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傻傻跳魔坑

  大概一年多前,突然很有興趣地找來好幾個顯然和魔啊與魔裝神的有名靈通人或者某些大師來看(有簽約就會讓天線產生特殊的陰影壟罩狀態,很好認。沒簽約靠自己的就是天線很大根又白亮)。
 
  我先和上面申請想看的程序(一定要的手續),上面再斟酌給我部分資料,甚至是雙方當時訂的契約。
  
  約略看過簽約內容後我實在很震驚,契約條款上都擺明有鬼啊啊啊啊~~像是內容為:
 
"我不想做物質界的勞碌工作所以我願意簽約換靈通",或者
"我希望能有一番作為願意被對方(魔)包養到下一世"
,以及
"當人類太累了我希望到達神的境界被人群仰慕
 
  大多數是這方面的契約內容.....
 
  我超傻眼地抱著頭想,這些人真的不覺得非常詭異嗎?真的單純到以為天下有免錢的午餐?這種概念究竟是從哪裡來的?根本是香蕉皮擺在地上你還故意去踩的白癡程度!就算人身是笨蛋,本靈也不需要一起笨吧嗄嗄嗄嗄嗄嗄!總是可以阻止的吧!
 
  終於我想不透,只好抓Mulo求救問:"祢知道這些人的本靈怎麼想的嗎?是真的傻傻要去被坑的嗎?都是故意設計的?"
 
  Mulo瞄了眼資料摸摸下巴說:"除了少數1-2個是靈魂願意挑戰自己的,其他都是本靈自己上當的。大多是新來的天兵,魔講得好聽一點夠順耳就去簽了,再幾輩子要去還這個高利貸才會學到教訓,那就是祂們自己的功課了,祝福祂們吧。"
 
  "可是這些條款根本蠢到一個不行!只差在上面寫上[我是陷阱]了吧!"我還是難以置信。
 
  "這樣說好了湛湛,"Mulo立刻說:"妳還記得樓上每次派任務下來都有多坑人?像是逼妳在車廂內突發性地處理業力大爆發到妳都快崩潰的個案?"
 
  "呃,對......"
 
  "然後妳都知道突然給糖吃一定有陰謀,或者兩三天祂們沒吭聲,太和平的氛圍又感到樓上肯定在醞釀某種陰謀,像是更具挑戰性的考試對吧?"
 
  "差不多。"這方面我非常同意。
 
  "所以啦就這方面來講,我們也是常態性地與樓上打交道,當妳真有點能力,樓上就會努力地考試,和妳玩心機硬塞考卷,測試妳的容忍極限等等各種手段,或者不惜讓真正的罪犯在星際便利商店追著妳跑......看看妳究竟可以見招拆招到什麼程度,以及心態上的變化等等。主要是心態上的抗壓力啦。"
 
  Mulo好整以暇地繼續說:"當我們已經習慣類似的陰謀論與被訓練出常態性的警戒與反省程度,地球上的阿魔阿怪的詭計與簽約,就真的是小菜一碟。反之來講,沒受過訓練的人啊與靈魂就會傻傻地相信一個簡單的承諾,而不會懷疑其契約內容,直到討債上門才會學到教訓。"
 
  "呃,某方面來說我還得感謝樓上的訓練嗎......"聽得我都要跪了。
 
  Mulo點點頭。"總之呢,我們目前的成長計畫是沒空和阿魔阿怪混在一起,因為前世就有過交情還把阿魔普渡成功了(這故事還在編寫中),挑戰已經過了,沒必要再考一次。不如把更多時間放在如何加強妳進階的訓練。讓妳心態更穩定。畢竟現在的妳還算年輕人哈哈哈,得再更穩重點。"
 
  "是是是,真是搞不懂祢們這樣訓練我是有啥用意。我又不想靠這行吃飯。"我不禁翻白眼。
 
  "以後妳就懂囉~"Mulo眨眼賣關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