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振動頻率」



前幾天和朋友聊到關於「振動頻率高低的人類」的話題。

  由於小湛我個人一開始接觸靈性圈是後天開通的關係,反而是邊接觸靈界,邊對照書本上講的那些道理思考到底那些認知是真是假。加上家庭沒有宗教信仰,所以我沒有什麼太多的先天成見與後天被灌輸的道理,倒是挺樂趣的相互比對。事實上,很多概念與我本人經歷到的完全不同。

  光以「振動頻率」來講好了,如果真的是走物理性質的分子之間的「振動頻率」,我們的肉體可以承受的振動狀態是有極限的好嗎?知道燃燒的概念嗎?摩擦起火就是一種藉由外力加速木材的「振動頻率」。你會開心、興奮到燃燒起來嗎?同樣的道理,肉體的「振動頻率」低也是有低到的限度,至少我們沒見過消極的人哭著哭著變成透明的阿飄了吧(???)
 
  好啦我是認真的,我很認真的,我只是想用自己對靈界的理解來談論所謂的「振動頻率」高低問題。

  不過如今回想起來,小湛有些文章描述氣氛也會用上「振動頻率」的狀態,這部分就請多包涵了,我的意思大多是為了描述氛圍,畢竟這種振動概念是挺普遍可接受的氛圍描述。畢竟如果一篇文章要用上所有我標新立異(?)的解釋與看法,文章絕對會長到寫不完的XD
 

  靈性圈所謂的「振動頻率」概念其實介於虛幻與物理狀態之間,但與其說是物質狀態,不如說更像是「精神層面的認知」。舉例來說,明明是同一座森林,遠離光害與所有人為設施像是路燈與馬路,當曙光破曉照亮林地,很多人會形容「神聖的」「振動頻率高的仙境」。然而當夜晚一來,伸手不見五指,還有濃重的溼氣盤旋伴隨不知名的窸窣聲,有在黃昏下高山的人應該可以感受到這份無形的壓迫感:「鬼魅陰暗」「振動頻率低且令人恐懼」。想體驗這種差異感覺的人可以去台灣南投的溪頭住兩天一夜,早晨去爬山和黃昏下山的感覺就是差這麼多。

  但是,嘿我說,這是同一座森林呀,空氣中的分子結構與密度是差不多的,或許會因為植物的光合作用產生認知上的差異(植物白天吐出氧氣,晚上吐出二氧化碳,或許也就是因此讓我們呼吸感受到壓迫不順),但是這和所謂的「振動頻率」沒啥關係吧?

  我們總得搞清楚你的「頭腦認知上的知識是否真的充分理解所謂的『振動頻率高低』」。
 
  事實上對於「振動頻率」的概念,我們更傾向是一種認知氛圍,而非物質上的氣體與分子密度狀態。小湛我自己也幾乎不會說誰和誰的「振動頻率」高與低怎麼樣呀,因為我所經歷的狀態不是「高與低」的純粹分離狀態,而是來自於「心意」與「氛圍」。尤其在我和靈界眾生接觸這麼久了之後。
   

  到這裡來談個似乎和「振動頻率」有點關係的小故事,來自一次睡夢中進行的靈界任務:

  當時小湛和三五個隊友被靈界導師招集起來發任務傳單,要求我們限時內解決某地區的靈擾問題。我的同伴中有兩名也是人類睡眠中出任務的覺知,另外兩名是精靈(任務通常都是隨機配對的,任務前幾乎不認識對方)。當我們一齊來到指定的位置卻看到一片陽光普照綠草蓊鬱的林地,根本看不到所謂的「眾生」。

  其中一位精靈開口說:"唉呀我知道是層次不同啦,維度不對。我們的狀態接觸不到祂們,但我有感覺到(這大概是精靈的敏銳度,小湛我是無感)。"

