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回家的道路」:天線與人體、世界的關係。

  先來解釋何謂「回家的道路」。

  從小湛我的立場看出去,這不是偷窺(就像我走到路上都會看到大家穿著衣服的外表),是很自然地就看到每個人的整體氣場會有一條脈象連接到外星去。


簡單的個人示意圖




  天線有分對外與對內,對外的天線換句話說,就是回家的道路,也就是過往靈魂的記憶與能力。

  對內的天線是自我認知,檢討,以及靈魂的智慧結晶,這部分又與心輪相連。

  如果只追求對外的天線,就會忽略心輪內的靈魂創傷,造成更逃避世俗,無法紮根。只要外在環境有風吹草動,就像失根的植物惶恐地不知道該倒向何處。(通常心輪脹痛、不舒服,胸悶,更應該拍拍心輪安撫自己,送自己很多愛,以及和內在小孩溝通)
 
  如果專心地回顧自身鍛鍊對內的天線,對外的天線也會隨之成長(只是較慢,但非常穩定不會被環境影響),更能融入地球,發揮靈魂的知識、智慧,甚至幫助地球更加穩定。



  再來更進階的世界觀:



加入星際關係的個體與世界關係





  只要靈魂去過,加入輪迴,甚至有故鄉認同感的星際故鄉,我都會稱之為「家」。而靈魂的年歲無限,有的會比較頻繁地直接回到源頭休息,有的是長期在星際間輪迴增廣見聞,但不管你是遊子還是戀家子,「天線」和「氣場的脈絡」都仍然串聯你靈魂經歷過的地方,甚至與各個母星星靈串聯。而且別忘了,地球現在也是我們的故鄉,我們也與地球緊緊相依。


  因此前面談到的「內在的天線」的部分,其實也是一種歸屬感、自我認同與安全感的部分。當你把自己內在的力量找回來更穩定之後,你的物質肉體組合本身就是地球內的元素,你的內心強韌度非常直接地幫助地球穩定能量。也就是說,當你給了自己足夠的安全感,就像是一股錨定的力量,你直接把源頭的品質、各種母星的純淨能量(靈魂的經驗值),帶入地球提供實質的幫助。


  
整合內在之後(堅強下三輪的意思),就可以把靈魂的力量帶來地球。
你有多少智慧與經驗,就能帶下多少,甚至無須經過頭腦的省思,
只要你「存在」地球,即使睡覺,都在幫助地球灌大量的能量進入。






  然而現在很多的身心靈都在強調開外在的天線與天使高靈溝通,關於這部份嘛,我是懂大家都想要一個外在的安全感來撫慰自己,但是如果長期忽略「內在天線」--也就是忽略和自己靈魂、內在小孩,各種自身狀態的審視,就會變成以下的狀態。



長期鍛鍊外在的天線結果:
會更想回家,想念過去與前世榮耀,更討厭地球與排斥人群,
內在的傷痛更加強了對地球現狀的不滿,無形之中,你的能量充滿心輪之上,
持續地把自己的精神拉往宇宙,也許在這樣的狀態下(頭腦)會學得人生充滿光與愛和無限的美好,
但你卻失去和物質身體的連結,甚至地球的連結,無法入世,更自顧不暇。
我會覺得這是一種身心靈的更分裂狀態。





  所謂的天使高靈我會暫且稱呼為外靈,你一定要先會認識自己之後,再去談與外面靈界的互動。雖然靈界眾生大多很友好沒錯,但祂們再好也無法幫你做人生功課,這很重要,生命還是你自己的。

  然後順便說一下,外在環境--包含小湛我自己所做出的調整天線的活動(現在已經結束啦),我頂多只能處理「外在天線」的開與關,與把天線校對到某個頻道內,或修補一些人的天線受損狀態。(通常受損都是過去有被別的修行人強制關掉,不少是個案本身的前世靈修導師,但關掉的動作不是全然切斷,只是部份的感知關閉讓你專心生活,天線全切了人就沒命了啦,那是種生命線,祂們不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的!)

