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氣場不順者:業力的儲存方式,與隱性受虐兒的故事

  下班後擠入捷運,好不容易鑽入車廂內從壅擠的人潮中就定位,一抬頭,一名背對我的大叔的氣場令我倒退三舍。當下我完全不想看仔細,不管這個人怎樣都干我屁事?我很想閃到別的位置好好休息,都下班了不想面對複雜事。偏偏人多到沒縫隙可離開。車子已經開動真的沒辦法退場了。我只好忍住作嘔的感覺撇開頭,眼不見為淨。

  氣場糟糕分很多種糟糕法,但畢竟是少數的少數,可能半年我才會從人群中見到一個。要知道上下班通勤又經過台北車站再轉線路,每天納入眼界擦身而過的旅客肯定破千。所以這種人真的很少很少見。


  首先是業很重的人──業很重不代表你討人厭,而是氣場內部的業力調節不好。拿我之前談到的業力與地球能量的關係來講,業力是種流動性質的沉重能量循環。業的循環不是說你靠近我,我就把業都送給你,不是這樣。業保持一種比例地在各個人身上流動,彷彿水庫上游的水一直流入,但水庫的容納就這些,而我們每個人身負的人生使命與業力多寡都有水庫大小的差異。新來的靈魂通常很敢擴大業的水庫容量幫忙親友分擔,老靈魂學乖了會把水庫容量縮小,業再怎麼流入,都會有臨界點得開始洩洪(生病、各種倒楣事等等)。這也是保證你可以在洩洪後繼續活下去。沒有人沒有業力,業力是人生課題與現實壓力拉著你入世。





  重複再三地說,業力是中性的詞,它的存在不是故意來折磨你的,業是來地球錨定的鉛塊,而是你靈魂選擇今世要多少成長才決定拿取的功課籌碼。回到原話題,如果水庫的水,也就是業,它不再有流暢的活水感──上游的水下不來(人與人之間或者於環境交換的業的比例,這也是靈魂的安排),或者滿到瀕臨臨界點卻還沒有洩洪的準備,水質就優氧化了──發臭了、停滯了,或者就是準備發展成病痛等傷害要你面對了。

  小湛會怕這種人是因為我天生是吸塵器Orz,偏偏又看得到,如果接近到一個程度我就會和他的氣場互動…….這是靈魂天生的設定沒辦法啦(哭),雖然我也知道幫忙的部份也只有幾cc水量,自己也可以處理消化對我的生活不會有什麼影響,但這種很難避免的恐懼感(可以說人身的自我保衛機制吧),簡直就像看到史前蟑螂一樣驚恐,能不要靠近就不要靠近。

  (不過如果我剛好進入排毒的調整期,忍受度就會降低很多。業水庫只是半滿的人就會讓我很想吐,走到都很怕人群 Orz)

  順便說,很多做能量療癒沒把自己幫別人處理的業整理好淨化掉,也會造成水庫來不及排放迅速累積的水(業)在臨界點徘徊,同樣帶給我這種恐怖不想碰的感覺(就是看到名字的一瞬間只想關掉網頁,完全不想認識對方更別說看資料了,就像我一點都不想研究蟑螂一樣)。不過恐怖感有高有低,普遍來講,攸關能量的業帶給我的壓力也算低,只要能量師有意識到自己不行了願意休息,度假個2-3個月別收個案,看各自水庫的自潔能力啦,很快就會降到安全水平沒大礙,又可以安全地繼續靈性工作。所以我之前一直講,如果有做能量相關的,一定要記得時時往內看往內覺察,適時地放假出去走走,這不只會舒緩心情也會幫助非常多。畢竟這種累積方式很容易造成臨界點的大洩洪,就變成病痛或者運勢衰爆了。

 

  第二種,就是重病躺床神智不清的人。這種人的氣場糟糕法反而沒有業滯怠累積中帶來的壓力大。因為發病本身就是在抒發業,水庫水很滿但是正在洩洪,裡面的水正在流動,業反而乾淨許多。之前家裡長輩過世,待在醫院見到的病患業的流動都很順暢。甚至可以從這些人身上的業流動方式看出他們得的是慢性病或急症(就是業流速慢或快的差別)。其壓力值約是第一種的十分之一。

