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雙腿的限制設定

  之前談到,小湛通常把瑜珈課當作是對身體的深層覺察,在每一個動作中細細地觀察筋肉的伸展與痠痛繃緊處,調整自己的姿態,邊和過去的經驗比較得出最近是否有休息足夠,可以挑戰更寬闊的拉筋.....
 
  這次由於連接到新的層次眾生,想請朧月以祂們的立場給我指點。全身上下我感覺最沒力的都是腿部,定時練了瑜珈一年多,唯有下半身的伸展總是不順暢。原以為離開辦公室可以帶來新氣象,但看來還是沒辦法在短期內突破盲點。
 
  小湛練劈腿拉筋就只能卡在半路上,很是挫敗。來到了嬰兒式休息,汗大滴大滴的掉,當重新回到上犬式伸展,朧月以一種憐憫又驚訝地口吻說:"孩子,請多注意這裡的能量線。"祂指著我的膝後。
 
  一時間我還不懂膝後有什麼好看的,朧月再以更清楚的指示深入來到靈魂當初設定載體的層次--我從來沒有從這個角度切入觀察過我的身體,而朧月要我看的膝下之後的身體能量,佈滿了交纏緊密的紅線。我身體其他部分沒有這東西。
 
  "那是什麼!"小湛也很吃驚地問。即使課堂上老師繼續下指令,我還是保持對身體的專注端詳那片緊密的紅絲線。
 
  "是「不能逃走」。無論遇到再多困難,甚至危及生命的難關,這個設定阻止妳選擇往後逃。要求妳一定要面對,用生命賭上去,一定要解決掉的堅定意念。"
 
  朧月同情地說:"孩子,來,妳試著用妳的方式慢慢把它拆開。現在的妳應該可以做到了。這是好多世的舊設定,這輩子妳已經不需要用到了......妳腿部的運動總是比別人差了一截,也是因為這份設定的緣故。因為「不能逃,永遠不能逃走。」實在太勉強太可憐了。妳的靈魂竭盡所有想解決面臨的問題,只是這份壓力......唉,怎麼如此饒不了自己?太辛苦了........"
 

  "Mulo是個笨蛋!"我照慣例罵了句,祂在樓上心虛地瞥了眼。看起來是這輩子不需要玩叢林式的野外逃生遊戲,用不到也忘記拆掉了。
 
  聽完朧月的解釋,我覺得我的腿腿好可憐T_T",遇到麻煩與生死關頭都會腿軟,過去也有些行刑式的經歷都集中在腿上。朧月仔細地提醒我拆除的細節,說由於這些能量線是長期日積月累纏繞而成,還有許多傷痛附著的關係,短時間內也無法清除。因為會邊清邊化膿排毒,非得好幾個月後甚至年,才能把這堆密密麻麻的設定處理乾淨。
 
  我也只能努力送愛和溫暖去照顧能量上遍體麟傷的腳,當我的身體真是辛苦大家了T_T"

1 則留言:

  1. 我想到每次在夢境中只要有跑步動作(不論是驚嚇逃跑、追趕對方...等等),雙腿就會忽然腿軟動不了.....X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