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流浪尋找爸爸的姊妹

  剛搭捷運回家,由於今天上的熱瑜伽很操也很過癮,整個人都放空的好想睡。好不容易有個位置坐下,閉著眼休息也好。沒想到閉上眼靈視卻清楚地看到兩個綁辮子的小女孩躲在我的位置下。

  但是因為真的很睏我也不想管,晃晃腦袋告訴自己「靜心呀靜心別分心啦」,然後閉上眼還是清楚看到祂們倆緊捱著竊竊私語,好像是姐姐在告誡妹妹要乖,等下看到爸爸要說什麼呢……

  嗚嗚我好想睡呀,睜眼太累閉眼又敏感地接上另一個世界,奇怪了以前沒這樣呀?是因為我剛好坐到這個位置嗎?真的不能不管嗎?小湛自我掙扎了幾秒,自暴自棄想算啦!反正都遇上了,這對亡故的姐妹還念著爸爸也挺可憐的,能量還這麼低頻,就雞婆一點吧!
 
  我直接問祂們:"嘿,妳們是要去哪裡?"
 
  兩位似乎嚇到了慌亂著想更躲進去(再躲就跑出車廂啦啊啊),發現祂們膽子超小,小湛也慌了一下急忙安慰 : "大姐姐沒惡意,我只是看妳們有點緊張,妳們很少搭車?"
 
  這位小姐姐緊抱妹妹,拉拉辮子,稍微整理儀容後說 :"對啊,這是我們第一次搭火車,我們要去找爸爸。"
 
  火車?這裡是捷運欸。小湛先把疑問放一邊,繼續聽小姐姐講。
 
  祂們穿著很舊式的小碎花衣褲,都被洗得顏色掉得差不多了。不知道為什麼妹妹的氣息非常之淡……淡到幾乎沒能量。但是看小姐姐這麼護著妹妹緊摟著,手中還握著地圖似的紙張,我不好意思追問太多。祂們能講多少線索,我也省得額外耗力拼線索幫忙。
 
  從這位看似9歲的小姐姐的口中得來的消息是,她們來自南XX湖(浮出來的日文我看不懂,這應該是日據時代的事)媽媽生病了,爸爸在北部工作,家裡爺爺奶奶與祖父們還得入山幫忙整治山林與運送木材,收入卻少,實在太窮了養不起她們,所以勉強湊了點車錢要她們倆去投靠爸爸(有泛黃的地址紙條),說不定爸爸錢夠可以寄回家支援媽媽的醫藥費,還可以讓她們倆去受教育。顯然受教育是激勵小姐姐的最大理由,祂談到這裡眼睛大放光彩。
 

  我本來想找爸爸殘留的意識還是什麼的資料來引渡她們倆,但好奇怪調不動。爸爸那兒似乎沒家人以為的好,在基隆工作卻是個酒鬼賭鬼欠了一屁股債也沒臉回家,根本不想過來處理姐妹的事。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狀況呀……
 
  但既然上學這回事是小姐姐的心願,小湛靈機一動,立刻找菩薩來幫忙,我對小姐姐說 : "如果妳想上學,我認識免費的學校可以教妳讀書,妳努力一點還能爭取獎學金寄回家,好不好?好的話就跟這位觀音老師走吧。"
 
  小姐姐開心的跳起來,迫不及待地答應,開心地拉著妹妹牽上菩薩的手--光穿透祂蒼白泛藍的身子,小湛才恍然--從頭到尾,都只有小姐姐一個靈在!那個妹妹是祂記憶中塑造的形象,畢竟靈界中意念即現實呀。難怪我總覺得妹妹很呆板安靜像個木頭娃娃配合著小姐姐的行動……
 
  不過我要小小碎唸一下,觀音一來到還沒接案,先丟給小湛一堆帳單要結清。我大驚下問這是啥?指導靈在旁補充說:"引導亡靈去天上休息得開出一道頻率高的入口讓祂們進入,開這條路也會累的。祂們也通常累積一定數量才開門,那常常幫妳處理當然也得有回饋啦。"
 
