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韁繩

  昨晚下班順道去全聯採買,本來打定主意不能亂花錢只能買幾件女性用品,先在門口喊了聲要省錢!可是進去後腳步不知怎地一直滑向餅乾區想多看一下。
 
  由於前陣子指導靈換了一批,原先的指導靈們還抱著打包完的辦公紙箱+盆栽和小湛告別,我看了大驚淚目,因為這些離開的很多都從幼稚園就開始陪我了......祂們笑笑說,這本來就是生前契約說好的行程,照顧小湛的工作就告段落了,謝謝我這麼喜愛祂們,但不必捨不得,祂們只是換別家服務去了,想念的話打通電話或傳訊息就能連絡了,這對現在的我不是難事。而未來兩個月陸續會有新指導靈報到,新來的便要來幫我下個十年的工作了,相對也會嚴格,得好好加油囉。
 
  總之呢現在身邊多了幾個新面孔,連盯著我採買的指導靈也是新面孔。新歸新,可狠的--當小湛不禁被海報的文宣吸引往零食區靠近,新指導靈便捏著我的臉喊:"停--!誰說要省錢的!往回走!"或者像是駕駛訓練拉著我的左右臉頰喊:"左邊左邊,不准往右看,繼續直走,對,再往右轉!你要的東西在這裡!"
 
  臉捏太多我也火了,問:"祢幹嘛?幹嘛啊?有話就說啊?拉什麼拉啊!我又不是聽不到!我咬祢喔喔喔!"
 
  指導靈卻拍拍我的臉說:"這叫做韁繩。阻止你用的。"
 
  小湛整個無言。
 
  遠離零食區拿好預計採買的物品來到收銀台排隊,旁邊架子上不得了,好多的酒啊......我盯著各種水果酒、啤酒、調酒等等同時,也感覺到指導靈非常警戒地盯著我。
 
  當小湛看上一瓶梅酒,手都還沒伸出去,指導靈就高分貝的喊:"夠囉!我要打手了!把頭轉過去不要看!"
 
  這聲量連店員與其他顧客家的靈魂團隊都轉過來看看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小湛簡直像是舞台上受矚目的焦點(還有布幕與打光)。我突然覺得超委屈,不禁拭淚唱起:"別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銀~~"(台語)
 
  換我家的指導靈無言以對,別人家的團隊們笑成一團,紛紛笑說:哎呀你們家怎麼這麼有趣呀呵呵呵~
 
  唉我這是苦中作樂祢們懂不懂呀?最後當然吃的喝的都沒拿,控制在預算之內,不然回家的路上我會被唸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