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悲傷小孩

  剛過秋分,天氣也涼了不少。相對地身體的代謝與排寒狀態明顯許多,又有個內在小孩冒出頭來等著被我觀照。
 
  每次浮現出來的極端情緒+內在小孩都不太相同,有的只是委屈想哭,有的不耐煩,有的很火爆,有的很絕望一臉想死的樣子。
 
  不過也許常常關照內在的關係,有定期的舒發。這些不同時刻與不同情緒代表的孩子基本上都還能正常互動,有些性格沒這麼極端的,小湛還會虧祂一下下。像是今天早上盥洗時發現一個臉臭又消極的內在小孩,有意無意地晃著想引起我注意,我開口很順地說:
 
  "祢那什麼北七臉?"
 
  其實講完了我有點後悔哈哈= =",糟糕了和祂們混太熟那個形象都很破滅了,都非常直覺不經修飾了。
 
  還好這內在小孩性格算可以,只是臉一沉說:"我才不北七,妳才北七。"
 
  "靠我們是一起的,好啦一起北七啦。北七兩人組。"說到這裡我自己笑了,小孩也笑了。一體的好處就是那個幽默感差不多。"好啦怎麼了,有什麼難過委屈想和我說,要抱抱也可以?"我問。
 
  "我想死......"小孩哀怨地說。丟給我一些似曾相似的情緒。
 

  嗯,我懂,和這幾天又清理出累世傷痛有關。小湛稍微翻了一下那個記憶,有的是借來的印記,其中有一個和當過女僕有關。前幾天我還在好奇我其實很不喜歡女僕漫畫,但偏偏漫畫這類的題材很多。剛好相對的記憶冒出來,回溯見到我去某有錢人家當女僕幫傭,結果被老爺當性奴,早上要工作晚上還要加班(?),後來懷孕了老爺不認,依然辛苦工作著到流產了,流產了的當天還繼續要做性服務就崩潰了......後來就是虛弱到無法工作,那個老爺終於有點良心發現找醫生來看診,但還是傷心失去寶寶+厭世+體弱的去世了。
 
  那種身心俱疲得想死又絕望的情緒被翻出來,加上另外兩三世的傷痛,大概看一下就是戰爭傷痛+另一世被人背叛又被截肢的記憶,沒有想再看仔細,就let it go吧。雖然頭腦可以選擇性地不看,但內在還是很清楚地處理了,就跑出一個難以釋懷的內在小孩,哀怨無奈地等著我面對。
 
  我現在不覺得所有的傷痛原因都需要被知道,因為知道後能不能承受又是另一回事。雖然我已經習慣看了(?),但如果可以,當個不知情的人,好好地面對今世的生活還會覺得比較充滿光明希望。
 
  所以我攬著這小孩,想一想,說:"別想死,今世的我們好好的不是嗎?過去就過去了,現在還有全新的開始呀。"
 
  "可是我還是很想死啊,幹嘛讓我記起這些......"祂很委屈地掉淚。我抱抱祂也想掉淚了,那個共振關係真的很難保持客觀。但不行,我還不想被祂的情緒拖下去,要不然就是我得把祂拉出這個氛圍中。我講鼓勵一些話,可是都沒用。
 
  小湛東張西望了一番,看一下團隊、寫功課的Mulo,與掛在另一邊頻道上的M爸。有個新點子冒出來,我說:"這樣好了我普渡祢一下,如果說想死的話,我請宇宙的光引領祢離開這裡(其實就是分身的概念啦),就當作祢真的死了,然後去給Mulo抱抱或給爸爸抱,對不對就死了(?)那就完成心願了對吧?"
 
  內在孩子順著小湛開出的要求望向撥髮裝酷的本靈Mulo,再看往笑得格外燦爛的M爸,突然一個哆嗦說:"算了,我不想死了。"
 
  "嗯?"我有點訝異。剛才不是怎麼勸都很絕望的想求死嗎?
  
  "我說,我不想死了。"內在孩子抱著頭說:"與其去那個害我的笨蛋(Mulo)那裡或者去可怕的老爸哪裡......比死還可怕。我繼續陪著妳好了。笨死不如苟活著好。" 
  
  "......祢確定?"我很傻眼。
 
  "是的,沒錯。如果死了就要面對祂們我還是活著好了。"小孩篤定的說,眼神發出堅毅的光彩,然後就鑽回我心內了。讓我感覺到全身又充滿力量的踏實感。
 
  這算是療癒成功了吧......只是哪裡怪怪的呀=_="
    
 
   
  後來Mulo有空閒就衝下來淚目喊:"我都聽到了~我的寶寶貝貝!別這樣嘛人家好歹也算是祢爹祢靈魂,給我一個愛的抱抱好不好?"然後衝過來抱著小湛的心輪猛親。
 
  但小湛卻感覺到內在小孩在心輪裡面死關著門高喊:"走開,不要過來,走開啦我氣死祢了!什麼亂七八糟的規劃啦我不會原諒祢的!小湛由我保護就好了祢閃開啦!反正我不想死也不想見到祢了!"
 
  ......這什麼跟什麼的內在矛盾嘛?是這樣講的嗎?至少這不算是小湛我的功課了吧......也太糾結了就是。(眼神死)
 


  印記:別人經歷的人生,你複製過來。在靈界可以預習與自己個性相仿的人生(個性不同就不能借),把別靈魂經歷過的記憶拿來參考用,也一樣深刻得會有傷痛記錄。好處是今世就會預防類似的坑了。

  那個被老爺強暴的女樸印記,帶給我今世的預防教育就是要抵制權威,奪回自主權不能予取予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