇。




補充:

一般的風,就是我說的風精靈呀,就小小的蜻蜓透明長翅膀,很像童話故事裡的彼得潘,一身綠裝(大多是綠的或藍的),有的手上會拿權杖~很可愛,有的很兇(管秩序),通常都成群結隊的巡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