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名片遊戲

  前幾天小湛心情有點兒差,心底會有種想破壞什麼來發洩的想法。因為覺察到這份情緒,騎車回家的路上就不和沿路的老朋友們打招呼了,專心地看內在小孩的哭哭鬧鬧躺地耍賴。
 
  黑龍黑油條一直都會陪我回家,我焦距在內在狀態時祂也沒吭聲,自己繼續忙著功課。總之就是我們精神上各忙各的然後目標是平安到我家這樣。
 
  內在小孩會隨著我注意的焦點而想破壞東西,當我騎車時瞄到黑油條在旁邊工作,想到祂也挺樂於"黑油條"這個稱呼還印成上膜的黑名片......內在小孩突然翻出之前我拿到的油條名片撕爛。
 
  小湛一個大驚,把精神拉回來抓住內在小孩軟中帶硬地說:"好了啦,幹嘛這麼生氣,我就在這裡啊,給我抱抱你又不要,你到底想要我幹嘛......"
 
  然後我也覺得對黑油條挺不好意思的,好歹祂的名片欸還在現場,我邊勸小孩邊想把撕壞的名片修好(都是能量結構所以就像拆毛線重新織這樣的概念),然而黑油條倒是露出興味盎然的表情看著我和內在小孩奮戰,拿出另一張新的名片說:"來給你。"
 
  祂是給內在小孩不是給小湛我的。

  (祂們也能看到我的內在小孩,根據描述,就是住在我心輪上一個小隔間的另一個嬌小版的我)
 
  小湛懷疑地停手,讓內在小孩奮力地把新名片俐落地撕成兩半。不禁對黑油條說:"欸這樣不太好,如果只是發洩的話我可以回家專心處理不必讓祢......"
 
  "來,再給你。"
 
  黑油條乾脆掏出名片盒,再給內在小孩一張名片。小孩又快速地撕毀。"來,再來。"黑油條繼續給。一點都不心疼祂的名片似的。
  

  小湛納悶地閉嘴了。我不知道黑油條要幹嘛,是在幫忙哄我的內在小孩嗎?小孩的確不哭鬧了,簡直像是生產機器快速地拿了再撕,玩得挺爽快的還笑了。祂們之間快速的進行傳遞名片再撕壞的遊戲。
  
  "很好,速度變快了也更俐落了。"
 
  黑油條讚賞,接著從背後拿出一疊什麼交給小孩說:"換這個。"
 
  小孩順手一拿一撕,居然卡住了!
 
  我定睛一瞧那閃亮亮的金色紙張,瞬間崩潰喊:
  
  "黑油條祢這個--不要訓練我的傷痛撕祢的回家作業啦!給我拿回去!!大笨蛋!搞什麼鬼啊啊啊啊啊!我還在想祢在幹嘛,又在想這種奇怪的招數!"
 
  "唉喔我在想妳家長老出這麼多作業,啊妳算是祂們的親戚(?)也許可以幫忙一下......果然還是不行哪。"黑油條嘀咕著,沒有悔意只是很失望。
 
  內在小孩仍然死擰著考卷嘗試挑戰,被我一把抽回考卷丟還給黑油條。大概是這麼一折騰又耗勁,後來小孩就沒吭聲也不鬧,乖乖睡了。
 
  小湛也有幾次被上面發考卷和硬塞執照什麼的,那些都是閃亮亮有公家單位的合法認可,根本沒辦法破壞(我不想幹也想撕壞結果無法)。所以完全可以理解內在小孩撕不了考卷的狀況。因為這根本不能由我作主,是上面說了算的!
 
  "如果不喜歡寫考卷就和長老講嘛!"我說。都嘛是長老在和樓上的互動,祂們老同事咩。我在祂們眼中也不過是孫子輩的哪有這能力處理考卷?
   
  "講了會聽還叫妳家長老呀?"黑油條開始躺地耍賴,"好吧我知道這招沒用了,就別唸我了,我會繼續想辦法的。"
  
  乖乖寫不就好了?還盡想些奇怪又亂七八糟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