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陽明山山神、奇萊山山神

  陽明山山神

難得去爬陽明山,山神是個大帥哥!雖然以前認識域靈之後就到處搭訕,也早就知道陽明山山神是個帥哥,但近距離看真的覺得顏值不得了<3

山神類似這種古裝憂鬱俠士,
眉宇間還有股氣勢。


  小湛我的感知上,越城市化的地區,當地的靈也是陽性居多(雖然祂們也可以改變性別就是。山本身其實算是土石堆吧?植物是有自己的意識啦,山神是管山上所有的生命與能量結構,基本上我都是和山神啊,花草與礦石精靈互動的說。山神的交替很少見。


  因為我過去第一件事就是被推去山神那裏檢查氣脈幫忙整理一下= =,祂就像客戶在背後嘮嘮叨叨的,都是工作沒空瞎扯別的。總之整理氣脈的部分我是有辦完了。


  隨之在山裡遇到一隊陣亡的日本兵,這部份算是兼差。我自己看不下去祂們藏在草叢間很不懷好意地(把鄰近的人視為敵人),只好去溝通一下,祂們一開始不講理直接動手,還好我會保護自己,勸說勸說了一下,這些士兵只接受日本天皇的認命,我頂多只能拿出目前領土的歸屬為中華民國,證明祂們在這裡算是不合時宜的入侵者,請祂們回去故土重新領命。

  我只能請祂們跟著我下山,我再安排水路送祂們回日本的靖國神社(這部分就得請很多各區的域靈一路照顧接引到基隆,再去搭靈界的船)。因為祂們還有些與土地的緣分要處理,我也無法直接普渡。軍人的魂魄部分,實在太多卡在業力重,沒辦法輕易處理,畢竟業力只能轉移無法消失(我才不要去扛),所以除非上輩子和祂們有啥緣分,或自願想去扛的,才能夠處理了吧= =" ,我頂多就是轉介處理權這樣。


  其實想來,靈界很多狀況是要斟酌自己的能力能幫到多少?然後要尊重各種因素的介入,不能勉強自己涉入,再好心都不行。要去判斷這部分的分寸的確麻煩多。

  回來後查了一下日軍相關的資料,看來陽明山有過不少軍事設施,醫院,還是打游擊戰的地點……這兒的屬地有不少眾生在,多一份尊重與敬意比較適當

  然後搭朋友的車,其實想說,不好意思說我把32位帶上來了哦(畢竟是他的車),但我怕朋友會嚇死,還是算了XD

  (我有用結界隔離士兵免得大家被祂們煞到。祂們的殺氣真的很重,色彩都慘澹綠是厲鬼等級的,根本不方便留在山林裡,哪天誰倒楣被纏上可能就非死即傷了。)



  話說,小湛曾聽靈界的風聲說陽明山有日據時代引來的狐仙。我很興奮的問山神狐仙在哪?結果陽明山山神回我說:現在冬天欸,祂去閉關冬眠了啊。

  我就囧,等等今年是暖冬欸冬眠什麼……

  山神回,那是祂家的傳統啦,你明年三月再來看看。

  我第一次聽說靈界眾生也要冬眠的=_>=

  我問:以前我感應到祂很像是女孩兒美美的?

  山神:祂是男的。

  我:!!!我居然認錯了!為什麼那個感覺明明是大美人啊!

  山神捧茶:偽娘沒聽過?

  我:你們幹嘛這麼現代化!還偽娘!!

  山神:怪了,日本狐狸不是都愛美美的?那是祂說的,祂還挺自豪可以釣到不少男人(與男精怪〉。不管啦明年三月你自己來對證。

  我:祢們的世界真是太混亂了!

  山神:彼此彼此。



  奇萊山山神


因為大家的要求所以連過去奇萊山,本來大姊姊很忙沒空理我,但是我一說自己是小湛祂就很開心地放下手邊工作過來蹭蹭XD 真的是漂亮的大姊姊。
 
  不過我也是去查了一下奇萊山的位置才知道有很多山難與靈異故事= ="
 
  所以我就問一下山神姊姊,究竟有多少行為會惹惱祂?至少給我們幾個提醒吧?
 
