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外星人綁票

   這兩天小湛一直躺床的關係(一直睡),在靈界跑來跑去的時間也挺多的。
 
  忘了做完什麼任務,有個異性朋友想抓著我談談,那我就是不想談,中途趁機溜了。為了不要被發現,想變成龍兒樣悠遊自在地飛天,因為龍兒挺多的又常見且群體行動,一旦混進去更不好認出來。
 
  偏偏龍兒那種姿態曼妙的滑行方式不是很好學,這部分我覺得自己肢體殘障(?),即使我躲在一處圍牆邊想裝得自在點,還是被一位阿龍認出來說:"欸,這不是湛湛嗎?妳在幹嘛啊?挖地洞?"祂帶著三兩朋友湊過來。
 
  "噓。"我瞪了祂一眼,再努力地擺動身體後,忍不住嘆氣說:"好啦拜託一下,教我祢們怎麼飛的?"
 
  好幾年前Mulo和我聊到祂和龍族有多熟,就曾變成一條金龍與龍群同遊、穿越雲層與彩霞,那個景象美得我嚮往得要死。當時我想跟著變成龍,結果就是蚯蚓一條,最後是M看不下後摟著我帶我一起飛。想說好歹幾年後了我也有點長大了吧(?),不能總是靠家人,只是龍兒長長的體態......很容易打結啊不是我在說Orz
 
  這位阿龍忍住噗哧笑,正經地抬頭挺胸說:"唉呀妳不要一直往後面看,妳一直往後看當然會打結啊。妳要往前,像這樣," 
 
  阿龍像是播放電音的DJ,微微地側頭、扭轉,有韻律地點頭擺動:"先學我這樣做,YO,BABY~速度再快一點~有點帥氣,俐落的,然後背脊放鬆,把這種動感往下傳~要充滿韻律感。"
  
  除了這條阿龍,其他幾隻阿龍也在一旁指導:"爪爪不要緊張,放鬆,別緊的像是要抓雨傘似的。妳現在可是條龍啊!要有彈性,順暢,然後來,我們來跟著一陣風走......背要放鬆(拍兩下),對對,再鬆一點,像是在游泳,妳不需要太用力,就是要很舒服的姿態,舒服了就優雅了。"
 

  好幾隻阿龍繞在旁邊幫忙檢查姿態,小湛也飛得好像有點兒信心了,至少祂們不會再努力憋笑了。飛了一點距離似乎抓到訣竅後,我再問:"但是我看過另一種飛法的,超級帥氣的!Mulo以前和祢們玩的時候是這樣飛的~"我噴了口雲氣劃出那個景象:"這招好帥可是好難?但我甚至看過有龍可以邊這樣轉圈圈邊吃東西!不會消化不良嗎?"
 
  阿龍們互看一眼。
 
  "嗯,老實話妳剛學不要想這麼多,這是有難度的沒錯,"祂們嘴上說很難卻開始秀一連串的花式飛法,"這個要螺旋狀的擺動,還要清楚自己的體長才不會打結,如果加上吃東西的話要記得別壓迫到胃不然會吐出來,會「天降甘霖」害到下面的眾生,那真的會很好笑。妳現在這個樣子就有點,不是慘不忍睹啦,不是龍族的會覺得很正常,但我們覺得......基本的先多練習吧。"(拍肩)
 
  所以小湛只好自己努力捲著飛著揣摩基本舞步回家。回家後就化成原樣了,好像一下子練過頭,覺得肚子怪噁心的,指導靈見我臉色挺差的,就叫我先去躺一下晚點再去寫功課。沒想到賺到偷閒的小時機。我躺在靈界的房間內不自主地繼續練著剛剛的模擬練習(變成龍會太大隻塞滿房間,所以只好幻想將就點),邊回想著剛才阿龍們的建議,自己在床上扭動,扭著扭著,安烈爾剛好來家裡探望我,有趣地問:"妳還好嗎?身體好還是不好?"大概是我邊扭邊傻笑的樣子XD
 
