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靈界Pokémon Go




  有一次下班時和朋友面交委託他幫我拿的貨品,順便一起吃晚餐聊天。當時Pokémon Go已經風靡全台各地,那小湛我是覺得電腦已經看太多了我沒那個動力再去盯手機玩了。吃完飯後朋友要把家裡的衣物拿去自助洗衣店烘洗,我就陪他一起等,反正不過一個小時而已。
 
  朋友就拿出手機玩Pokémon Go,小湛說我沒玩欸可以讓我看一下嘛?他大方地示範教我基礎玩法,我們也順便散步集步數孵蛋。只是簡單地繞著附近幾圈然後找最鄰近的點蒐集寶物(好像是這樣講?),途中經過一道街巷廟口,那兒剛好有家手搖飲料店,朋友先去櫃台買飲料喝。
 
  因為沒事幹,小湛望向那座廟。旁觀的關係看不出侍奉什麼神明,而我通常走到哪都會打招呼禮貌一下。豈料到那座廟的神明穿牆而出,是名穿著黑繡花古式官服也戴著冠的中年俊秀留鬍男子。祂無奈地倚牆對我說:"妳下次別再來了好嗎?"
 
  欸欸?這是我第一次來欸?小湛莫名其妙,祂嘆口氣回答:"有啦有啦,這是第三次了啦。之前兩次都是和朋友或家人出門經過沒注意我這廟,但妳沒注意妳家的可會注意......"祂摀臉指向我背後笑容燦爛的長老們。
 
  "是這樣喔?"我聽了覺得祂有點兒可憐,但是可憐歸可憐,該寫的還是得寫的。"所以考卷寫完啦?"
 
  "寫完了都交回去啦,但還說有甚麼後續追加,這幾天注意一下信箱別拖延了會再加罰寫的。"神祇嘀咕著。
 

  此時小湛朋友回來了,朋友還拿著手機說:「哦太好了,這裡有五府千歲的廟。」然後點著螢幕上的圈圈轉寶物出來。
 
  「是五府千歲?」換小湛訝異。由於之前在台中的工作和雕刻神明有關,我記得五府千歲共有五位王爺神,當時還邊和祂們聊天邊工作挺好玩的。那怎麼這裡的王爺感覺只有一位?
 
  帶著困惑我再望向那名神明,祂沒好氣地說:"和妳朋友玩的遊戲一樣,那四個都跑出去抓寶了留我守家。沒關係,祂們的作業我也幫忙拿了,我會等祂們回家看到作業的表情。如果祂們還是玩到忘了回家,那罰寫的部分就有得受了。誰叫祂們平常出門吃喝玩樂都不揪我連土產都沒有我的份。"
 
  聽到這裡小湛不禁莞薾。想當初我第一次看到龍兒拿著iphone到處拍照打卡也傻眼了,才知道靈界也跟人間界的流行。如今Pokémon Go風靡到靈界,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吧XD(意念就可以創造。只要夠多的靈界眾生想玩,就會創造同頻系列的能量產品與遊戲了。只是祂們之間會分地盤的,還有地頭蛇,得邊玩邊套交情才能通過,不然容易惹到對方還被打。)


  其實我越認識靈界越覺得,網路是靈界通訊的粗糙版。之前M辦公時就常常開多方視窗一起開會,那個視窗還可以互傳飲料餅乾與文件……



  然後真不知道祂們開說可愛還是怎樣。兩天前,剛到家,有個指導靈嘟嘴靠過來,看來心情不是很好。祂說 : 欸湛湛?(蹭)

  我: 啊?幹嘛?怎麼了?(頭蹭回去)

  指導靈一戳我的臉: 沒事,妳好胖 。

  我: 幹,給我滾!(踢 (祂大笑著早一步閃躲

  混越熟,祂們約幼稚沒形象了……根本笨蛋室友們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