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貓挑嘴

給杜可換濕食罐頭後牠吃三天就膩了擺著不吃,再餓都不吃,所以只好換成乾乾。但是冰箱還有半罐罐頭,擺著壞掉也太浪費了。
 
是說,我都忘了我可以和杜可溝通了= = (這是有多遲鈍),剛剛看到寵物溝通文才想到:喔幹我怎麼這麼笨!立刻找杜可好好談談。以下:
 
 
湛:杜可,我要認真的和你討論沒吃完的罐頭。
貓:(一臉嫌惡
湛:你不能吃膩了就不吃了啊啊啊啊我買了一大箱欸別這樣!
貓:但是不好吃......乾乾比較香。
湛:可是我伴著乾乾你又不吃!
貓:我沒辦法接受兩個混在一起!(拍桌)口感很噁心不三不四的!
湛:那我剩下的罐頭要怎麼辦你說!都是因為你之前很喜歡我才買的,你要給我負責吃完!
貓:(有點心虛臉)呃......可是我不喜歡吃你買的啊,我要那種的~那種香香的好棒,我就會吃完。
 
(丟畫面過來,是有幾次我買的真空包裝袋溼食)
 
湛:= =那是之前在大賣場買的魚腥味很重的......
貓:不然你拿哪種的和現在的拌在一起我就會吃了好不好?我好喜歡那個味道!(流口水饞樣)
湛:可是那太便宜了感覺不健康。我也覺得你不該吃這麼挑,雞肉就很重口味了好不好!!(以素食者角度而言)
貓:(眼睛水汪汪)拜託啦!我保證你伴了我一定會吃光光!
  
 好了,現在我是真的得再多買魚口味的下飯,誘牠給我吃光嗎== ,冰箱的都還沒吃完再買真的是吼~~浪費錢欸!

 後來決定還是不妥協了="=,幾天餵一次,慢慢改變習慣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