  我很開心地飛撲安烈爾,也稍微抱怨了一下胃有點怪怪的(拖延寫功課的時間),分享剛剛變成阿龍的練習......然後不知道怎麼地我突然想起了好久前,大概是一年前經過相鄰的靈界區域。
 
  這時候小湛雖然是半夢半醒的,好歹也能分辨得出幻覺夢境與靈界的差異。當時的狀態也是我要從靈界的這一邊趕到另一邊辦事,想省掉正規道路直接衝捷徑。捷徑小路也是比較陰暗,有些模糊不清的空間陷阱甚至有些破洞與物質界接觸,或匿藏一些投機的會強制索取過路費的精怪,一般靈們都盡量避開捷徑。但當時我太趕了膽子也莫名地大,雖然獨自一人,覺得沒啥好怕的就衝了。闖入捷徑後氣氛的確瞬間陰冷許多,只是我那陣子常常跑各種捷徑,也不覺得這氛圍特別奇怪。直到天上突然伸下來一隻巨手想撈捕我,才嚇到我。這隻手太大了,大到一個拳頭就可以捏死我。而我飛在半空中,地上一片荒野可沒地方可躲,我慌慌張張地邊注意天上的手,全速朝捷徑的出口而去,中途那隻手持續地下降捕撈,我只能沿路彎拐,有驚無險地逃出去。
 
  而剛剛變成阿龍的樣子除了迴避糾纏的異性朋友之外,我知道祂一定會在我要回家的那條路上堵我。除了裝作阿龍飛過去,還有就是再走那條捷徑。可是自從遇到那個巨手後,再過幾個月我偷偷地再進去裡面晃一下,巨手又要捕撈我,我就再不敢進去那捷徑裡了。
 
  此時我躺在安烈爾的懷裡,想一想,前兩次都很匆忙地逃出捷徑,而那怪手的氛圍也不似正常的靈能有的力量,也許現在的我可以調查一下那怪手的來源,至少有安烈爾當靠山能讓我安心許多。
 
  於是小湛徵詢安烈爾與團隊和Mulo、長老們的建議,當然我提到之前偷溜捷徑的事情多少被祂們念了一下。但祂們也都認為我現在可以去捷徑內調查一番。祂們會藏在幕後觀察我的際遇,別害怕。
 
  我也不確定哪隻巨手是否還藏在這條捷徑裡。進去前我稍微調查了一下交錯扭曲的空間,還是一樣混亂到難以抽絲剝繭,我就放棄釐清了。在靈界內很少遇到我會害怕的眾生,這巨手算是少數幾個吧,因為就算回想起來,我依然沒辦法判斷祂的來源......我先嘗試走了幾步,再用飛的晃一晃看看。果然巨手又出現了,依然瞄準我的方向而來,我緊張地差點轉身又逃出去,努力忍著別跑(感覺到團隊與安對我的關注仍在),我像是無頭蒼蠅在這荒蕪的暗沉空間內轉著,想憑現在的我的能力調查巨手的細節......可是祂抓取的速度越來越快,我很難邊思考邊逃命,祂的外表像是岩石堅硬沒辦法被簡單的掃描能量穿透,我又不可能停下來專心分析......
 
  直到團隊的聲音在腦內響起:"小乖,妳試著給祂抓住如何?如果祂的外在毫無弱點,也許進去內部就能找出某些端倪。"
 
  嘿~開什麼玩笑?這就好像是在說:「這隻會飛的蟑螂太厲害了,妳要不要伸手去抓抓看找出牠的弱點?」喔不,我才不要!我快怕死了!這意見真是爛到我的理智可以被折斷了!
 
  隨之安烈爾加入頻道,祂沉穩地可以安定人心的嗓音說:"別擔心妳會受傷。有我在,妳怕什麼?"祂似乎對我的崩潰狀態有一番趣意(不懂我為何激動)。
 
  哦喔喔喔喔QAQ"
  好吧愛情的鼓舞推一把,我勉強可以接受了,反正就閉上眼裝傻一下,會飛的蟑螂閉著眼摸也不像是蟑螂了吧(這什麼邏輯)......
 
