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大蠍子

  剛坐下來打坐靜心,突然覺得來了個黑色的大蠍子什麼的,一直喀嚓喀嚓威嚇性的揮剪子。不想理祂,卻又慢慢靠近,好像在偷笑。終於我忍不住了,瞥長老 :“我可以動手嗎?可以嗎?” 長老說等,等再近些。

  這精怪還什麼鬼的大概以為我的東張西望是焦躁吧= =,是沒錯啦我的拳頭握緊很久了。我打坐是惹到你了?記得我有保護沒漏光啊……啊等等是誰給我把天頂的窗開了個縫!只見一名天使扶著窗,食指擺嘴前噓聲。

  好一個陷阱選在這時候=_=

  終於長老說了句 :湛湛,上!

  我還關門放狗咧,祂都快貼上我的臉能咬下了。我一個上前,左手開掌用力壓下祂腦袋,右手掄拳,用起身再順勢壓下的力道將拳頭緊急停在祂眼前……我知道這揍下去夠祂受的了,不過光我這一氣呵成的氣勢祂就軟到舉不起剪子(根本來不及反應),癱軟地口吐白沫以為自己死了吧XD

  也畢竟祂到剛才都純威嚇,沒對我動手,我先打下去我還得繳罰款,叫做大欺小。沒天理啊分明祂來找渣的……啊不對,都是那個偷開我窗引祂來的天使!

  長老就捧茶說話了: 這小蠍子平常愛欺負別人,最近剛動了吃人精氣的主意,天庭那兒想給祂點教訓。

  “哦。”
  我抓著那條軟掉的節狀尾巴,任由這隻失魂的精怪繼續抽搐著。

  所以就理所當然的坑我囉?雖然這是樓上常用的招數,抗議是沒用的我試過很多次。 “那就這樣放走了?” 小湛還是不太甘心,祂剛才賊笑爽爽的樣子歷歷在目,一個沒打中的拳頭還是沒值回票價似的。

  “不然你還想給祂什麼教訓?”長老問。

  感覺精怪回神了些,翻面想落跑,但我還是死抓著尾巴。(祂已經嚇得尺寸縮小到和狗差不多大的程度,剛才得意時脹的比我房間還大)那螫與鉗在靈界沒啥毒,既然我的力氣比祂大,那想和我硬碰硬就是找打了。祂也懂這道理,全身的力氣都用在如何逃出去。

  我歪著頭想想說 :“好吧,想不到。至少我要再警告祂一下。”

  我翻出了一個類似簽字筆洗不掉的靈界白筆,用珠光螢光色寫下 :“如果祢再來惹湛湛,我就要祢好看。” 到時候也絕對不止上一個顏色了。我就放手了。祂瘋狂地夾著尾巴衝走了。

  只是我放手時又想到 : 咦,台灣沒出產蠍子吧?記得靈界都是靠海來劃分精怪的轄區的。

  長老又說了 : “大老遠從西印度那兒開放來給妳跨海教訓的蠍子精,看我們多用心良苦?”

  是哦,少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