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樹精靈的孩子;靈界的後代

  上禮拜下班後搭電梯來到一樓,突然內急就跑去相對偏僻的廁所解放。一進去後,嗯?怎麼有個白衣女飄蹲在洗手台前摀面啜泣著?
 
  但是因為很急我先去廁間。不過因為剛下班只想休息不太想管事,可是又覺得對方似乎不是飄欸,能量比較輕盈......默默分析一下,發現是樹木精靈呢?看來是附近山上來的。奇怪欸野外的樹精靈來到人類的辦公大樓躲著哭,是怎麼了?
 
  根據小湛自己的觀察經驗,樹木長到一定年歲,至少30-50年以上吧,其中的精靈(樹的靈魂)就可以跑離樹木的範圍之外做短暫停留遊玩。頂多只能離開1-2天。但若樹木精靈本身的修為不錯或者本靈有給更多能量(有的精靈也是本靈分出來的覺知喔),可以留在外面更長時間,視狀況而定。但是離開最多還是沒辦法超過2-30天,不然樹木本體會失去關注死掉的。山上的樹木精靈經常會四處奔走交換訊息或分享點心啊資源(水霧等靈氣),每到黃昏就會回到各自的樹上休息,因此黃昏下山時可以看到樹精靈們紛紛回到自己的枝頭上,坐在頂上和鄰居交換一天下來的見聞。
 
  回來說這位樹精靈,看資料祂已經跑出來3天多了,好像也沒回去的打算......想一想,我還是決定插手管一下好了。
 
  我先小心打個招呼(樹精靈離開屬地大多很膽小怕受傷,被驚嚇會轉身逃),問需要幫助嗎?樹精靈抹著眼淚很詫異地抬起頭,警覺地問:"妳看得到我?"並準備想跑似的。
 
  這時候我發現祂並不孤單,旁邊有零散的小螢光,似乎是祂山上樹木周邊的花草鄰居傳來的關心訊息。也不能算是分身啦,就像是該怎麼講呢,意念的具象化?畢竟花草精靈很難跑離屬地太遠。我看到這些螢光訊息(螢幕)上還有些關愛的小臉,像是安撫樹精靈也問祂什麼時候才要回去?
 
  我試著坐下來降低威脅,主動和祂保持距離,輕聲說:"我偶爾會和靈界眾生互動,也有些精靈朋友,可以告訴我祢的煩惱嗎?也許我可以試著幫助祢。我很少來這裡,能遇見祢應該不是巧合。"
 
  樹精靈一聽,哇的一聲大哭了:"請幫我找回我的孩子!祂被水流帶走了!"
 

  公司旁就是淡水河不意外,只是小湛挺錯愕的,孩子?是樹木結的果嗎?那會有幾顆啊?光想像可能就數百顆吧?(抖)如果是物質的果子我可沒辦法跳到河裡找啊啊啊,我只會變成浮屍吧!
 
  結果指導靈巴了我的腦袋一下,捧著資料沒好氣地說:"不是那種孩子,是靈界的孩子!來看資料啦!"
 
  哇喔還有分喔=..=,第一次遇到這種案件我也大開眼界了。摸摸腦袋接過資料仔細看:原來啊,樹精靈和巡守森林的風精靈產生感情,生下了一名靈界的小精靈。好像童話故事喔!
 
  團隊忍不住就群起對我碎碎念了:"唉呀傻孩子,愛不分種族與形體呀,像妳和伴侶不就因為相愛從心輪生出好幾個了?只是上面的家人會幫忙帶孩子。對別的靈界眾生而言,跨物種相愛誕生的孩子還是得自己照顧呦,這些小精靈小靈魂即使會有自己的成長方式,但誕生的原理還是一樣的啦。"
 
