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桿麵棍打阿魔

  早上夢到和媽聊天,媽媽問我一個他學生時代的朋友名字,自從這位同學重病轉學走了之後也不知道下落,很擔心他。我想說幫忙連接看一下他同學的狀態,沒想到連過去撞見一顆巨大如舒俱萊暗紫色的生物(純粹是顏色超像,和礦無關),那噁心的氣氛讓我立刻縮回來乾嘔,媽媽也嚇到了拍我的背,我說那好像是魔,我不能連過去。
 
  雖然我連忙找了個安靜的地方獨處平定身心,但是剛才連上的瞬間阿魔也覺察到了。我隱約感覺到祂不懷好意地朝我靠近,就像是街角旁色瞇瞇的大叔(?)帶著得意的傲慢來向我示威。幾刻前的狀況真的是我太大意了,即使不太懂為啥連接一名病人會連接到魔,這回我即刻呼喚宇宙大力量保護我也鼓起勇氣(其實也帶著被耍的惱羞感)面對這隻魔。
 
  祂才剛從空間的夾縫鑽出來作勢要吃我,我已經抱著"幹老娘可不是會乖乖被祢嚇哭的弱者呀"的怒氣,拋出一根編織好的繩子捆住祂。
 
  基本上小湛的性格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如果是無意冒犯的我會當沒這回事。然而你敢刻意冒犯我找渣,我會讓你哭著爬回你媽媽的肚子裡。"

  沒辦法這世界就是這麼現實,無論靈界人間都是,有些眾生就是看你好欺負會一而再、再而三地來欺負你。有時候真的得學會如何當個戰士面對挑戰,例如現在阿魔壓境的時刻。
 

  既然阿魔先有心機要來鬧我,所以反擊算是正當防衛。當祂被捆住的瞬間一愣,還想騰出爪子來攫取我的脖子,只是昭告我可以更不客氣地動粗手。靈界比人間更方便辦案的好處是,這是個意志力決勝負的世界。好啦對我而言是這樣。既然知道這隻阿魔挺凶險的,我先把阿魔層層捆住,塞到環保袋中做離心力的365度飛速旋轉,趁祂頭昏眼花之際,再拿出曾經出任務幫忙一名梅樹老精靈獲得的梅樹木棍,把阿魔當麵團來桿!
 
  這個動作執行過程當中,團隊成員路過苦笑嘆道:"湛湛妳又在欺負別人了!別打得太大力啦。傷得太重我們還得付醫療費呢。"
 
  "那有我才沒欺負祂,差一點就是我被欺負了欸!"我沒好氣地回。(因為以前用打的就害人家送醫了(被團隊唸慘),這種搓揉的傷害沒這麼大。以及阿魔沒有固定形體,像是黏土具有可塑性,變化性很大,這樣搓揉死不了的。(心得))

  當阿魔被桿麵棍輾過三、四下後就哀哀大叫:"我認輸、我認輸,別弄我了!"
 
  於是我停下手,只見阿魔彎身吐出兩塊東西--居然是一名女孩與一條狗?見事情不單純,我再次舉起桿麵棍,阿魔見狀抱著肚子喊:"等等等等,都給妳啦!"又一個作嘔吐出一堆鍋碗瓢盆(??),最後阿魔虛弱地說:"好啦我可以走了嗎?對不起我不會再惹妳了!"
 
  "好吧祢走吧。"小湛放下桿麵棍,將阿魔往上交,再扶起那名茫然的女孩,發現這女孩居然就是媽媽委託我找的同學......她的能量非常稀薄蒼白,我想應該是去世很久了,但這也不是完全的肉身覺知,於是我CALL她的本靈來認領,那靈魂來到這見到女孩超吃驚,摸著自己全身上下說:"嘿?我以為我已經回收完全了??怎麼還有一塊孩子在妳這邊?"於是小湛再大概解釋剛才的阿魔行為。
 

  講到一半小湛自己才恍然大悟:啊啊啊啊啊那個阿魔,其實是別人家的家業啦!靠,我居然揍別人的家業Orz 我會不會有報應呀?可是明明就是祂先要來找我麻煩......
 
  團隊們過來幫忙檢視鍋碗瓢盆(原來都是物品的意識體)和白狗(大概是為那家擋煞早死),並幫忙CALL各家本靈與個管道來領取,邊回我說:"其實業與魔只有一線之隔......妳剛才那樣算自保別擔心啦。"
 
  這女孩的本靈趕緊把流離失所的寶貝捧在懷裡秀秀,修補一下能量,我也乾脆找來媽媽見朋友最後一面,還好女孩還有些記憶可以認出媽媽,他們相擁之後就此到別。
 
  嗯,至少我還是有達成原先的目的......只是過程超級出乎意料,隱約感覺到是樓上的推坑= ="(背後傳來竊笑的視線)
 
  這很像是人因為業力死掉了,然後覺知收走80%,還有20%在魔的肚子裡。但是我問樓上的,祂們說基本上魔應該是要在人死了之後把靈魂的部分全吐出來不能偷吃掉,是這隻魔太貪心了自己暗藏還以為別人不知道(?),然後被我打到嘔出來也是意外......(對我來講是意外)  


  話說,在靈界本來就有些任務會和媽媽的靈魂一起出去辦案,剛開始都是祂帶著我,後來我技能成熟可以獨立些,就很少一起出任務,純粹是好朋友狀態。所以其實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幫到祂覺得很有成就感=/////=
 
  然後阿魔不一定都是凶險的。阿魔也有靈界的任務,像是給一些修行人挑戰呀那些考試,算是考試的主考官。我也曾遇過會老生常談坐在榕樹下對我嘮叨人類有多懶惰的阿魔,因為彼此的工作都結束了剛好有空,我就和朋友一起和阿魔坐在那裡泡茶互吐苦水的,只能說各行各業各種身份都有自己的苦衷XD  這個老鳥阿魔大概兩千多歲,覺得古代人比較上進也認命會充實自己,現在一堆躺沙發滑手機的人自艾自憐都不出門增廣見聞的。然後我和祂聊前世的記憶祂超開心,有種橫跨千年遇知音的感覺哈哈。
 
  只是阿魔的能量畢竟比較低沉,那次聊天後回去找靈界老師報到還被訓了一頓,告誡說就算阿魔可親也沒惡意,我們這些嫩咖沒有基本的保護還是別混在一起,不然會不自覺地被拖過去,才更危險。
 
  所以最後還是得回歸能不能好好地保護自己這件事呀~其他的冒險之後再講吧。
 

1 則留言:

  1. 在覺知沒有完全回收的狀態下(如同文中女孩),那本靈還能安排下一次的人世體驗嗎? 還是只能等待到全部回收完整才能再次安排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