   其實人為的權限是有非常大的限度,就像有醫生執照不等於你可以做人體實驗,醫生就只能做修補的動作(還有靈界的監察),我個人頂多只能做到一開始的接上頻道部分。

  而做《星界守護祝福》內容調整天線的意思是,靈魂只要有未處理的傷痛存在,很可能因為極不適應而萎縮(蜷起來保護自己的反應)使天線的寬頻減少,但天線依然是往上連的也不可能會斷掉。撇開我做服務的部分,事實上只要人們自己有意識的面對內在傷痛,安撫自己,其實就可以幫助天線(及直覺)更敏銳清晰,也就不需要額外的支援,自己就能復原。所以我會把《星界守護祝福》當作是種兼差,因為我相信大多數人都可以靠自己努力加油度過難關/課題,那少部分也許需要推力的人,我是可以就客觀的角度提攜一把。
 

  天線會不會歪掉,都是要看個人「內在天線」的狀態。

  因為「內在天線」是個更私密,更堅固的存在,同時也反映了你的人生觀、世界觀,與個體認知。說真的天皇老子誰都動不了「內在天線」,「內在天線」就像是一個地基,如果地基出問題,一定會連帶影響「外在天線」的狀態。

  所以我才一直強調,自省很重要、很重要,超級重要的啊啊啊啊!

  不要一直注意「外在天線」發生的狀態,甚至你有靈魂伴侶也請收斂一點!祂們就算是你的親朋好友,再親密再依賴,你還是要花更多的時間與你的「內在天線」相處!後面真的得靠各位各自加油了!而且有時候團隊也會出考題測試你!更需要辨別這部份!



  就算有魔,魔也只能干擾你的「外在天線」,魔可以弄出很多幻象愚弄你、混淆你的判斷。這時候更要回歸「內在天線」,重新審視自己,以靜為動,保持耐性等魔露出馬腳,到時候你的內在智慧就會知道該如何把魔踢走了。再說一次,魔是來測試你的「外在天線」與「內在天線」的穩定程度,某方面來講魔算是業菩薩,而自保的前提就是:你該如何回歸內在把祂認出來。我之前說可以看到魔也是因為,魔就只能在外在天線跳扭扭舞啊(很像辣妹跳鋼管),超級顯眼好不?

  而由於「內在天線」是非常隱私的部分,就算我要看也要去特別申請權限並交一筆為數龐大的保證金,但是就算看了我又管不著= =,何必浪費時間和心力和金錢去看我動不了的東西,所以我就不會去管別人「內在天線」的部分,我頂多就是請教個案的團隊,問問祂們的觀察如何(各自的團隊可以觀看個案的內在天線狀態,但是也動不了,頂多就是做筆記紀錄未來應該給什麼事件刺激調整個案對內的省視),可是其實講了我能說的也有限,唉反正這部份,就是充滿綁手綁腳的法規,只能求各位做好你們能做的部分,我只能旁觀啊~


  當然後來我就發生不少,因為來鑑定名字的人過度求「外在天線」的發展,幾年後,到處連接外靈,反過來責備我怎樣如何的狀態,我真的也是無奈又煩躁,當初提醒的警告了都講過了,怎麼還是會陸續地發生這種事情咧?我當初講的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啊?

(#早知道就不要幫他們處理天線了)(#每次都會跑出這種O.S.來)(保固期本來就只有2-3個月,超過兩年自己亂搞出事了來怪我,我簡直?)

(#當作是在見人性,好心不一定有好報。會歪的就是會歪,幫再多就是會歪,還是保護自己最實在)



  好啦很多個人嘮叨就差不多到這裡了,然後我要進入打臉主題了XD

  誠如各位所見,很多的宗教法門派別都強調自己的教主/上師/大師等等是唯一的回家明燈。小湛記得我開天線沒多久,很好奇地闖到各宗教想理解大家對靈界的認知時,我聽到這樣的宣傳都是「蛤?」的傻眼反應。

