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路過霞海城隍廟

12/23
每一次的蠟筆畫都是與內在溝通的時刻。
  內在說:"別擔心,有我在呢。" 
  光這句也就夠了T_T


  週末的時候和朋友跑去迪化街買布,以前來過,不過是我高中的事情了,現在環境變得很不一樣,朋友也邊和我介紹附近有甚麼商家呀,現在有很多文創的小店呀等等。
 
  在一個街口我見到一座廟宇的側面,從側面看不出這是什麼廟,信眾很多很熱鬧。那通常我的習慣就是先打個招呼,感覺裡面的主神不是很舒服地皺眉了一下再點點頭和我回禮。此時朋友說:「啊這個就是月老......」
 
  「啊?月老?怎麼可能?」我吃驚地叫。
 
  朋友很意外我的反應這麼大,再拉著我走到廟的正面,他才恍然大悟說:「唉呀唉呀搞錯了抱歉,這是城隍廟。月老應該是裡面的一部份。你怎麼了?看到什麼了?」
 
  換小湛我不好意思在人群中講了,我把朋友拖到旁邊的路邊說:「我就說嘛這個氣勢,這個主神該怎麼講呢,在我腦海中的解讀就是裸半身的精壯消防員你懂吧?那個超級肌肉大鮮肉啊,我想說月老長這個樣子,給別人牽線是什麼麼樣啊這......」
 
  朋友聽了大笑不止,「如果月老真的是這樣那或許牽繩的成功率還真不錯?很用力地衝撞上去然後打死結?」(他也太幽默了)
  

  我再瞧一下廟裡,除了城隍爺是老大之外,還有五個感覺也頗有實力的粗壯漢子(請原諒小湛的人類雌性觀點),那在之下還有更多的精靈呀跑差的眾生我就沒仔細看了。反正我又沒打算拜拜,看這麼細幹嘛?
 
  小湛也頗不好意思地和這位當家的城隍爺打個招呼(距離這麼近祂當然聽得到),順便問一下:"嘿不好意思啦,但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祢的氣勢。不過為啥剛才好像對我不太喜歡的樣子?我有那裡不太妥當嗎?麻煩指點一下。"
 
  城隍爺哦了聲,似乎也有點煩惱地斟酌一下用詞才說:"妳啊妳,大老遠地就冒著熊熊烈焰靠近過來,我還想這是要來踢館還是我哪裡擾到妳家了......武裝都備好了,才發現妳是路過的......"
 
  什麼啦XDDD。
 
  因為那幾天正好在處理莫須有的謠言問題,說實話我的確火大到想掐死人,但就是因為情緒太暴躁了我決定暫時關掉網路出來走走散個心,我還以為我已經消氣了!為什麼靈界看起來我還是火冒三丈的樣子(汗) 
 
  差不多那幾天,我真的是走到哪裡,那裡的神啊或路邊的眾生都很緊張(城隍爺只是之一)。喔拜託老天,我都尷尬死了,難道頭腦以為的平靜其實還是不平靜嗎?我沒有刻意想高調呀,畢竟是對方先來惹我的......這個氣焰究竟該怎麼收啦,煩惱死我了。
 
  總之那天在迪化街周邊買東西,朋友有點小路痴一直迷路,我也只好拿出平板來找Google Map一起找路。大概經過城隍廟第三圈時,城隍爺又忍不住說了:
 
  "嘿小姑娘,妳別一直在我週邊兜著,我很忙正在處理公文,一直感覺到有危險的氣場繞啊繞的好像隨時要打過來了,搞得我心神很不安定,妳可以趕快東西買買回去嘛?"
 
  怎麼這麼說~~我覺得好無辜啊啊啊啊啊・゚・(ノД`)・゚・。




後來把買來的布,在朋友家自製蜂蠟布!!
  以後可以取代保鮮膜,甚至外出買點心都能自己包裝,減少塑膠袋的使用了!

  介紹一下蜂蠟布的製作:

  https://www.facebook.com/Apple.AzureMulo/posts/1610717188943789

1 則留言:

  1. 蜂蠟布可以自製!?謝謝!好棒的資訊!
    但連結失效了,我自己去找看看有沒有其他教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