  人將死之際,差不多彌留時,業開始流出人體往地下流,慢慢地收編入地球內整體業的循環中,可以清楚看到(感受到)這個人的身體能量越來越乾淨輕盈。當業流光了,人也走了,靈魂就能往上跑了。但如果死前的情緒很激動,負面的仇恨啊或者眷戀或憂慮等等,關於這部份的業的碎渣就會留下(非常細微就像灰塵),然後和這些情緒相關的意念就會混著業,變成飄飄在世界上游蕩了。如果飄飄願意放下執著,也就是放下業,就能離開了。是相同的道理。之前也講過,業是整個地球能量循環的一部份,人走了,業會結算紀錄在靈界中。當要轉世輪迴,會登記下一世要處理多少業,上輩子的業結款多少,今世的業準備分期付款多少,業的水庫容納要有多少……這些就是靈魂藍圖的設計了。

  那最後一世的人也是之前談過,我大概可以看到他的業水庫上面大大的寫著:最後末期款。然後旁邊會加上靈魂鼓勵自己加油的插畫啊或者激勵的文字,與上面勉勵的特殊標記等等。還蠻好辨認的(也太顯眼了說真的)。但是如果額外攬業了那種XD”,出乎靈魂自己意料之外的業債務累積超出今世的水庫消化,上游會多出一個水庫來放債務,原水庫上面的特殊標記就會抹除,加上一筆:"可能留校觀察"的警告提示來提醒對方的靈魂要想辦法解決額外債務的這個問題。這都是早期我還會看的時候就注意到的,現在沒興趣去看別人的業力多寡了,老話一句,干我屁事。先把自己顧好吧。


  第三種氣場糟糕的,就是運勢剛好走入低谷。但是那種壓力值算是第一種的萬分之一吧。運勢低谷沒關係,但如果精神又受到打擊,造成身體健康受損,運勢、精神、健康三方累積的壓力,就會發出倒楣又糟糕的氣場。這種的反而最能自救了,想辦法讓自己放輕鬆脫離目前的環境出去走一走,尤其去大自然淨化(特別是有天然森林的地方或者高山上),三天兩夜左右就可以把霉氣都趕走,換來一身乾淨重新再起的嶄新能量。



  終於要回到原來談的捷運上的阿伯了。呼中間隔了好長的介紹。這次遇到的阿伯很不湊巧的就是第一種:業的壓力。就知道我多想逃了吧T_T” 很少很少見根本稀有的。完全沒心理準備。我撇開頭想靠著呼吸旁邊的新鮮空氣讓自己冷靜點,可是能量無國界啊偏偏就在我面前隔不到5公分,超想哭的。想閉眼無視,但氛圍就是大到忽視不了,有沒有閉眼都一樣。

  突然間我腦中閃過一句:難得遇見稀有菁英,是不是有挑戰要我解決?

  好奇殺死一隻貓,我不過用靈視偷瞄一下這阿伯的氣場到底哪兒有問題(純看外表不做身家調查,身家調查模式都是確定辦案了才會開啟),赫然見到一名半透明的又蒼白的大頭嬰兒,用不成比例的長手攬著阿伯的頸子,乍看之下像是摟著又像是掐著。

  別忘了我說我們之間只相隔5公分,一個煞車就會撞擊到Orz,那嬰兒當然也貼著我貼很近了。我是習慣祂們了,但習慣歸習慣,不代表我想靠近史前大蟑螂啊啊啊啊啊(崩潰x2),那嬰兒發現我能見到祂,還轉頭對我笑,眼睛大得黑得像外星人還有紅光,瞳孔大概有我拳頭大,嘴巴笑得咧到耳邊。

  我真後悔看了這一眼,拼命想無視。幹,我什麼都沒看到,祝福阿伯順利度過他的課題,下一站我要跳車了不管了……下班都這麼累了我真的不想插手管怪怪的東西呀!我還想快快樂樂地回家滾床然後包產品呀~


  這時候上面的講話了:欸,都看到一半了還不處理喔?(有種摳嘴彈牙的閒派臉)

  屁啦誰說要接這個外包了?只是看一眼就收貨了哪有這麼簡單的事情?小湛不爽地回:沒有喔我還沒看進去喔,啦啦啦我才不要幹!下一站我就要下車了誰管祢們!這也是和祂們合作辦案多年得出的心得:只要沒看到個案內的詳細資料就不會被扯進去啦哇哈哈哈!

  感覺到上面一翻白眼(我家團隊全靠邊站免得殃及砲火),換了個口氣兇一點的說:我們好不容易把你們安排到同時間同車廂這個時候也很麻煩的!怎麼小孩子不乖一點聽話呢?看我踢妳的小屁股!

  靠北啦還真的踢我的屁股!感覺到被踹了一腳(雖然不會太重),更加深了小湛我的堵爛,惱羞地說:敢動手我更不會辦案了,祢們自己去想辦法!

