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靈界流氓綁票事件

  睡覺時記得被吩咐要出一趟任務:
 
  由於地球的靈界也被地頭蛇們(精怪或祖先的覺知殘留)劃分疆域,有個小精怪一家被附近擴充地盤的混混趕走占據住處,小精怪爸爸很不甘心地回去爭論就被抓起來了。小精怪的媽媽哭哭啼啼地要小精怪來小湛家求救,問問我們有沒有辦法釋放精怪爸爸回來?房子就其次了。但如果可以當然也希望家可以要回來啦......
 
  這小精怪頭上有個小角,很像小惡魔(?)但其實不是啦。因為曾經當過鍬形蟲等有些昆蟲的特徵,精怪媽媽本身也有蝴蝶與蜜蜂的特徵,其實本質氣氛很善良也很自然界,當然敵不過修為幾百年的後來族群。
 
  小精怪在這裡叫阿角好了。阿角大概人類孩子的8-9歲而已,因為原先住的地方離小湛的住處幾公里內,那聽說小湛的壞脾氣與一些靈界眾生的交情嘛,嗯,因為我偶爾沒事會和宮廟的神(精靈、地頭蛇,各種類似的關係)搭訕,阿角就常常被爸爸告誡少靠進小湛家,因為小湛看起來應該是個壞孩子(?)
 
  當然看到阿角硬著頭皮掛著眼淚被媽媽推來申訴,小湛翻資料看到祂家對我的既有成見也只能無語問蒼天。爸爸被擄走了家也沒了挺可憐的,也不和祂們計較了。

  長老之所以派給我這個任務時說:

  "妳看看妳這個小傢伙,講話動作都這麼粗魯給別人誤會了,來給妳一個機會洗白,記得別動手,身教給別人看!免得別人說祢們家小孩怎麼這樣......(省略千字碎碎念)"
 
 

  由於小湛平時生活通勤的活動範圍都在西北方向,睡眠時又是去別的境界進修,於是住家東邊的精靈人脈完全不熟悉......為了避免有太多不懂的風俗民情的誤會,找了個當地膽大的精靈當嚮導(祂家也被幫派搶奪了十分生氣自願幫忙,不過還是希望我多照顧一下XD),小湛和阿角與嚮導就三個闖入聽說有成千上百成員的幫派轄區內。
 
  這個幫派的出入口很像一個山洞,被裝潢得像是金錢豹等酒店,保鑣們一排排都墨鏡與一身黑西裝......也太像人類風格。( 很多層面來說,人類是祂們的表率XD 人類的習性與行為都會被學到。)
 
  當嚮導與阿角站在門前就腿軟得差不多了,還是小湛左右強拉祂們倆直直走入大門,停在櫃台前(我個子小還搭不上邊緣)說我要找老闆討論強制徵收土地的問題,並希望釋放阿角爸爸。
 
  櫃台小姐(看似是蛇精雖然是人形美女)嬌媚地指向櫃檯後的黃金電梯門,要我們搭這個電梯直接去老闆辦公室,還吐出長長的蛇信輕笑。
 
  離開充滿保鑣的大廳進入空蕩蕩的電梯,嚮導與阿角都大鬆一口氣靠著牆,滿臉後悔地討論要不要罷手。小湛立場當然不可能,只是見到排場而已,怕什麼?老闆是寬是扁的我還沒見到呢!再說我又不是故意踢館,我很客氣地要來講理欸!
 
  然而這兩個小鬼頭已經抱著我的腿哀求了.......突然間電梯一晃,燈也熄了,電梯艙發出詭異的機械磨合聲開始往內扭曲變形,地板偏斜,兩個傢伙失聲尖叫。
 
  畢竟之前高難度的任務出多了啦= =,這種把人關到密閉空間、開始改變空間啊維度,混淆感官判斷力,故意使人慌亂驚恐錯亂的行為太常見了。雖然我也小小緊張了一下,但緊張是沒屁用的!過去最慘的失敗狀態是我沒來得及保護自己,艙內被活生生地剖開,我的靈體也跟著被剖開。但由於靈魂永恆不滅嘛加上是考試= =",就暫停考試,被長老緊急縫合,過了兩三天後再重考一次訓練反應......這種變態的東西經歷多了,我現在的對手只是地球上的精靈欸,樓上的主考官才是更可怕的東西,根本沒必要怕到哪裡去。
 
