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心魔的執念

  這次醒來記得的前段夢是很零碎的片段。大概是和一群朋友搭遊覽車出去玩,中途導遊突然慫恿我們下車去一個"祕密景點"遊玩。結果到現場看到一堆露天攤,居然是各種碟仙、錢仙等等通靈兼賭博的流水席。
 
  除了小湛之外的遊客挺高興的全下場去玩,攤主很多都還邊吃飯邊開盤,就我很傻眼又很不舒服地在旁邊觀望。那我就陪一位長輩坐到矮凳子上看攤主示範一種擠顏料疊色玩法,攤主不知道在自嗨什麼,玩到後來露出狐狸臉與耳朵,那個狐狸的鼻子也太長根本抱枕一直打到我的臉,我一怒之下抓住祂的鼻子(?)去撞旁邊的門板就氣呼呼地起身走人。(祂在那兒唉聲嘆氣沒空找我算帳)
 
  接著我發現旁邊有個露天算命攤,沒有人顧,就是很多字幕浮出來,很像桌遊的牌卡上的小圖示,只看圖示真不知道什麼意思。我在那兒猜了半天還是想不出頭緒,然而那攤子的無形攤主也許覺得我太笨了吧還沒有投幣?突然給我跳出一排很蠢的預言死法,旁邊掛著的娃娃還嘿嘿的竊笑,結果就是我又很生氣地砸了那牌子巴了娃娃(覺得我脾氣真的不好),無聊至極地乾脆回家了。
 
  當我回到家中,迎面而來的指導靈很驚訝地說:"湛湛,妳的任務不是要潛入非法賭場取締違法的精怪們?這麼早就回來啦?"
 
  啊啊啊啊我突然想起來,慌慌張張地趕回去,幸好導遊呀還有攤販們都在,只是當時和我同一批次來參觀的精靈朋友們都輸得脫褲了而不見蹤影,又有新的導遊帶不知情的遊客進來賭博。
  
  於是我就拉遠距離,用一種大範圍的結界作法默默地纏繞往內收,當大家感覺不對勁時,已經全部都捆起來了。(遊客的頻率較輕,就可以從縫隙中逃走了)接下來我發現那疊色的攤主不是狐狸,而是裝狐狸的哈巴狗啊= =",原來那鼻子是假的...(真是莫名其妙,幹嘛裝狐狸呀)
 
  總之這任務完成,呼叫天庭的天使們下來清點違法攤販沒收賭具與金錢(不是功德分,是精靈之間的貨幣),然後我再回去天庭報備回家。
  
 
  只是回家的路上突然遇到三年不見的朋友。很久沒聽到她的消息,曾經有試探性地感應一下,覺得她似乎去世了,但後來又覺得沒有,可是就是快半死不活了(關於人的部分不敢輕易下定論)......上個月才輾轉聽說到,因為出了意外所以幾乎是植物人了。據說是沉迷於靈性的力量,太過高傲等等於是業力反撲。

 
  我不想查證這件事,畢竟這樣的結果對現實中的我們而言都是哀傷的消息。
  
  這次突然的,沒有預料到會在靈界的路上遇到她失魂落魄又跌跌撞撞的,我又驚又喜,大喊她的名字跑上去想扶住她,沒想到她一靠上我的肩頭,突然變成黑色的魔怪要咬住我的臉--幸好我反應快擋住她,且即刻壓制她突如其來的怪力,將她綁在地上,她又變成人+半魔的樣子掙扎著。
  

  我以為她是被魔附身,但不是,檢查之後發現那不是外來的魔,而是她心中的魔。我錯愕地罵她怎麼讓自己變成這個樣子,為什麼讓慾望擴張到反噬自己扭曲到不成人形?我邊罵邊掉淚,哭著綑綁好她,很傷心也很遺憾她怎麼變成這樣,我不知道如何讓她復原的方法,她像黑色半人的怪獸也在流淚與咆嘯,一下子要我原諒她,一下子又說想殺了我。我心亂如麻。到底哪個才是她的實話?我沒力氣辨認了。
 
  我呼喊Mulo與我認識的老師和天使過來,我哭到覺得自己好脆弱,M與老師過來抱抱我安撫我,說,別擔心至少妳可以保護自己。她的執念與痛苦不是妳該負責的。至少妳,把對她的情感做出了清楚的分割--妳依然愛這著位朋友,但也知道她目前的狀態會傷害人,知道要保持距離,不會濫情地開放心扉被奪取能量(在靈界只要一個心軟與猶豫,就會被攻擊到,心智的堅強與意志力非常地重要......
 