  這時候感覺到那兇兇的被推走,換了另一個慈眉善目的高靈(一群在開會輪流討論:不能對這孩子來硬的啦換我啦!),一開口就是沒有斷落的連珠炮教誨之姿:

  唉我們說呀小湛湛呀妳也知道有時候我們也很為難地畢竟人間世這麼多麻煩的課題太多人的緣分沒有交集只能靠交通運輸工具相會個幾分鐘來做個簡單的處理妳也懂得我們的安排得挪動不同人之間的緣分並把握機會讓難搞的案界有機會能夠轉圜不然當事人又要捱個好幾輩子卡在相同的課題或者就只差那個一點就可以畢業這真的需要一點外力啊妳說對不對啊所以希望妳可以......


  喔媽啦,夠啦!別再念了我會瘋掉!我想摀著耳朵但是這種魔音穿腦訊息根本摀耳沒用呀。崩潰之下我只好投降喊:好啦我接這份案子總可以了吧?通通閉嘴啦!就看到樓上的祂們很歡樂地相互擊掌= = ,真是夠了。


  下一站還沒到,時間過得遙遙無期似的。無奈之餘我深吸氣,先給自己架好防禦,再看入阿伯的前世與這白嬰兒的關係。

  這嬰兒怪怪的,雖然直覺是冤親債主,小湛過去辦案的經驗是:冤親債主就像是我們體內埋著的種子長出來探到皮膚外面發芽,和我們的能量場混在一起。像是鑲嵌畫一樣的密不可分,得想辦法撬開讓冤親債主脫離離開(今世的課題與業、身體的安排為一體性的)。然而這嬰兒卻像是外接式的冤清債主黏過來,就像是從上游水庫的業中提領的,而不是今世本來預定要解決的......?也不是覺知的部分,而是種情緒的混和體。


  我看到阿伯的某一世不確定是歐洲哪裡,大概是中歐這部分我沒有看進去,反正不是重點。這世的阿伯像是灰姑娘的後母一樣的形象:端莊、自制、嚴厲,不苟言笑。
  
灰姑娘的後母


  再看到冤債的來源是:兩個男孩子。分別為六歲與三歲。

  故事是這樣:阿伯我就稱後母了,因為這一世他的確也是2個孩子的後母沒錯。小孩子的爸爸是企業家,家裡不算大,經濟也中等吧。家裡有3位女傭(兩個算是保母)負責打掃起居與照顧小孩子。小朋友的生母得肺炎過世了,所以爸爸就娶了表妹當後母繼續照顧小孩。

  這位後母之前有一段婚姻,有流產三次的經驗,後來醫生宣告她不孕,夫家就把她休了。既然這個家庭有現成的兩個小朋友可以給她照顧是不是有彌補遺憾呢?的確有,但卻造成另一種傷痛反應:

  後母喜歡聽小孩子哭。

  她會用各種理由來懲罰小孩。例如服儀不整,太過好動在家裡跑跳,把餐具弄到地上,或沒把食物吃完等等.....把小孩關到黑暗的地方,像是衣櫥內、地窖內,暗門內,處罰他們不乖。

  當孩子恐懼地在隔板或門板之後嚎啕大哭,後母會坐在客廳的椅子上閉眼傾聽,彷彿感覺到自己未出世的孩子正在對她呼喊,穿越產道來到今世陪伴著她。讓她感覺到孩子們的愛無所不在。

  如果聽夠了覺得滿足了,孩子也哭累了,她會把門打開,抱著孩子來到客廳,溫柔地撫摸他們睏倦無法反抗的臉,安慰孩子:媽媽在這裡,別怕別怕,媽媽很愛你們喔,下次不能不乖了喔......孩子就會滿足地抱緊她入睡。後母也覺得更為舒坦喜愛他們。

  然而如果後母的情緒不佳,就算孩子哭累了不再吭聲,她也不會開門,更會阻止女傭。曾經有女傭看不下去先把孩子抱出來,就被她斥責並當下解聘。女傭們都是窮苦人家出生的,害怕失去薪資,也就只能旁觀著不敢介入主人的家庭問題,當然更不敢和幾個月才回家一次又匆匆離開的男主人講。於是孩子只能哭累了睡著,或驚醒後繼續大哭,直到後母感覺好多了才把孩子放出來。(年長的都會關地窖,年幼的關衣櫥,不會讓兩個孩子作伴)