  抱歉啦我真的沒想那麼多= =" 話說以前和潔希和安烈爾生的小靈魂都長大還結婚還生孩子,孩子也長大結婚或離婚再婚,都不知道給我繁衍幾個後代了,也當阿嬤當祖母抱過靈孫了,覺得靈界的生育力和成長的速度(應該是離開地球後祂們都長得超快)真的很嘆為觀止.......目前是完全沒有想再為愛生的打算,一方面很耗精神,還有就是大概成為媽媽之後就滿足了夠了別再來了XD 我只要戀愛保持少女心就好了。這是個人的題外話啦。
  
 
  繼續回來講,樹精靈和風精靈生下的小精靈不屬於樹精靈或風精靈,就是個獨立的小意識體,往後有很大的機會能夠成為水精靈或風精靈在原本的山上繼續服務(根據地區的元素關係成為天賦),那部分就是祂自己的生涯規劃了。相對地既然還沒有確認志向,小精靈就不受屬地拘束,只要離開前和當地域靈通報一下就好。(人口普查的觀念)
 
  這部分有點兒複雜,樹精靈畢竟來自樹木的果實與抽芽,也就是說,樹精靈的輪迴關係來自更高一層靈魂之間的規劃,靈魂想分身體驗當樹精靈就會誕生一小部分的覺知(能力是當人的1/10或更少)。或者像是這種新生的初始精靈啊,如果想當樹精靈也得去填表格與考試,確認層次有達花草之上(不然只能當花草重頭開始修為),才能去排隊當樹精靈,尋找有緣的樹木與果實來寄住。樹與果實是完全不同的精靈,並不是因為戀愛的關係才會結果XD,只是因為風或蜜蜂蝴蝶幫忙授粉受精結果罷了。像是人類母親生孩子,孩子和母親都是獨立個體的關係。
  
 
  樹精靈媽媽想帶小朋友增廣見聞,於是牽著精靈小朋友登記離開屬地想多看看,幫助小朋友決定將來的志向。因為小朋友有成為水精靈的天賦,媽媽希望祂來認識淡水河(資訊包括畫面,有看到樹精靈存在的山坡可以看到河與海的交界)--但是隨著越往山下走,人類的居住地也更多,小精靈有點受到驚嚇,緊緊地握緊媽媽的手。眼看就要到淡水河了,偏偏淡水最繁忙的公路就在河邊,媽媽雖然想抱著孩子飛過去,但是孩子太驚嚇了能量變得沉重混濁,媽媽抱得有點吃力,快要過完整條道路,幾輛砂石車接連快速通過,其中一輛長按喇叭--那個巨大聲量徹底嚇破孩子的膽,祂驚恐中掙脫媽媽的保護掉到道路上,由於能量變得更沉重,也更貼近物質界。但來往車輛的駕駛還是看不到祂,飛速衝來,小精靈徹底崩潰地抱著頭尖叫哭喊亂竄。
 
  也由於小朋友的頻率掉到媽媽看不見的能量層次,媽媽驚慌之下也沒想到那麼多,樹精靈飛在天空中慌亂地尋找,直到過了交通尖峰期車子也少了(車流也會擾亂能量),媽媽才降落到公路上尋找小孩。由於樹精靈本來就是靠著樹木本體紮根於世界,所以也能讓感知更物質。媽媽冷靜下來後尋找孩子的能量線,才發現小孩無意中已跑向淡水河。
 
  樹精靈對小湛哭說:"我只能跟到河邊!河邊就是我的界線,我沒辦法再過去了!祂可能被沖到對岸了,因為河中精靈說那孩子只來到水中一下就感到陌生地逃走了。我問過這邊沿岸的所有精靈,祂們都說沒看到祂!所以一定是在對岸!但我沒辦法過去呀!"
 