  因為在我可以看到大家的外在能量狀態時,我就很清楚地看到大家的回家道路啦......路就在你們頭上那裏啊......(指)就是和天線與氣脈一體的路徑啊,如果我仔細看都會知道你家在哪裡,其實還串聯的狀態你自己本身(靈魂與內在)都知道路該怎麼走的吧?怎麼會要靠別人告訴你家在哪裡?只要活著,甚至死了的阿飄,各種眾生頭上都有同樣的氣脈連到宇宙與各個源頭去,誰都可以回家的,什麼高頻低頻都是,誰說不能回家的?我真是莫名其妙。

  後來幾年下來,我實在太好奇人們對宗教的依戀程度了(對於人性的反應)。於是我就一直旁觀東看看西看看也避免講太多,畢竟講太多我是被攻擊的那個呀=w=" 沒事別去當炮灰。聽聽笑笑把自己當麻瓜,別人也以為我是麻瓜就好。

  我就發現,「回家的道路」可以當作是高速公路的概念。

  假設你家在彰化員林,因為對台北的期許你來到台北,下了交流道開始走小徑闖天下。走著走著你想家了,而目前你的位置在新店的一條街上。鄰近的街上住滿了人,也到處都是路人,你可以隨機問路人該如何上交流道,或者一個問完再問下一個,甚至膽大憑自己的方向感回溯找也是可以的,而我發現堅持要找「明燈」的人,他們開口就指名找「專業嚮導」。

  於是對話就變成這樣:

  找路人:可以告訴我該如何回員林嗎?

  對員林地理位置有基本認識的人會回答:喔你要先去找交流道上去國道,交流道的位置在出去後XX路右轉再直走兩個黃綠燈再....(很詳細,但是聽的人記不起來)(這些詳細的方法就像各種做人處事的道理都太雷同了,聽起來簡單做得難)

  找路人:可以告訴我該如何回員林嗎?

  國小生(在此比喻為新來的靈魂):呃,我只是出來買晚餐的,我不知道欸,你可以問我爸爸。我們家在前面。要跟我走嗎?(通常這時候找路人會放棄去問別人)

  當有的找路人不知道該如何更確實地表明他的需要(像是找交流道是一種選擇,或者走過頭又靠近別的交流道,新的人指示他新交流道的位置,而找路人就生氣了覺得更之前問的人都講不對,但其實那些人也只是講離他們最近的交流道位置),覺得被各種說法攪得一團亂,於是他開口的需求就變成:請問你知道哪裡有嚮導?

  而有的人認識嚮導,有的人不認識(因為他自己就知道路了),而找路人會經過各種際遇,可能會找到對的嚮導,直接把他從新店一路載回員林;糟的結果就是,這個嚮導是國外來的,他的確也是個嚮導,但是他會把你帶去美國XD 直到這位嚮導承認他其實對台灣不熟,找路人才會放棄信賴嚮導,再自行去找出路。


  關於這部份我有很深的感觸與經歷。

  前幾年認識一個姊姊篤信密宗,帶我去找她的上師,而上師一開頭就說我這個人如何怎樣。沒錯他是有靈通,但感謝Mulo給我排的盤,讓我其實走出我的盤局。這位上師說我私生活很亂有墮過胎(原來的盤是這樣沒錯,很多人算我都是這個結果),但我根本傻眼,從高中到現在教過的人類男友只有3個,最多就是親吻擁抱,最久的關係只有三個月。哪來的私生活淫亂與墮過胎?不過我還是笑笑,這位上師講的和一般算命的都差不多,我多少起了疑心,想說繼續觀察下去。

  後來和這位姊姊保持聯繫,也持續有去觀察那位上師。我的心態沒有不懷好意,我只是很好奇地把自己定位為觀察者,我想更深入瞭解這個宗教和人心的影響,這應該能幫助我對身心靈產業的理解。想搞清楚一件事旁觀是沒用的,所以我就把自己丟進去看。

  後來人哪,果然是要朝夕相處才會知道到底適不適合。總之就是在一段長程旅行中和那個姊姊住同一個房間,在這之前我認識的她很認真信佛專心念經,但是太多的細節舉止其實是會惹怒當地精靈與無形訪客的Orz 像是到處灑淨水,簡直是在驅趕別人快滾,她從房間內灑到門外,我就眼睜睜地看著那群眾生跟著她走出去再走回來,這是在幹嘛啊這?根本沒用呀。還引更多過來看熱鬧。還好我和祂們談談,祂們覺得我很有趣就不和這位姊姊計較了。
 