  年幼的孩子再經歷了幾次哭得筋疲力盡而沒有被及時照顧,全身汗濕被長期擱著的狀況下得了嚴重的感冒,不過幾個月就去世了。

  年長的孩子也還不到恨的年紀,他只是對母親又愛又怕惹她不高興。當弟弟死後,後母更焦躁嚴厲地盯緊他的一舉一動。孩子也開始出現自殘、神經質,自閉的傾向。他被關地窖的時間拉長,後來兩年後,也是精神衰弱與身體虛弱去世了。


  那個白嬰兒,就是這兩個孩子對後母的情感集合體。他們的靈魂與覺知已經走了,然而當時受到虐待對後母深刻的感受--想被愛,希望被認同的渴望,以及害怕做不好被討厭,對黑暗與孤單的恐懼,強大到化成了這股意念聚合體。是冤親債主嗎?也不太像,因為小湛感覺到祂想報恩想愛後母,但是又恐懼害怕,非常矛盾的存在。整體來說還是低頻的啦。

  阿伯的部分會怎樣我就不管了,我只知道這次的任務就是要化解白嬰兒的執念(上面有發菜單表示今日主題)。因為連祂都不知道自己的存在要幹嘛,挺可憐的。算是處在中間灰色地帶的課題吧。

  小朋友的執念其實也很簡單啦,就是要被後母認同.....那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我先保護好自己的能量,再編織一層外層的後母樣貌,對小朋友敞開心胸說:媽媽在這裡,過來吧,不要害怕。

  因為靈界上,行為的動機很容易被看出來。如果你心裡害怕祂們也會知道,你心裡帶著猜忌祂們也知道,你不懷好意祂們當然也知道。願意擁抱祂們就是讓祂們看到:我心裡毫無芥蒂,也真的愛祢們疼祢們珍惜祢們。讓祂們放下心裡的存疑。當然這招只能針對也對你無惡意的眾生(而且你要保證分得出偽裝),不然這樣搞很容易被附身,得小心謹慎。沒有把握,那還不如不要這麼做。


  小湛本來就很坦蕩蕩,我比較怕的是阿伯的氣氛不是祂們。還有就是故事看下來我整個母愛大爆發(?)覺得兩個孩子好可憐......也希望就算是執念都能去更好的地方,別困在這裡了。

  孩子的執念之一就是:不懂母親在想甚麼。小湛乾脆讓祂們看清楚我的心意,祂們端詳一下也放心了,喜悅地往我這兒伸手。反正我也把保護做好了不怕甚麼,接住白嬰兒拍拍祂,哄哄祂。給祂我的滿懷愛意。

  願望被滿足了,嬰兒開始解析崩散成一塊塊的光。小湛再找來觀音加快整理這份能量(不然我得抱個十幾分鐘又得撐同樣久的防護也太麻煩了),我們一起重新紡織整理圓滿的能量意識,不過幾秒就處理好,全交給觀音處理善後。

  過程過了兩站而已,小湛和觀音揮手說掰掰,再回頭端詳阿伯。噢?居然沒有初乍時讓我崩潰的壓力了。我瞄了樓上一眼,看來白嬰兒就是為了讓我解決才臨時調過來讓業水庫突然爆滿的原因,處理掉這個關鍵,阿伯本身的業力雖然仍然沉重,也還能保持新鮮地流動了。既然壓力解除,捷運上人也少了,我就換個方向找位置靠著休息。


  這次的事件故事雖然令人難過,其實也是提醒我們得注意經歷遺失傷害的人們的心理狀況吧?後母除了對待兩位小朋友方式不妥之外,就我看別的相關資料都顯示她在別的領域都非常正常讓人們讚賞,甚至被稱讚為是個教育有方的母親(年長的孩子變得非常溫馴有禮)。

  接連的也讓我想到近期的時事,不管是虐待動物或虐待弱小者,施暴者的心態一定有個造成開始施暴發洩的陰影......而陰影是如何造成的?該如何在憾事發生以前察覺?人們真的只能看到施暴者的偽裝看不到他們底下形成缺憾的傷口嗎?

  我想上面會在這段期間讓我遇到個案應該不是巧合。

  無論前世今生,類似的事情一直一直在發生。如果後母在流產掉三個孩子後,她的夫家願意原諒她,安撫她與陪伴她,而不是拋棄她否決她的一切努力,是否就不會造成這兩位小朋友的憾事了?

  這是值得我們用一輩子生命去思考的課題。

  希望我們能一齊從愛出發,看入傷痛,改變憾事的發生。


1 則留言:

  1. 感謝撰文分享,雖然是小湛的舊文章,不過我看到大叔短短幾分鐘就變成阿伯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