  於是精靈催促我們要想辦法讓自己的「振動頻率低一點」,帶我們到靈界的夜市區--靈界也有夜市區的沒錯!當然也有分葷的和素的,我有幾次和朋友會來這裡挑能吃的小酌聊天一番XD。

  這些食材都來自物質界的"能量",像是葷食可能是魚貨批發與牛隻屠宰場那兒取得血氣(包含動物的痛楚與驚恐能量)再來做能量加工(料理的重新編織)。素食也差不多是蔬果市場蒐集植物離開土壤後逐漸消散的能量。只是比起宇宙來的光呀與其他外星的能量,通常外面來的會更乾淨更特殊(不代表好吃也是要挑),品嘗時星際的飲食會更沒有負擔感。可是也是養生的吃多了,多少會想吃些油炸的垃圾食物同樣的道理XD  那靈界的小吃攤就可以滿足這方面的需求。(店主都是精靈類的)

  為了讓能量可以更靠近「振動頻率低」的狀態我們得點葷食(靈界的食物好處是,都是品嘗用很少真正地融入身體內,短時間內不適合的能量就會分離。物質界的就真的是攝取養分吸收進去了。)
 
  當然吃素習慣了來到烤肉攤前小湛被腥臭地差點暈倒,我捏著鼻子選了兩條魚和半隻雞腿,卻被精靈朋友打手說:"不行不行,雞鴨魚肉的能量還不夠沉。"我只好換邊去選擇更血淋淋的豬肉與牛肉。吃素前我本來就不愛羊肉,當然羊肉不在選項內。就然而精靈朋友又警告:"別吃豬肉,豬肉有毒!"唯一的選擇只剩下牛肉。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豬肉有毒!」這個概念,我又想起伊斯蘭教(回教)本就不吃豬肉的習慣,不禁覺得有意思。後來醒來後和健康指導靈聊,祂們有隱諱地稍微談到豬肉內的胺基酸與什麼鏈結分子對人體吸收上不是很適合的概念......這就是題外話了。(戒不了肉食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少吃四足類型的動物)

  總之在靈界中幸好葷食能量吃過沒多久就會消散(以我原來吃素的體質來講),反正任務是這樣考的,就勉強自己去挑戰一下久違的肉食。可是就算燒烤後雖然很香可是還是很臭QQ,我拿了一大堆香料層層疊加硬是把味道壓過去。偏偏可能物質界上我的頻道就不是很常對準阿飄類的,精靈朋友還提醒我得多吃點,就只能多吃一點了,超大的碗公簡直電鍋的內鍋......好不容易吃完後雖然還怪噁心的,但不要回想就可以忍住作嘔的感受。

  大家彼此確定一下能量氛圍改變也達到一致的頻率了(之間可以合作不會錯頻),我們再來到剛才的場地,哇靠,氣氛真的完全不同了呀。一下子就變成了蒼茫煙色帶著寒氣的飄渺景致,光是靠近就起了雞皮疙瘩。後來我們分散進去搜尋,然後和埋伏的精怪扭打,最後合作支援把對方綁起來帶回去給靈性導師交差。導師後來發給我們一人一碗藥草去旁邊拉肚子把剛才吃的肉排乾淨XD 回來原先的能量狀態。

  (導師說我們願意克服自己的限度很不錯,但是待在那樣的頻率狀態下對我們本身也不好,甚至可能回去肉體之後還繼續帶衰)



  好了小故事講完了,回來「振動頻率」的主題,我還是覺得當時出任務只是因為我們和眾生「樓層不同」無法互動,得靠「飲食等外力介入」來讓自己下樓到可以面對另一層次的眾生來完成指定考試。但因為這個樓層(維度)之間隔的階梯數目不同,小湛和靈界的同伴們是邊吃邊確認我們的腳步一致沒有誰落後,手牽手保持整體的均衡並能看清楚對方,才去執行任務的。