  畢竟她嘴上說謙虛,但氣場其實很驕傲與自以為,但拜託,我們住同間房的,我真不希望她惹太多有的沒的,我只想好好玩,所以我就透漏了我看得到,稍微瞭解靈界的事情。請她如果可以,也稍微尊重一下我的意願。

  然後就知道我看得到之後,姊姊開始更大力地要我信賴她的上師,然後說我年輕不懂事,而她是人資管理看多了我這種人(?)很強勢地要我聽她的話,她多麼懂我這種人的人性(?)。搞得我也發火了,我自認情緒管理很好,但你他馬的一臉機機歪歪講得你的職位地位成就家世背景多厲害來壓我,好像是得靠這樣才可以降伏我的靈通驕傲(?),幹我出去玩只是想清閒一點透漏我的能力請妳尊重我,妳就覺得我驕傲?我就翻臉了。然後她又一臉:看吧妳脾氣真的很差吧快點來和我們上師修行。

  我就......剛剛是誰在得理不饒人的?


  總之我不幹了,反正我們之間也沒啥緣分,回來後我直接和團隊攤盤說,我真搞不懂我和這位姊姊與上師有什麼需要學的,我們之間也沒業力糾葛,倒是氣得我滿肚子大便,我不想和他們有任何來往,直接掰掰!但掰掰之前,我還是想知道我幹嘛和他們有這緣分啦?

  團隊笑了笑要我回想這位姊姊和她上師的關係。

  這部份不必動用能力,其實用邏輯就可以理解了。這位姊姊和我強調跟隨這位上師才能解脫,又說她和上師有很多緣分。因為她問了我就看一下,的確是有很多師徒緣分,她知道了就很開心。但慢著。

  如果累世上師都是上師,她一直都是徒弟,而且堅信追隨上師就能解脫,那你們兩個怎麼一直都在這裡, =_= 誰都沒解脫啊?

  同樣的狀況很多宗教都有。信徒很開心也詢問過各種靈通人知道一直是自家師父的徒弟,但等等,你家師父不是都講求快速悟道解脫,那你們怎麼都還在這裡.......這是怎麼回事啦XDDD 我無法理解!事實就證明有再多前世緣分,你還是沒悟道你還是在這裡啊!你和你師父都一樣啊誰給我一個解釋 XD

  好啦回來我說的那個姊姊與上師,團隊要我去回想關於這位上師提醒我的話,其中有蹊蹺(祂們都嘛推我去想不直接給答案)。於是我回想到一個關鍵是:這位上師提醒我說我的人生課題和家庭有關(但其實大部分都是這樣吧),這位姊姊也是。所以他叫姊姊不要結婚,姊姊很乖也決定終身不婚一心向佛,然後建議我最好也終生不婚和姊姊一樣一心向佛加入他們的宗教組織,大家就會像一家人互相照顧......
 
  這時候團隊說:"妳現在可以看一下這位姊姊的人生主題了。"


  我就乖乖地依照規矩向上面呈遞申請,拿到申請我就只看姊姊藍圖的主軸那塊。挖靠,看了我差點暈倒。她的累世仇人,很多無法諒解結怨的對象會成為他的各種戀愛線與婚姻線。的確這部份她會處理得很辛苦,但問題是......只有處理掉這些東西她才能回家呀......

  這就像是你進入大學,大學有各種課業與學分,讀了四年畢業需要總算學分數是否足夠,最起碼的主修是否通過,才算有資格畢業。

  這位姊姊的狀態就是,主修連當,學分不夠。她已經是資深留級生了,為什麼會這樣?

