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身體的珍貴之處

  最近很常看到捷克隕石的討論,真的假的怎麼分呀,磁場強不強什麼的我就不討論了。半寶石呀礦石這些每隔一段時期就會有新的寵兒出來炒市場,效能一個比一個強到可以保證你來世都幫買保險似的XD
 
  我只是突然想問大家,你們知道人體內必要的養分與礦物質從哪裡來的?除了從蔬果魚肉等等擷取,這些更基本單位的:氧、銅、鋅、鐵......這些是被地球的日曬雨淋而創造的嗎?當然不是。
 
  是核融合創造來的。
  
  小湛從這裡擷取維基百科的一部分:
 
  「恆星核合成發生在恆星演化過程中的恆星之內,藉由核融合的過程,形成從碳到鈣的元素。恆星是將氫和氦融合成更重元素的核子爐,在溫度比太陽低的恆星之內進行質子-質子鏈反應,而在比太陽熱的恆星進行碳氮氧循環。」
 
  不同恆星所產生的熱度與內部壓力及坍縮後的爆炸,決定了各種元素的生成。
 
  那為何我們的身體與地球上,充滿了各種比太陽溫度高、和比太陽溫度低(包括太陽所創造)的恆星之內才有的元素?
 
  因為宇宙持續地收縮與膨脹,元素彼此間融合,或者再拆裂,或者又接觸新創造的元素進行另一種變化.......在那樣各種聚力與濃縮的爆炸之後,星辰轉移,塵埃彼此落定,太陽系產生了,地球誕生了。然後,生命開始存在,你與我存在這裡。
   
 
  這個身體,不管用什麼靈性理論談論它脆弱、粗糙,三維,低頻等等。但在我的眼中,它是個奇蹟。畢竟不是誰都可以隨手創造核融合的對吧?
   
  我們所擁有的這個生命,是由無數比太陽還巨大的星體之間起始至結束、相遇碰撞,璀璨地產生各種元素與資源,極精巧地在這顆小小的星球上,成為生命的起源,接著經歷各種演化,使我們擁有意識能夠駐留的小小身體家園。
    


  當我們還能相互連絡,接觸,認識.....一個生命體結識另一個生命,這是一份感動與不可思議的緣分。
 
  當我看著朋友們討論著掌中的捷克隕石,驚嘆它從外而來且能量強大,難以置信的時候,我也心想著:你知道我們是從無數太陽中誕生的孩子們嗎?是什麼樣的機緣,讓宇宙的精隨匯集在此誕生你我,可以生活在這個星球上,還開創出自己文明的這件事,是更不可思議的事情。
 
  我們的身體多麼珍貴。
  
  即使生活上充滿了各種煩惱與消沉,都別忘了這看似稀鬆平常,卻蘊含偉大神聖的存在意義:
 
  "我們全是宇宙與太陽的孩子,從光而來,從未止息。"
 
 
  要好好愛惜身體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