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檸檬桉趕飄飄

  上週逛花市買了檸檬桉與九層塔和小刺,當時買檸檬桉與九層塔純粹是想驅蟲以及煎餅時當香料,當時看到現場賣家宣傳有機栽培,一盆才80,想說就擺在陽台添點綠意。
 
  以前不在陽台擺花草一方面是小湛手殘不想再殺生了XD,現在是離職後有更多時間想說多接觸植物培養感情,應該也不至於會出現忘記澆水的狀況(會寫日誌提醒自己要澆水);另一方面是過去注意到夜間的阿樹阿草似乎會招陰,不太想惹麻煩。
 
  然而目前的狀況是,就算我自己家裡有設防,窗外還是多少會有阿飄和精怪探頭(以前沒這樣,現在聽說我家變觀光區了:"裡面住了一個很兇的恰北北"可以遠距離觀看但不能摸會被剁手),那既然種與不種都會有眾生好奇看,就乾脆種吧。(攤手)反正敢來到我房間再說。我也不會客氣的。
 

  意外的是自從我把檸檬桉與九層塔和小刺與之前的小樹擺在陽台,窗外居然沒有眾生會探頭了!終於!我躺在床上不會再抬頭見到那些好奇的路人飄!快一個禮拜觀察下來祂們都閃遠遠的!
 
  我很興奮地找究竟是哪盆植物送給我的恩惠,一開始以為是小刺,但小刺保持淡漠的表情說:"我只負責整理妳房間內和妳的能量線喔。哪有空理別人。"
 
  九層塔是個很女性化的可愛蘿莉(也許和祂正在開花有關),九層塔說話溫溫柔柔又害羞地說:"沒有沒有,人家沒什麼力量,我只能幫忙整理空氣和風的能量與送給妳清香而已~"
 

  而原來種的小樹因為一口氣多了三位同伴有點兒吃醋,第一天還不想和香味濃厚的兩位放一起,一直大喊好臭不要!第二天後似乎新來的同伴個性太好又客氣了,小樹自己主動和我講:"好啦,祂們新來的我可以照顧啦,那味道也還可以接受,只要祂們乖乖的我就不會在意了。"而小刺懶得搭理小樹,這兩個之間似乎有點糾結又勉強容忍對方似的=w="(房東覺得需要再多觀察) 
 
  最後要談的就是本文的主角--檸檬桉。這個味道最強烈的小傢伙簡直是呆萌嗨咖!動不動就會發出"喔喔喔喔喔你好帥好酷啊!"發出內心的閃亮表情,當小樹簡單交代我家的事情,檸檬桉崇拜到爆,讓小樹感覺挺有面子的就不把祂當麻煩了......(是說,這種呆萌嗨咖也很難讓人生氣吧...)
 
  小湛我當時也不知道撿了個嗨咖回來,是說,在花市內的植物們其實都在幫路人淨化喔,通常很盡責,一確定被買了,立刻鬆口氣睡著休養了(因為知道晚一點可以到新家休息),這點和礦礦很像。所以前幾天還在到處跑時沒注意到大家的真實個性...純粹是感覺對了就買了。
 
  前面談到可以讓眾生離開窗台的大功臣顯然就是檸檬桉了。檸檬桉爽朗地哈哈哈笑說:"其實我也不知道欸?我很喜歡交朋友啊,那些陰暗黑黑的我也不介意喔,但祂們好像很怕我欸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小樹表示:檸檬桉有對我哭喔,說怎麼阿飄不喜歡祂,我說祢知道這件事其實幫小湛很大的忙好嗎?小湛很討厭偷窺狂的,祂才開心起來。)
 
  既然檸檬桉是無意中趕飄的,小湛好奇地上網搜尋檸檬桉的詳細資料卻看到:常綠大喬木,高 15~25 公尺,樹幹通直而巨大,樹皮片狀剝落,光滑而為灰白色.....
 
  等等,慢著囧,我以為我買的是窗台上擺的小盆栽然後順便除蚊,原來可以長成大樹啊啊啊!甚至說什麼名列全世界最高大的樹種之一,長得又快......靠北,糗了,會不會幾個月後我就得把檸檬桉挪到前院去擺啊喂...我爸會唸死我的......
 
  不過想一想,或許真的是因為本質為大喬木,陽氣很夠生命力又旺盛,比起其他三盆植物來講,檸檬桉的陽氣可以趕飄了吧=_="。為了證明我的推測,又去找了些檸檬桉成樹的照片來看能量場.....還真的,周遭沒什麼飄飄精靈類,甚至與周遭的植物有明顯的能量區別(後來也查到根會分泌有毒物質,以抑制鄰近植物之生長),也被分類呈陽性樹(全日照),真酷。
 
  以前有參加抽獎抽過空氣鳳梨,但可能是太小了加上不太會照顧又養在辦公室,葉子都尾端枯黃,後來帶回家沒多久被風吹走了Orz。也許是我照顧不好的關係,從能量上看來不覺得我養的空氣鳳梨能量多強盛(聽說養得好的空氣鳳梨能量很旺).....
 
  那目前會每天繼續關照盆栽們,可以和祂們互動真的有趣,還會主動提醒我澆水哈哈哈XDDD 目前除了擔心檸檬桉會長太快之外,再來就是會注意小刺與小樹之間的關係(很像兩貓搶主人對峙中),說真的礦礦沒這麼複雜啊......果然有了物質界的生命型態就不太好搞了啊......



  後來煮麵,想摘九層塔的葉子入味。 

 去剪的時候九層塔很開心,檸檬桉超激動地喊:"我我我我我也可以!請摘我!"
 小樹一聽檸檬桉的喊聲也跟著叫:"我也可以,我可以!我的小葉子沒問題!"
 小刺則默默看著自己那堆刺(挫敗的臉),小聲說:"如果以後我長出來妳也可以摘喔......"
 
 我忍不住說:"祢們三個給我冷靜點。只有九層塔是香料,祢們別這樣。"

3 則留言:

  1. 我有點覺得來自澳洲的傢伙都是嗨咖耶XDD (桉樹原產地)
    那裡南半球陽光超級充足(皮膚癌也最高的國家)氣候乾爽,只看那裏的風景圖也覺得超嗨的 >///<
    我認識的幾個澳洲人都是嗨咖,有什麼有趣一點的事都可以超嗨的爆笑阿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