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小刺



早上和朋友去草獸派對舉辦的萬聖節Party吃的很撐(咖哩實在太讚還外帶),再順便去花市逛。本來只有朋友要買香草,但小湛一時腦波弱(捂臉)跟著買兩盆九層塔和檸檬鞍(喜歡香氣),接著又看到圖中這棵「彎彎曲曲樹」。我就叫他小刺好了。

  因為長的太有趣所以多注意了幾眼,本來是想說買旁邊的多肉蓮花又便宜(就造型很多名字也不太一樣),小刺當時整個孤傲冷眼看人也沒吭聲,但是自從我摸了他兩把說他好可愛,接著又轉頭去騷擾別的花草,逛了幾分鐘後突然覺得誰一直招喚我,讓我腦中充滿小刺的影響,我狐疑地回頭去看小刺(動植物的溝通很多都是影像化),只見小刺高高在上的說: "我看上妳了,妳可以把我買回去了。"

  "嘿?可是比起旁邊那些才50-100的小粉嫩多肉,你這小不點也沒啥顏色就只是長的好玩,就貴了別人3-4倍,這不太划算啊。"小湛回他,結果他不高興了:

  "看上妳是妳的殊榮,我可不是誰都喜歡的。"

  真難得見到這麼有個性的植物。我又繼續去挑旁邊的多肉植物,小刺似乎急了,在旁邊猛丟給我他的存在感,終於我也忍不住問了 :"你到底覺得我哪裡好?"

  "因為妳的氣很乾淨,我喜歡。"

  "怎麼個乾淨法?"我好奇問。

  "就是腦內空空的,沒什麼情緒與壓力煩惱。很多人的腦袋內一堆東西會給我壓迫感,妳沒有。快點買下我。"

  說我腦袋空空的真不知道是稱讚還是什麼= =



  後來大概是小刺的堅持讓本來歡快等著我挑選的其他植物都安靜了(本來都很開心帶著笑容歡迎我摸與對話),大家似乎都願意退出讓我選擇小刺。大家好像是覺得,他一直都是孤冷貌一定很孤單,希望他可以去喜歡的家庭過的幸福快樂(整攤暖心樣),某方面來講我也是被大家的同理心感動的XD 大家其實都想有個幸福的家~很多被我摸的同時都會說:喜歡我可以把我買回家嗎?

  而我猶疑一下問長老這小傢伙行嗎?這種強勢的個性不知道將來我們能否好好相處。


  長老回:"就買吧,他雖然把自己當主人,但也有對等想照顧妳的心意。給他照顧也不錯。"

  咦= ="原來是他照顧我呀?

  想一想好了,就告訴老闆我去隔壁挑新盆子,等下請他移植。當我還在隔壁挑方的還是圓盆好,突然感覺到小刺氣急敗壞的要我快回去。抬頭一看隔壁,原來有兩個新客人正在詢問小刺的價位與照顧方法,而我剛才忘了先付錢了。我只好跑回原攤先緊急喊我要買這個!趕緊拿千元鈔把小刺搶救下來,我們倆同時鬆口氣,小刺還唸我 :"妳怎麼可以這麼粗心呢!我差點就會被買走了,真是笨蛋!"

  我無言地默想:"我究竟是多M才想買這樣的小東西回家?"

  總之換了新盆栽後小刺更像是裝置藝術而不是植物了,小湛也挺喜歡他的新形象,摸摸小刺他也會開心的扭動(氣場)。與其說我養了植物,不如說根本養了個貓大人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