  所以與其說是「振動頻率」的形容詞嘛,我更偏向於「維度」上的差異。

  那個高與低的概念,純粹是你住在三樓我住在五樓,但不等於五樓的人就是有錢人與知識分子更高等的概念。只是說,住二樓、三樓半的眾生會有祂們自己的生態,比較原始一點的生物掠奪性、獸性等等,不等於祂們是錯的,只是說干擾到別人的生活,那多少得請相關單位來治理一下(或者給實習生出考題用)。

  就算住在五樓,例如外星人,看起來是比較「高等」的吧?但是這代表祂們不會犯錯嗎?根據小湛我幾次經歷的狀態,我發現祂們的道德認知可能也不符合地球上我們自己的認知,甚至可能也會造成傷害等等。

  所以我會覺得呀,目前可讀到的文章對於「振動頻率」高低的認知問題上面,普遍太一廂情願化了。

  在和各種樓層(維度)眾生的相處關係上,最重要的應該是我們該如何建立有效的溝通吧?而不是說,你覺得住樓下的就是低等,住樓上的就是高等,你的生活都要聽樓上的指揮......等等,你住在三樓欸,三樓有三樓自己的生態,你不想管自己樓層的公共區域打掃與廁所的整潔,就放爛著讓三樓發臭充滿灰塵與蒼蠅,整天只羨慕五樓七樓以上的環境氛圍說那裏才是你的目標與天堂,其實也不太對吧?至少可以把自己的生活環境顧好,可以嗎?



  我並不覺得眾生有誰高有誰低,真的太多的問題都在於「溝通不良」。例如自以為高等,可以控制颱風走向與延後地震發生......等等,我真的很想插話說,自然界的氣候變化就是地球能量的自理與淨化行為。下過雨的空氣感覺比較舒爽對吧?颱風後有沒有感覺城市內的穢氣都被吹光了?

  大自然淨化的力量非常之大,當我們生活上產生越多的毒素與不均衡的溫室效應氣體,自然界只能以對等的力量來處理,甚至造成我們生活上的破壞。什麼控制天候、呼風喚雨這些的,醒醒吧大自然誰鳥你呀,如果你可以控制天候,拜託可以去空氣汙染最嚴重的地方幫忙治理一下好嗎?我說老實話?只要刮幾陣風處理空氣汙染就好,造福多少人!不必處理到颱風,請颱風繞道那聽起來更費力不是?真是吐槽不完。(偏偏這種人還挺多的超愛講的)
 
  要減少大自然的反撲,最快速的方式即是執行環保,倡導環境保育理念,不管是飲食上生活上,能影響多少人就幫忙宣傳一下,即使念能力多少有影響力在,也是說真的如果你連一根湯匙都彎不了,連路邊的小鳥都不會因為你的招喚過來(廣場上的鴿子不算那些只是愛吃鬼),拜託認命點從生活上執行你可以做的幫助。


  好了吐槽部分結束,繼續來講認真的。


  念力不等於正能量,很多的念力叫做「執念」,只是如果每個人都能分別清楚自己發出的是什麼意念早就天下太平了。大家都嘛以為自己想的都是正能量,連IS組織也認為他們是上帝的使者。這沒辦法,完全是理解角度的差異性。

  我會覺得在靈界上,你真正能提供眾生一種「提升」的方式,叫做「善意」。宗教上會講「慈悲」。

  「善意」是一種氛圍,像是「情緒」是一種氛圍,好了我們終於談到重點了。「這個誰怎麼充滿負面能量呀」不是常常有人會這樣抱怨?「抱怨」也的確是一種氛圍,抱怨多的人只會讓人想取消朋友關係斷掉連接,因為我們的確很確實地從對方身上感受到「負面能量」的散發。

 
  所以,原來靈性圈談的「振動頻率」就是「氛圍」,更深一點的講法就是「是否與環境保持平衡」。

  我喜歡你,我不喜歡你:我很開心,我很低潮;我覺得人生一片光明,我覺得人生一片黯淡;我覺得這能量很舒服,我覺得這能量很負面......對不對?其實都回到一種「感覺」,感覺你和我「合不合」,「能不能對上」,「有沒有默契」,「是否有正向的回饋」。