  小湛有點困惑,悄悄話問團隊:"為什麼樹精靈不能過河?我以為靈界眾生可以來去自如的。"
 
  團隊搖搖頭嘆道:"哪有,還記得小朔的事嗎?早幾年那隻外星小龍要幫妳家Mulo傳文件,跑出去沒多久被過路神擋下要求檢查地球通行證,忘囉?除了過路神,很多例行機構就像人類的警察局會在固定的地方設駐點,確保眾生不會亂跑越界忘了自己的工作,都有各自司掌的疆域也有限制行動範圍。說實在現在最自由的反而是人類了吧,只要夠錢買機票本身行為良好,想到什麼地方都能去。靈界有太多的限制了,很多都得看修為程度,或者看自身的天賦與心靈的純淨度。限制太多了。"
 

  原來是這樣啊......沒想到這次突然學到(連貫)好多以前就知道的知識。如果樹精靈確認孩子就在河岸,那應該就好辦了,範圍縮小也方便我找相關機構尋找。
 
  雖然小湛本身(肉體)沒去過關渡大橋的另一邊,但是因為在這帶工作快三年了,無形中也與四周的山神啊域靈混得挺熟的。山神和域靈偶爾也能跨界一下,祂們底下也有為數眾多的小域靈與各種精靈與飄飄工讀生。於是我試著聯絡對岸的域靈是否有看到某某精靈小朋友?(樹精靈媽媽把小孩的地球身分證能量資訊給我參考)才不過一秒,對岸就傳來捷報說:
 
  "有啦,前幾天巡守隊員在河邊撿到迷路哭泣的小精靈,講不出親人的詳細資料,我們這裡也找不到祂的資訊,還連絡上游詢問是哪家掉了孩子,可是都沒有誰承認。居然是對岸飄來的啊真不可思議,幸好沒沖到出海口。等等喔!我們派人把祂送回去!"
 
  當小湛回頭安慰樹精靈找到了,就看到三位河岸巡守精靈(能量很穩定像是天使)吃力地提著哭得淚流滿面的小精靈飛來啦!(因為小精靈很消沉難過頻率很低很重)
 
  小湛看到這灰頭土臉眼哭的都腫的小孩子有點擔心會不會找錯了?因為和媽媽給的資訊上差很多(照片很光鮮亮麗看來媽媽照顧得超好)......但是樹精靈媽媽一臉就認出來了,祂驚喜地跳起來大叫小朋友的名字,小朋友也淚眼婆娑地吃驚抬起頭,大叫媽媽一聲,就飛撲擁抱媽媽了。
 
  "謝謝妳,謝謝祢們幫我把孩子找回來了,謝謝!"媽媽喜悅地抱著孩子大哭,感激地鞠躬再三道謝。"走吧,我們回家吧!謝謝,我們回去之後會給妳很多謝禮的!"
 
  "沒關係啦,沒關係,這次幫祢們我也學到很多,掰掰!"邊說著我邊掏口袋付給這三位腰酸背痛的精靈運輸費與這次聯絡各方的電話費。當然哪,請靈界的祂們幫忙也使用到公家資訊管道本來就該出錢的,人力資源都是祂們辛苦得來的,本來就該付費。我有出力的部分也只是出自己本來就有的人/靈脈關係罷了。再說學到這麼多,付點錢當學費也挺划得來的。
 
  後來回家之後,聽到域靈們傳話來(一路從淡水傳到我家這XD)說淡水那名樹精靈把禮物放在公司了等我隔天去領取,聽說祂很開心地邀請整個山頭的精靈親朋好友一起來募集禮物,量還挺多的。當我隔天上班去拆禮物,收到好多靈界的果釀、花蜜、花香香水與檀香呀樟腦各種樹木的小禮物,反而覺得不好意思了XD"
   
  想想人會覺得人際關係很辛苦,也許是容易計較誰給得多給得少都不想吃虧吧。但偶爾吃個虧多雞婆一點,幫上點忙讓自己和別人開心不也很好嗎?那種成就感才是任何禮物都比不上的最棒回饋了呢。



補充:

樹木精靈回到樹木之上,會讓整體感覺存在感更大更立體。因此黃昏之後的森林特別可怕XD......欸應該說,樹精靈本身隨著存在的時間更有修為睿智,那樣的能量本身就有點壓力。但比起人類的靈魂還是沒有經過濃縮喔,就知道其實能當人的靈魂都很厲害~只是我們都容易被環境影響很難注意到內在的力量。就變成要訓練自己看到內在力量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