  於是我牙一咬,閉著眼放慢速度,感覺自己被一股強大陌生的力量捕獲,被帶上去某個密閉空間內。裡面充滿白光,很亮眼,自己很像躺在手術台上的小東西(或者標本似的感受),不知道為什麼力量好像被吸走了,還是被打了麻醉,感覺全身軟軟的,但是我意志很清楚。
 
  這裡絕對不是地球的天堂、宇宙,任何我曾經被Mulo與祂們帶去的地方,這個地方"物質多了",有些我認識的外星金屬......我感覺到空間內有三個存在,但是因為我先被壓制住了,一個應該在操作儀器或者祂本身就是儀器,有兩個在和我對談,祂們刻意蒙上一層偽裝的白光外表。如果我還能集中一點力氣,也許可以調查祂們的背景,但我沒辦法,我有點分神與渙散。
 
  小湛勉強能說:"祢們是誰?祢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語調溫和的那個說:"親愛的,我要幫助妳離開地球回到該去的故鄉。妳應該可以回家了,別在這裡那麼勞累奔波。"  
  
  另一個口氣焦躁(或者不安)的打岔:"她居然還有精神和我們對話!別和她解釋了,快點把手術做完。"
 
  "我不要接受祢們的手術,我根本不知道祢們是誰!"
 
  小湛隱約感覺到有誰在調動我頭上的能量線路,難以置信地是我感覺到,祂們打算剪掉我的生命線!想剪掉覺知與肉體之間的連結?那這個身體就會因為沒有覺知的附著而死掉了欸!(本靈是因為覺知與肉體的關係而錨定於地球的)(然後笨蛋Mulo還托著臉邊寫功課邊有趣地看我的反應)
 
  "是的,親愛的,這就是我們的意思。"語調溫和的那個看透我的內心回答:"經過調查,我們鎖定幾名特別疲乏且待在地球夠久了的靈魂。妳應該回去休息了。別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喔幹祢媽的混帳!這是我的身體,祢們憑什麼要我掛點!"
 
  小湛大抓狂,想到什麼都罵出來了:"祢們只看靈魂一直留在地球上然後很累想幫,這就是祢們愚蠢又貧困的腦袋瓜可以想出的白痴方法?拔掉我的生命?祢們有沒有搞清楚我留在這地球上的理由是什麼?我這輩子要幹什麼?我的目標與夢想與行動?說拔管就拔管啊?想安樂死也經過對方的同意好不好?靠北我不要!幹,給我住手!"
 

  當下小湛覺得我因為憤怒而回來一半力量了=_=",然後脾氣差的存有感覺不妙,很嚴厲地對同伴講:"她快要掙脫了!祢還想和她解釋下去嗎?我們沒時間了,她會把援兵引來!"

  態度軟的那位說:"不,我們需要和她溝通。很難得遇到可以和我們清楚溝通的。即使這次可能會失敗,我們也希望她知道,在她之前我們幫助了6位人類解脫了。我們相信這是非常榮譽的行動......"
 
  "所以說,在我之前,祢們趁這6個人睡眠時,因為本靈和覺知都離開身體去靈界出任務的時候,也就是身體最脆弱的時候,祢們擄獲了小覺知然後剪掉他們的生命線?你們經過祂們靈魂的同意嗎?有嗎?有經過他們人類家人的同意嗎?"
 
  因為暴怒的關係與大地連接(?同時很清楚地感覺到蓋婭的能量支援著我),小湛的精神已經好到可以集中力氣去找資料了,6個出意外的人類資料因為和手術台的連接快速跳出來,顯示4個被醫護人員搶救回來,其中2個變成植物人,2個死亡。但死亡與變成植物人真的能幫助他們離開地球回到故鄉嗎?不,我看到的資訊是--身體意外死亡,本靈根本來不及搶救,頂多只能把徬徨的覺知孩子帶在身邊,祂這輩子的目標與使命都無效了,只得再計劃下一世,下一次投胎再重新人生,重新開始。
 

