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阿無與安烈爾

  突然間意識到很久沒和仙佛導師阿無互動了。於是過去蹭一下,看到祂很忙地在辦公,並與同事交換文件等口述辦案。
 
  湛躲在牆角害羞打招呼:阿無~好久不見噢~祢在忙什麼阿?之前都沒看祢這麼忙過。
 
  :一直都在忙啊。乖,妳長大了自然會看到我比較多的工作。
 
  :可是剛開天線時我看到祢只是坐在蓮花座上遠遠地看著我和M。長大了會差這麼多?(回想當時根本是仰望,現在差距的高度只是再遠一點)我好想祢欸祢都不吭聲。
 
  :當時其實算是暫離狀態,後來才比較介入妳和M之間的事情。該吵得該鬧的該釐清的都告一段落(瞄),都長大了會判斷為彼此著想我也樂得省事了。妳忙著戀愛和寫功課還會記得我噢(虧)?
 
  :......(心虛),好吧的確是我有點太多事情都忘記祢了。
 
  無:對吧對吧?(拿文件拍小湛頭)不過這樣也好啦。好好專心生活,和妳喜歡的靈魂互動,偶爾接點靈界外包(強調)訓練一下身手,就別把注意力分散到我或者其他事情上了。
 
  :這句話聽起來怎麼像是要告別了QQ
  
  :妳在說什麼阿傻瓜蛋。我一直都在呀。妳和M的生活各自都進入軌道了,大爺我也安心多了,可以好好地顧我的生活。我當然也有自己的生活與工作啦。妳就去忙妳的吧。
 
  :喔....好的。阿無我還是很愛祢喔,有空想到祢我還是會來蹭一下的!
   
  :別,別太大力的衝過來蹭,意思一下就好。妳這小傢伙現在力氣也挺大的,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平常都在家裡像顆飛彈衝撞指導靈玩碰碰車似的,我工作有點忙,妳過來撞飛文件我也會罵人的喔!
 
  :好的=口="
 
  然後我們又小聊了一下,我突然有點兒好奇安烈爾常來我家會不會和阿無互動啊?雖然阿無好像算是掛在另一個線上互不來往。
 
  :妳猜猜看?
  
  湛閉眼努力感應:欸我覺得......安如果遇到阿無會謙遜許多,所以安算是阿無的晚輩吧?
 
  阿無突然大聲抗議:什麼晚輩?是平輩啦!我有這麼老嗎!哪來祂的前輩!我還很帥氣年輕啊妳仔細看看!(激動比肌肉)
 
  :什麼--!!阿無和安烈爾是平輩?!(超級震驚)
 
  安:我年紀有小一點啦,但資歷不比阿無差。嘿,前輩。(被阿無瞪,安烈爾大笑)我對下屬比較嚴格沒錯,對同事就還好了。我們的工作領域差很多,也就不太有互動,何況來妳家是找妳呀(眨眼)。話說我喜歡謙遜這次形容詞,好久沒人這樣說我了......(有點惆悵)
 
  :妳看看妳釣上多大尾的魚。(邊和安碎唸鬥嘴)
  
  (慌亂中):可是,可是,阿無是Mulo在這個宇宙的仙佛導師,看著Mulo長大,感覺就像嚴格的爸爸,我以為安烈爾不過是Mulo的哥哥那樣......
 
  指導靈們插嘴:啊就祖孫戀啊我們早就知道了。
 
  :實際比較起來我真的.......
 
  :沒關係我們相愛就好了(攬肩笑)
 
  :我還在震驚中......|||||
 
  (M默默地說:最好妳吸引祂們的注意力別來煩我就好了="=,這兩個傢伙給人的壓力都很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