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電視兒童

  昨晚回家順便去診所復健,不過在這之前得先吃晚餐。當我把腳踏車停好打算上鎖,突然一位大叔地基主拍拍我的車說:"安啦妹妹我幫你看著,這帶這時間沒有人會偷腳踏車的,我幫你打包票,安心去吃飯吧!"
 
  平常生活上我很少麻煩祂們,所以有點受寵若驚:"欸這樣不好意思欸,那麼麻煩祢......"
 
  大叔哈哈笑說:"唉喔你之前常來診所看診,有幫我們處理掉一些麻煩像是趕走有的沒的,看車這點小事別放心上!"
 
  原來是這樣呀。雖然小湛自己平常跑來跑去沒特別注意靈界方面,不過我多少知道自己是空氣清新機會在潛意識內接點靈界的案子做。除非我身體沒這麼累還有些腦容量,就會隱約記得潛意識接的案。
 
  既然這是不相欠的事情我就安心去對街的素食餐館吃飯了。通常素食餐店與小吃攤都會有較高的靈或者其祖先保護著,以前好像有談過,基本上進去吃飯都會被幫忙淨化很是舒服。也是因為蔬食沒有殺生的濁重之氣較為清爽,一些辦公完的精靈與菩薩或者能量較乾淨有潔癖的靈就會來素食餐廳休息或聚會。其原因是餐廳是開放場合,祂們也懂規矩,不會隨便踏入私人門戶。那低頻的就不管公開場合與私人場合了完全隨祂們高興。
 
  但是因為下班回家的時間太晚,餐廳也要關了,除了老闆娘之外還有一位菩薩守著而已。兩邊都打完招呼開始添菜,吃飽後和菩薩閒聊一下剛才幫我顧車的那位地基主挺好心的,菩薩也坐到我對面和我談談附近的氣脈流動造成的人心浮動,最近有哪些八卦,像是有幾家吵架事件被壓下來了,又來了幾個新面孔,管理的轄區縮小了又收到幾份公文......然後小湛也拿出家裡幾個好物交換情報,長老也會根據菩薩的請求和上面協調一下拿資源等等。其實也挺愜意的。
 
  吃飽後再去看診,診療完後再去牽車,那位大叔笑吟吟地站在診所前大喊:"下次再來喔~"旁邊正幫大叔清點考卷與物資的當地天使立刻捏祂:"什麼叫做下次再來,人家來看病祢還期待有下次,祢懂不懂規矩阿?"
 
  大叔疼得哇哇大叫,還被天使壓著一起往下來個日式手掌貼地跪喊:すみません (sumimasen)!
 
  小湛都汗顏了:"啊啊不必啦這種大陣仗......"我不禁回想奇怪了怎麼我沒看日劇,也沒看動畫很久了,怎麼最近遇到的眾生都很有日式風格阿?
 
  "畢竟以前有被日本治理過嘛,很多的靈都從那時候就留下來的。"指導靈回道。
 
  嗯,好像也是呢。不過這要看地點,如果開發已久,當地的眾生更偏人類習性。反之我家的位置是新建不過十幾年的山腳下住宅,就很多精怪與花草精靈等等。
 
  診所旁邊有一處防火街小巷,雖被路燈打得光亮還是有些陰暗,並有些眾生徘徊其中。我突然覺得有點難過,其中有些自然界的精怪,我真的覺得人們的建設已經過度擴充影響自然界太多了,真希望可以還一些土地給祂們休養生息。
 
  當我這麼一想,旁邊的眾生立刻臉色大變喊:"不行!絕對不可以!"(靈界的思緒是透明的所以能看到我的想法,除非我自己刻意去擋思緒祂們才看不到)
 
  "為什麼?"我大愣。大自然才是最正常的歸屬不是嗎?
 
  "如果人類都走了我們就看不到電視了......"那名精怪哭喪著臉說。
 
  "還有電動,連戲劇與國外影集,那是我們與世界接軌的方式呀!"另一位喊。"我們不能沒有電視與電腦!人們看我們也可以跟著看是件多美好的事情呀!"
  
  好吧祢們這群電視兒童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