  接著這位姊姊信賴的上師臉跳出來......原來累世他都阻止姊姊去寫功課 Orz

  他告訴姊姊這條路不好走,不要和那個人在一起,不要有家庭,不要有親密關係等等,的確姊姊累世都很信賴他。可是可是~~雖然這位上師是出自於"我心疼你不希望你受苦",也因為這樣,上師涉入了、干預了太多靈魂應該面對的課題,他背負了業也無法走。而課題不會結束,就是延到下輩子,再下一個輩子,一直延續下去。直到他們願意"寫功課"。雖然是出自於好意的建議,但結果長遠看來,其實是相互折磨呀。

  唉唷我的媽,真是看得我抖死了。看完了趕緊合掌,祝福他們祝福他們。

  而他們和我的緣分就是,姊姊家的團隊其實希望如果可以我可以勸她去做自己的人生功課,別再把所有的時間與金錢等心力都放在宗教上了......然而她的選擇是反過來把我拉進去她那裏。算了,佛渡有緣人,我還是覺得我們沒緣的好。


  後來Mulo有和我談到這部份,祂說每個人都是各種上師與大師,其實沒有特別的人選才足以冠上這份名稱。而靈魂也有各種盲點,以為對別人好的出聲提醒,很多卻是不合時宜的。無論如何目前世間的宗教問題其實都來自:人沒有自信,想找個強力的依賴來確保永不犯錯。

  但其實這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情,這意味了你把人生的主導權交出去,你期待某個權威人士為你定奪你的人生,但事實上他可能都沒你來得更瞭解你。這個嚮導會是適合你的嚮導嗎?或者你非要嚮導才能找回回家的路?其實,是可以自己找路回家的呀,不要怕犯錯就可以。


  我真的覺得大家太害怕犯錯了,沒辦法用比較輕鬆的態度面對生活上的挑戰。其實是可以當作有挑戰性的遊戲來面對的呀。即使生活上還是有很多不如意,但畢竟我們還是有「選擇權」的。例如我雖然生在家暴的家庭,但至少我是被打得最少的。雖然這樣活得比較辛苦,但沒辦法啊都生出來了(攤手)天生設定又無法改變身世,我只好認分地以保護自己優先,有餘力就抓住比較白目的弟妹別給爸爸打到,或傳授他們一些觀察父母臉色的技巧......這部份我不得不說,我還蠻有天資的,大概是累世磨出來的吧。「選擇」用更多的方式保護自己,別傻傻地挨打,去請教各種攻略,或加入不同的社團請求指點,都是這時代很棒的學習方式。


  承認現在的處境,和承認現在的個人限度都很重要。接下來就是面對的勇氣了。不然逃避是沒用的,欠到下輩子還有利息,我寧願速戰速決。


  在接觸很多人的本靈之後,我才也知道其實很多人的靈魂因為來到地球的環境不熟悉,被嚇到不敢動彈,深怕造業,所以就接連地到處找有能力的老靈魂幫忙。但有時候找到的老靈魂也有自己的盲點(例如我舉例的上師),或者雖然是給了口頭上的同意幫領路回家,但不代表老靈魂這輩子就要結業,結果到最後各家靈魂也是在到處套關係求個心安,即使祂們知道遲早能回家,但能多快逃離地球就快逃,結果就是各種辨識不清,如果倒楣了這個老靈魂的交換條件是分攤業,那靈魂各自消化業的速度不一,就很尷尬了。(我旁觀都看得很尷尬)

  所以,就算有靠山,還是請保持明晰的頭腦吧,別把雞蛋全放同一個籃子。給自己留個清楚的腦袋保持思考絕對有益無害。



  這篇文也不是在反宗教,我是針對事件而不是人,只是分享了小湛我個人的經歷罷了。

  很多的宗教還是講求向善的重要性,然而我在進入幾個群體後發現,只要有人的環境就會有人的問題。例如比較與競爭分高低,誰被權威人士重視(對能量敏感的人就會不自在),以及有種群體洗腦的狀態:大家說什麼就是什麼,例如要一起去上課,你不去就是不合群喔;大家要一起辦活動你不來嗎?大家都要繳費,你不繳就是......