  (順便說一下,以前小湛會有狀態是和特定人等接觸之後感覺自己虛掉的狀態。後來我自省發現,不是別人「吸我的能量」。而是我「一廂情願地想幫忙」給過了頭。之後我就知道了問題出在我自己的身上:約會前都先拍拍心輪提醒自己別給太多,斟酌著給和幫。後來就沒有能量逸失虛弱的狀態發生了。有時候這種「給對方能量」是靈魂太善良的傻瓜設定,覺知到這個部分阻止一下就沒問題了。畢竟如果你沒有先掏出錢包,商家也搶不了你的錢對吧?)



  大多時候影響我們判斷的來源脫不了環境、人、物品。每個人都有直覺,雖然有時候我會談到直覺=收訊,但挺多人會強調「我不是靈媒」。好啦你覺得不是就不是,我自己知道這是一樣的道理就好。

  為了要和動物溝通得「調整頻道」來到動物能理解的樓層與動物對話,想和精靈溝通也得「調整頻道」來到精靈的層次互動。對「頻道」的認知深入與否,決定性了彼此的共振、默契關係。這裡講的「共振」其實是形容詞不是物理的那種共振名詞(提醒一下)。住在第三樓層的絕對不止人類,動物植物都是,也不會有高低之分。只是頻道上些微的差異。


  對我而言普遍認知上所謂「頻率高的人類」,其實就是氛圍舒服,他的一句話一個行為,就可以讓旁邊的人感覺很舒適。你可以在他面前很放鬆,感覺自在,輕鬆,甚至會安心地哭出來,讓內在的傷痛可以完整表達,抒發你的痛處,而讓他能夠撫慰你的傷口。
 
  這是一種很細緻、很抽象的氣氛表達,但確實就是有人有這種能力,他的所到之處都讓人不禁微笑,感到平靜與歡快。但這個人如果去做身體健康檢查,像是一些禪師,瑜珈行者,修行人,好像也不會被檢驗出「這個人的血液濃度比一般人高了80%」「他的心臟圓滿的是普通人的兩倍大」(這就要去急救了XD)。反而他們比一般人更健康更標準,甚至容光煥發。


  因此我更傾向於解釋:

  此人的善意成為他所帶來的氛圍,也是靈魂能夠撫慰人心的溫柔品質,為世界帶來均衡的力量。已經無關於所謂的「振動頻率」,這份來自內在的氣質是超越性的存在。

  這樣的人可能是一位賣菜的老奶奶,也可能是吃葷的建築工人。說真的這種「氛圍」完全無關於你的飲食,而是來自你的「行為」。(只是飲食取捨對小湛我來講是種理念的貫徹啦,我也知道吃素不等於就是好人,「理念與思想」才是人格上的決定性關鍵)

  主動釋出善意、會關懷周邊環境等等出自於「善」的意念,自然會形成一個人格特質。

  所以我對於「追求個人靈性上的卓越發展」這種事,是抱持相當懷疑態度的。

  如果當你對環境沒有基本的善意並足以保持和平的狀態,甚至會譴責「頻率低的人拖著你害你提升不起來」「地球沒提升迅速都是誰的問題」,情緒上過於激烈與責怪性地壓制相異的言論......我只能說,盡信書不如無書。別讓頭腦學來的理論綁架你的心



  在我處理許多靈界眾生的案子上,祂們要的脫不了「想要被關心」「想要被諒解」「想要被聽到」「想要被愛」的問題上。很多飄飄都是一種「意念聚集體」。因為誰對誰的仇恨而誕生而出的負面能量,戰場上的殺戮之氣,久而久之匯集成了業,成了一種遊蕩千百年的存在。

  誰不想去更好的境界?誰不想沒有負擔?誰不想能在陽光下自在地行走充滿快樂與平靜?