  這應該是個考試吧,該死的測驗,就算通過了我一點都開心不起來。看著這位朋友被天庭人員帶走,我的心情也好低落。可是因為我今天一直睡覺補眠=..=,靈界就超多任務的。
   
  接下來又緊接著面對另一個人對我的執念,一種瘋狂的失去理智的愛意,一直想靠近我,但我早就學會保持距離。因為這是一個團體,我們需要合作脫離迷宮似的困境。這個人看來一點都不想合作,只專注於該如何獲得我的注意力,也不出手幫忙。我不想理他,還是默許他跟著我們(只是跟著)突破各種關卡。終於到了最後可以離開的關鍵,我們需要手牽手,集體默想離開機關被破壞而崩解的迷宮。而這個人只想和我牽手、佔有我,但問題是不一起走的話大家都會有性命危險呀,他還在那裏超級執著......最後終於還是我心軟了,在他腳下的石頭崩塌前出手抓住他,而一般人應該要同時抓住我與另一個朋友的手讓我們保持有力量的圍圈吧?
  
  他不是,他直接撲上我,像是要占據全部的我似地大喊我的名字:「我要妳的愛與心!」利爪迎向我的胸膛,根本要致人於死地了=_=",當下我的反應也快,我堅信他不可能有機會傷害到我,於是他只能抓破我的衣服,而我立刻把他甩飛出去,再牽起原來朋友的手,我們重新組成圓圈離開迷宮。那個甩飛的人就不管了,反正這只是一個模擬測試,那是他自己的選擇,而我也有我的選擇。


 
  只是小湛回家後還是覺得胸膛不是很舒服,也很幹,覺得真是倒楣="=,煩躁地想,是不是我太心軟啦?考試有沒有過?(還在等樓上發成績下來)
 
  這時候Mulo捧著祂的作業來到我身邊,邊寫邊陪我說:"乖啦小寶貝,我覺得妳這樣很棒啊。即使妳再討厭一個人,不喜歡被那樣充滿掠奪性的人靠近,最後危機時其實妳還是會救他的......只是他做了一個自私且會傷害妳的決定,逼迫妳在自己的命與他的私慾中做選擇。妳的選擇不是妳的錯。我覺得這樣剛剛好。有什麼話想講嗎?"
 
  我先打了M的手(氣祂的藍圖安排我和這種人認識),再靠向祂抱著說:"我知道我沒受傷,也知道這是一個考試,測試我們雙方的選擇權。只是我還是會難過,難道真的沒有一個辦法讓他懂我的心意?我不想故意傷害誰,而是他太多行為讓我不得不做選擇。也許他還是會覺得我沒有同意他的意願就是在傷害他,那我真的很遺憾我無法配合。難道真的沒兩全其美的辦法?"
 
  "那就是他的功課囉,妳也只能把自己做好了。"Mulo拍拍我的背感嘆說:"也許我們都太心軟吧,總是退到忍無可忍才反擊,如果反應太慢則會重重傷到自己。但今天妳的表現真的很好,妳還是做到底線前可以做到的身為朋友的義務。而他們的後續選擇,就不是妳該承擔的了。"
 
  也許Mulo說的道理是我勉強還可以接受的吧。只是還是忍不住在祂的懷裡流了幾滴淚,然後說我要起床了,如果靈界還有任務要出我怕我會承擔不住。我真的很遺憾。Mulo再給我一個擁抱,就讓我回到身體裡了。
 
  醒來後,還是覺得心情差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