  我個人不喜歡被外在環境制約,的確我會欣賞某些人與某些團體,但是要我走進去靠過去,抱歉。我真的覺得我們相互認識就好了,有些問題我也不會當面質疑,反正你們過你們的生活,而我也要過我自己想要的生活。

  可能是我個人偏獨立自主的關係,不太喜歡有人際的牽絆。當我覺得舒服自在,自然會與人連接;當我覺得我需要獨處,我就會安靜到看不到人影。所以也因此,我會放大去注意團體行為的各種狀態,我會旁觀,懷疑,但需要時我也會去湊熱鬧(例如同學會想懷舊一下),我喜歡不帶有任何別人對我的期許,以及我對別人的部份。

   你就是你,我就是我。


  想參與團體與宗教的人們我也覺得無妨,也許你進入的環境真的不錯,畢竟我也沒時間與機會參予全台灣與全世界的宗教,所以錯失了好的團體。然而我能做的就是分享我所觀察與不妥的部份,然後提供給各位參考。我未來也沒打算入任何宗教與有信仰關係,現在的步調就挺適合我個人。

  如果一個環境能讓人們自在地學習更多是再好不過的了,但如果可以,我還是建議請保持一份客觀與審思。當環境改變,人心就會浮動,很難保證有百分百安全無憂的關係界線,而人與人之間更需要保持適當的距離來做獨處與檢視的部份,也是避免捲入某些權力紛爭。有時候就算你不想惹事,但有些人事物就是會惹到你。

  不要怕問題,再說一次,其實沒什麼好怕的,當你面對了心底幻想的恐懼才會減少。事實並不可怕,只是一步步耐心面對是最難的部分,別慌別急。時間慢的好處就是,你可以上網到處找自保的方式與解決的手法,沉著你的心,回歸內在,站穩腳跟。

  記得剛才的圖,當你的心穩定,你就在引入豐盛的靈魂能量,整個宇宙都在為你敞開回家的道路,你即成為你的明燈上師。你榮耀了你自己和整個世界。


  





最後我們來分享超級經典的,
如何成為超靈性的人? 【中文字幕】



20 則留言:

  1. 正在努力中,謝"大大"分享。XD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分享,受益良多。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好可怕,一起不寫功課確實很輕鬆,只是完全信賴另一個人,讓對方決定自己的人生好可怕XD

    回覆刪除
  5. 謝謝!我明白了,原來錨定能量是這樣子,我一直都在做這個工作!

    回覆刪除
  6. ~ξ( ✿>◡❛)這篇太有靈性了,我感應到這影片有著強大的能量!翁..

    回覆刪除
  7. 好感動,小湛的分享是多麼珍貴,還有好多好多篇都好棒,小湛有很多的重點的話都可成語錄每日複習。

    回覆刪除
  8. 謝謝 找回內在的力量
    最後一段影片好好笑... 呵呵

    回覆刪除
  9. 想起之前自己所信仰的藏傳佛教,再回頭看看那一段日子(因為自己不敢面對,而把自己託付給更高權威);當自己獨處時候,內在風暴是信仰也無法去解決的,只能靠自己面對,才願意慢慢正視問題。

    以前不懂"如何成為超靈性的人",現在看懂了XDDD

    回覆刪除
  10. 感覺起來, 內在天線的狀態就是決定了一個人的命運, 可以這樣子說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差不多,所以是否能面對自己的內在狀態,決定了自己跟所有人們與世界的關係。

      刪除
  11. 哈哈哈哈哈那個影片真的經典,說中很多槽點啊

    回覆刪除
  12. 但是......這位姊姊累世會參加宗教, 不也是靈魂的約定or本靈的安排嗎?

    回覆刪除
  13. 我活到50幾歲接觸很多不同類型的宗教,每每在可以深入了解前就無法前進就覺得渾身不自在然後就掰掰~~這篇文章給我好多答案跟自身應該如何安定的方法,而且我將成為我的明燈上師!!超級感謝小湛!!

    回覆刪除
  14. 等一下影片的大部分內容我都看過相同例子XD原來那些是偽裝的嗎XDD

    回覆刪除
  15. 謝謝指引.
    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內在天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