  山神姐姐滔滔不絕地講:
 
  講黃色笑話的尤其是針對女性攻擊的,塞業力!
  笑得太大聲騷擾山區寧靜的,塞業力!
  亂踐踏草木心態不尊重山區的,塞業力!
  會亂丟垃圾的,業力更狂塞!
  ......
 
  最後祂說:"其實我這個靈啊很重義氣的啦,你們乖乖地來我的地盤心態上禮貌一點我是不會介意的啦。但是我就最怕吵了,我更討厭會亂丟果皮以及帶外來種動植物的傢伙,如果大家都像早期的原住民一樣上山會爭取山靈的同意,上山也會保持安靜只取想要的物資,基本上我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可是那些亂攀折、想偷帶東西回家的吼,不要以為我不知道!這種見不得人的招數姊姊我就不客氣了~~!!"
 


 小湛問,真的有必要把業力塞到造成山難這麼多嗎= ="
 
  姊姊哼了聲說,是那些人本身就業力夠重了,業力重還不知好歹來奇萊山放肆,祂當然不會看你業力重就折價,少來,量還是一樣。那短期內業力增加這麼多,就給了冤親債主各種討債的強大權力,就更容易出意外,不死也半殘了。
 
  = =" 我們以後爬山還是乖點好了。敬意真的很重要......我問了一下,大部分的山神都沒這麼嚴厲......


  我覺得和山神的性格有非常大的關係。畢竟人家在那裏都數百萬年了嘛。然後奇萊山姊姊說,祂想和海洋的域靈交朋友!!祂想看海!!我就幫忙連線給東海岸的海洋,讓祂們順利成筆友這樣XD

  奇萊山姐姐說:如果我在海裡工作就不必看到人類了!!

  我:可是那個垃圾會更多喔,我前幾天還去淨灘聽那裏的海洋哭訴。(丟給祂海底充滿垃圾的畫面)

  奇萊山姐姐抱頭大囧:喔不!!我連丟業力懲罰亂丟垃圾的人都沒辦法嗎??

  我:洋流都帶來帶去的祢沒法控制吧?

  山神姐姐就淚目躺地說:啊啊我好想去個沒有不禮貌人類的地方喔......沒有垃圾的地方真的那麼難嗎......
 
  感覺祂真的很討厭沒禮貌的人類啊= ="快到了潔癖過敏的程度。



後來我去查資料對照,難怪奇萊山山神姐姐會一直和我強調以前原住民的乖巧,原來奇萊山曾經是原住民的聖山啊...... 
  所謂「奇萊」,指的是「花蓮」的古稱,在日本統治台灣期間,花蓮就稱之為「奇萊」,因為從花蓮往上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這一座冬天山頭老是白茫茫積雪的大山,於是習慣稱之為「奇萊山」。
  奇萊山也被原住民視之為聖山,事實上,在日本占領台灣不久,為了討伐太魯閣族原住民,還曾由當時的總督佐久間左馬太率領三百多名憲警,在如今的合歡山開拓道路,三年後並揮軍越過奇萊山,進行所謂的「太魯閣戰役」。
  奇萊山之所以稱之為「黑色奇萊」,除了是因山上岩石在背光情況下的顏色深沉之外,最主要是因為奇萊山恰好位於花蓮和南投的分水嶺,山上天氣瞬息萬變,登山者可能因為輕忽而來不及反應,在突如其來的漫天迷霧中喪生。



  有人詢問珠穆朗瑪峰:那邊整個忙線中(大概很多修行人很愛連接),我就不想去打擾了XD




1 則留言:

  1. 其實…我昨天也在電視看到珠峰的事情,超多垃圾超多人…真的嚇死,以前都是當地雪巴人很尊敬的聖山,現在這些登山客…
    說是糟蹋也不為過吧!就覺得珠峰稱之為聖母,被這些人這樣對待也太可憐了…心裡默默祈禱一些善意希望能回饋給祂,讓他祂知道多一個人在乎祂、表達人類對祂的歉意,反正就是一個專注的意念,像小湛說的那樣,心意最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