  這些外星存有以為的善意,不過是白白浪費別人的努力、時間與生命,造成更多遺憾。
 
  由於小湛找的能量管道頻率比祂們的更輕盈,這些資訊可以穿透祂們的空間與儀器來到我身邊匯集,我聽到空間發出不穩的金屬碰撞聲,白光開始閃爍,重力感失衡,這似乎是個飛行器。這兩名存有因為我找資料引來的能量沒辦法維繫空間的正常狀態,情緒暴躁的大喊要把我丟出去,態度溫和的還在猶豫要不要強制剪掉我的生命線,然後在要剪下的那時刻我聽到祂驚呼:"被保護了......"
 
  祂們的聲音突然變得好遙遠,小湛一轉頭發現安烈爾穩穩地抱著我,我被安全地抽離那個手術台與船艙,外面是更多的白光、船艦等散發的柔和光暈。我終於看清楚捕獲我的船艙是扁平的小圓櫃,公家單位的星際警方以光束固定住,請裡面的眾生舉高手出來。小湛聽到長老幽幽地說:"是以合法掩護非法行為的外星人。祂們原來的工作是觀測地球的人類形態動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開始了這份計畫......"
  
 
  小湛被平安地帶回家來,毫髮無傷。但是我還是很生氣到想哭,攤開那6個人的資料,來自世界各地。
 
  有的剛選上議員要推動綠色環保,有的人是照顧育幼院200多名孩子的慈善志工,有的率領船隊維護海洋生態並趕走海盜們的掠奪......他們都是老靈魂沒錯,他們都充滿夢想不分男女老幼,他們都預計要在未來的世界付出更多的愛與關懷,卻因為別人的「善意」硬生生地夭折了。
 
  一位長老來到小湛身邊,揉著我的頭說:
 
  "別難過,孩子。這些靈魂留下的空缺將會由別的靈魂頂替。不能說是最好,至少還有機會補救。這世界有時候也出現連世界都沒想過的小意外,由於認知上的差異......但只要活著,就有機會可以改變的。"
 
  小湛抱著團隊良久,感激我能有祂們的支持,遠超過千言萬語。最後不忘踢了Mulo一腳,再被祂又抱又親。
 
 
  好啦其實小湛也不知道我未來會做啥(自己的藍圖都嘛被遮),看來我很久以前就被盯上要被綁票了,如果是因為靈魂太老留太久就要被剪生命線我也是醉了。反正對我來講,我這輩子才剛開始,我的生命干祢們屁事啊......



  不過回想起來,我氣到有點力氣的反應居然是查那幾個受害者有沒有事,有獲救嗎?根本沒想到要把力氣用來保護自己和逃出去,真的有夠笨的orz

  可是我也覺得我這性子不太好,一生氣啥都忘了,還好我生氣前還有點腦子討支援……然後昨晚M說了一句 :妳有沒有想過,這條充滿BUG的捷徑哪裡不出現,怎麼就偏偏在我們家附近出現?

  啊啊啊就是這個大壞蛋坑我的Q皿Q,有這種本靈真是幾條命都不夠啊!後來安就蹙眉約談了M一下,M的意思是台灣這的靈界本來管理就充滿疏失,與其到處都讓人有機可趁,不如故意設個既顯眼又不是太顯眼的地方來釣魚,順便訓練我的反應=_= ,我再去問守護靈與長老,原來祂們之前就發現了只是M希望我自己去處理請祂們隱瞞……然後M也對安招了一些我還不知道的坑,安最後嘆氣說,好啦我不會告訴湛湛的,至少我會保護好她別喪命。欸,我說這個承諾還是讓我怕怕的呀Orz


  再回來說外星人的部分。因為祂們是找空間BUG與能量保護上的漏洞,純以法律講居然不算違法!(我有出庭當證人)還好審判議會也覺得這太誇張了,除了督促地球這兒全面修法,星際方就難得的介入以祂們的法律提出不當禁錮,與違背自由意願判祂們先去做勞動服務,等地球的法律成立好,再交給地球部處置,像是要當動物還是當人還業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