  於是在兩個小鬼頭鬼哭神號的同時,小湛站穩穩地抱著胸口大聲喊:"欸夠了喔,這招太老套了沒有別的心意啊?真是太令人失望了,還以為來到這樣的氣派場所能見到耳目一新的驚奇事物,簡直是人類鬼片的程度(祂們都挺不屑人類的鬼片所以這是一句汙辱詞),不如我給祢們一點建議算了?"
 
  黑暗中艙內傳來猶豫的氣息,我十之八九可以篤定這電梯本身就是某個精怪的肚子內而不是外星那種誇張的分割空間。想想也是,地球的人類文明都只是這樣,地球的靈界也不相上下。
 
  我最怕的就是那種打開艙門掉到另一個外星空間去,像是得立即調整自己的能量不會被陌生宇宙的輻射線穿透(很多境界的能量都太鋒利或壓力太大),或者要掙脫引力過大的星球抓力......雖然大部分都是模擬幻境要來訓練我的反射動作(這不是肉體訓練所以我的肉體還是一樣笨請放心,只有靈界的感知更迅速),可是經歷多了,冒險的犯難心與刺激的新鮮感過了,就只剩下很煩很煩很想回家休息看漫畫吃餅乾的感受。像是健身房只有你一個人在運動很孤單很操勞又得把全部的儀器都用過一遍才能下班一樣,悶死了!
 
  電梯慢慢蠕動恢復原本的空間大小燈也重新打亮,感覺到電梯先生(小姐?)很不爽小湛剛才的評論,至少我可以確定現在安全了,為了避免祂再太激動地做出我得對應的累人事,小湛開始環顧電梯內的裝潢稱讚: 
 
  "撇開剛才的陷阱不談,其實現在仔細看看還不錯的嘛,這面錦織花樣看起來就是挺有格調與美感的人才會設計的,還有點日式風格呢?但又不完全是日式樣,還具有現代化的抽象感與台灣本土的花卉彩度......是祢設計的嗎?電梯的幕後者?畢竟我也是學設計的嘛,真是太有意思了,我欣賞祢的環境搭配,真希望可以看到祢更多的藝術作品,也許都能擺畫廊都說不定了呢!我可以見見祢本人嗎?"
 
  話說到這裡,感覺到電梯(?)已經被捧得飄飄然開心極了,有個充滿磁性的女低音(可以聽得出友善是很生疏的姿態)溫柔地說:
  
  "親愛的,當然可以,不過我得先把妳們送到老闆的房門前。噢天哪我等妳這樣的人實在太久了,這裡的水平最高只有蜈蚣與甲蟲(精怪)祂們都不懂什麼叫做美感!我待了這麼多年只能百無聊賴地領著這份無聊的薪水算日子。我的藝術美感都被掩沒得差點忘了......"
 
  祂話不停地邊自艾自憐自己的際遇多麼坎坷不被欣賞,邊迫不及待地分享祂喜愛的織品花紋與配色款式,邊問我該如何辦展覽或者認識品格更高的藝術鑑賞團體,或者我可以幫忙推薦之類的話云云。
 
  小湛邊盯著電梯門專心感受祂穿越幾層結界與地底的維度深度,邊友好地回應祂的交談,不忘再加兩三句稱讚。當電梯終於停止移動,門從兩側打開,嚮導與我和阿角走出光鮮亮麗的電梯,電梯忽地一個收縮變成一名衣著髮飾都是日式風格的白臉女子。祂的眼唇妝有點太過,笑容些許陰森,開心到翩翩起舞地繞著我轉,邊張開寬大的衣袖說:"這件衣服款式呀就是我驚心刺繡的喔請欣賞吧~~"
 