  噢好吧好吧T T,我只好先掏錢包再繼續處理這小姐姐的事。果然天下沒白吃的午餐,算算若全靠自己來所費的力……也值得啦。
 

  觀音把女孩帶走讓事情順利落幕後,小湛有點想知道這對姐妹生前找爸爸的後續?為什麼只剩姐姐還在搭車找爸爸?妹妹呢?然而當我去翻資料,卻希望我看到的不是真的……
 


  她們倆搭到新竹以為到達目的地,找了一陣才發現找錯,然而身上的錢不夠再買車票與食物,小姐姐只好拉著妹妹到處找打工。然而童工的關係一般人不敢用(似乎有法規禁止),但她們又缺錢只好到處求,結果求到一間暗巷中的私營酒店,姐姐才在那裏洗碗掃地兩天就被姦殺(應該是男人酒後不會控制力道),出了人命讓店家非常恐慌,把屍體帶上山草草埋了。而妹妹年紀小不過4歲,店家覺得她應該記不了任何事,就將妹妹轉介到鄉下賣給別人當童養媳。
 
  小姐姐亡故後仍掛念著她的妹妹與任務,找呀找的到處流浪著……也許也是生前的記憶太衝擊了所以強迫自己忘掉那些事情了。
 

  不過在小湛回想起小姐姐手上的地圖時,指導靈中突然有誰大喊,嚴厲地叫我別碰。小湛才後知後覺地發現,那地圖(其實也是姐姐的記憶構成的能量物)被參入不好的能量。乍看之下仿佛下蠱,仔細端詳才知道是屍體掩埋處的山林精怪,借著小女孩死前的驚恐能量與殘餘的陽氣收編了她的一部分(可以說是吃掉啦),死前的執著容易變成地縛靈的,然而因為精怪的介入與後來的調教,讓這女孩繼續漂流各處(習慣性的找鐵路或類似的運輸),還會一路吸收活人的陽氣(根本開外掛了),當能量累積到一個程度,精怪就會暗示她回到埋身處,把搜刮而來的陽氣給祂吃。
 
  怎麼覺得我現在遇到的故事發展越來越不單純了="=?
 
  後來這部分因為利用小女孩有惹惱我了,戴著手套隔離那個髒能量,直接拿著證據跟隨線索逮到精怪痛扁祂的小屁股,再把精怪交給上面處理繼續後續輔導。矛盾的是,如果沒有精怪讓她可以到處跑,我也沒辦法在台北遇到她了...
 

  不管是凡間或靈界,大家都還是得有戒心防範,好好保護自己呀。



順便說,靈界沒時間感的,女孩以為她才剛剛開始找爸爸而已,不知道時間已過許久了。

關於妹妹的部分,妹妹活到90歲已經去世了,那戶富貴人家很疼他,當親生女兒養,妹妹只會說日文,被培養教育成一名高尚女士。

  小姐姐和我說話時是講臺語。後來我有再把她們一起找來相聚,妹妹才恍然大悟說,她一直覺得她有個姐姐原來是真的,也很激動感動。小姐姐雖然還是無法理解死前受到的傷害,也終於知道木頭娃娃不是妹妹,很新奇地握著年老的妹妹,然後藉由我找來的翻譯器雙方聊天,小姐姐告訴妹妹已經遺忘的家庭故事,妹妹則邊哭邊抹淚的點頭說,她想起來了。

  我再找來滿臉羞愧的爸爸,當時重病不治的媽媽,靈界的祂們都沒病痛。讓這一家相聚後完成生前最後的心願(爸媽都有執著與傷痛留在人世當飄),四位都願意包容彼此的經歷與遺憾,一起手牽手去天堂了。這過程也又麻煩觀音幫忙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