  但祂們的存在理由就是「恨」與「不甘心」,祂們很多也對自己的狀態不解與苦惱著想要被解脫,為了想被看到,可能就會去附身、去靈擾,去造成一些傷害--為了「被人們發現到祂們正在發出求救訊號」而產生的行為。祂們痛苦到只能面色扭曲甚至以筋骨剝離的狀態哭喊祂們很痛,誰可以救救祂們,或者以憤怒的變形掩飾脆弱無助......祂們真的充滿人性而不是「鬼」。


  請不要只看表面上你看到的文字,或者是你自己的恐懼與想像而已。


  前幾天小湛寫的那篇處理家業的過程,幫助了一位朋友解決多年來被天天鬼壓床的經驗。他說過去喊什麼神的名字都沒用(畢竟是家業,外力能介入的有限),直到依據我寫的文章嘗試溝通,邀請宇宙的大力量幫助祂們,並感受到內在有股不可思議的能量--成為宇宙的管道,使祂們能欣喜和平地離開。

  我說,那就是善意。願意溝通、彼此平等的善意。

  祂們真的可以看到你的心意究竟是因為壓力與不甘心勉強妥協,還是你確實以善意為祂們著想;這是一份「心意」的真誠與否。不是你的靈魂高不高等,頻率強不強,吃素或吃肉。當你真心的想幫了,願意放下摀住耳朵的手關懷周遭的世界,注意那些求救訊號,改變,就開始了。

  朋友很來電話道謝說,他從來沒感受到自己內在擴張的感受,那麼巨大溫柔又源源不絕地......來自宇宙無條件的愛,也同時療癒了他內在許多地方,充滿感恩與感謝。帶給祂們的小小善意,居然同時鼓舞出大大的信心,感覺生命的存在充滿力量。


  小湛深深地認為,成為人類並擁有這份生命的生活,不是一趟追求你比誰還更靈性與高頻的過程,而是,你能否找到你內在的善與慈悲,回到你與萬物平等的連接關係,沒有誰高誰低,只有退去層層面紗之後,你心中那份純粹的

 

  最後我還是想分享一些物理上的「振動頻率」相關的文章,例如這段文字:
  來源網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61200102vpnk.html

  432 赫茲在數學上與宇宙的模式最吻合。研究顯示把音樂調為432 赫茲能跟宇宙的黃金比例PHI一樣,而且還統一了光、時間、空間、物質、地心引力和磁力與生物的DNA 編碼與意識。當我們DNA 裡的原子跟自然的頻率一樣共鳴,我們對於自然的感官大幅提升。

  “從我自己的觀察中,A=432hz 12T5看似與自然模式一樣排列並且與孤立子(solitons)共鳴。孤立子需要特定的範圍來形成密度的領域,然後從微觀擴張到宏觀的宇宙。孤立子不只在水力學裡,也有在電子與質子之間的離子聲波中。”– Brian T. Collins


  小湛我自己也有學音樂的經驗,鋼琴、豎笛等等也獲得獎項,這是小時候的事情了,現在談這個只是要說,我不是音癡,我不只會談會吹會唱也會寫曲,只是對於畫圖方面,音樂的興趣就是其次了。對於音樂上的音源振動頻率還算有點認識,我只是認為,像是物理層次的432 赫茲只是維度之間一道可以介入其它維度的某種介入點,以之產生和諧的共鳴,而其他部分我就不能講太多了因為不被允許XD"
  
  和諧的頻率一定是存在的,只是當要談到精神面向更細微的部分,就勢必得抱著「這是超越目前所知的精神研究與科學物理的範疇」的概念。太多的知識其實也是被現有的知識綁架的,有必要時得把某些概念徹底去除,重新審思......但無論如何,回到心意上,絕對是我們生活上的必要平衡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