  衣袍很華麗但是灰塵也非常之多,看來似乎真的被埋沒許久都忘了整理,其瀰漫的塵埃差點嗆到我,小湛也不禁有些同情啦。我們差點被祂的衣袍悶死,我拉著左右那兩位小傢伙邊道謝邊稱讚邊靠向唯一的大門,電梯小姐開心死了猛拋飛吻祝我們一切順利,說希望可以看到活著的我們走出來,祂會期待還有機會繼續談藝術與設計。
 
 
  進入門後又是一連串走廊與審查,小湛都用輕鬆的態度打哈哈帶過去讓保鑣們留下不少好感,畢竟如果和老闆談不攏我也確保退路平安。終於到老闆的門前了,即將見到關卡的魔王,小湛還在和門外的保鑣談哪家的酒最好喝什麼時候打折扣我可以團購或者代訂......
 
  推開門前,阿角用難以置信的臉轉過來說:"小湛姐姐,難怪我爸爸說妳根本不是人類。"(稱讚意味)
 
  = =哼,能用一張嘴收買人心不必勞師動眾地動刀動手才是最省事的外交關係懂不懂啊死小孩?
 
  後來見到很像隔壁大叔的土豪老大(講台語的黑社會),小湛已經從前面幾個手下的嘴中套出酒店似乎經營得不如想像,待遇縮水,可能有財務危機的危險性......用幾句話旁敲側擊地以裝潢過度氣派,牆角細節漏水與電梯小姐都是塵埃沒打掃的部份來當作主題,並哄勸對方說抓一兩個阿角爸爸沒有贖金的啦,要拯救事業需要更長遠的規劃。不然黑道生態就是你一弱掉隔壁的就打過來了,可是養小弟與宣揚氣勢的資源壓力只會越來越重......
 
  小湛把這場會議當商場利益誠懇地討論,阿角和嚮導一唬一愣地張大嘴,老闆從緊握著武器到面露憂心,到緊握手指靠在桌前問該怎麼辦?生意不能不做,都做到今天了也豎立太多敵人了,眼前看來只能咬牙繼續撐下去。
 
 
  這時候樓上就丟給小湛幾個範例文件(我們已經合作很久了都有默契了XD祂們開始招降我也不意外),小湛拿出良民證晃晃說不如棄暗投明,不必解散部屬也不必放棄這個巢穴,上面有護法就業輔導與資金贊助還能幫忙補貼(畢竟成千上百的小弟變成無業遊民更危險),讓原先小弟們成為附近的危安巡守員取代占據民家的手段,這樣一來可黑白兩道通吃,只要管束好自己的行為就行。如果對小弟不信任,再多簽幾個文件聲明放棄對小弟的所有權通通交給上面輔導......表面上祢就是政府(地球靈界的天庭啦)的小官轄管一方安寧,如果表現良好會有更好的待遇甚至有機會轉職升官。那之前幹的壞事可以靠進修與寫功課與勞動服務各種型態當作補償......
 
  這段過程菩薩阿還有鄰近的一些神都靠過來旁聽,雖然不知道祂們來旁聽什麼但能夠給幫派老大施壓也不錯。
  
  總之講啊講的,小湛再拿出鄰近氣脈的資料(精怪都靠氣脈的養份過活)與附近幫派的坐擁兵力多寡來恩威並施,最後不只讓阿角爸爸平安回來房子也承諾不再打擾,我還被幫派老大率領眾部屬與電梯小姐彎腰著鞠躬著送出酒店門外。
 
  後來幫派老大問小湛說可不可以來當護法見習,我就算了我沒空養護法啦之前的都全部外派了,祢有意我還是可以介紹大家認識啦。連阿角爸爸也改變原先說法,猛稱讚小湛,要阿角多學習看齊......
 
  最後因為談判資料讓我挖到不少當地的黑道角力與能量上的爭奪等等細部問題,但因為這些並不是我的原先責任,姊只是有空來打醬油的,多出來的這些資料便全教給地方政府去處理,我還有很多功課與生活事得忙呢 ="=
 
  回想很流暢順利地跑完這趟任務全程,手腳都不費力只出張嘴,還真有點Mulo的感覺呀。恩好吧,我本來就是祂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