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整理情緒

  和好友談到我三不五時被過去認識的人們捅刀覺得很困擾,朋友說:
 
  嗯…可能因為你很耀眼,會想和你親近,就可以當作自己的榮耀/加分(我認識誰誰誰哦!)之類的。然後一旦發現你開始疏遠,就會想抓,抓不到,就會說,其實她也沒這麼好,你知道嗎其實她怎樣怎樣啊~大概這種心態。
 
  靠北,我真的覺得世界上最可怕的就是人性了。


  後來晚上躺在床上重新檢視,清理自己的情緒。

  那些過時的人惹惱我的部分就不用再提了,反正他們永遠被我驅逐出境了,我還掛心上幹嘛?一層一層的做出隔離與拆解的動作,去感受還有沾粘的內在小孩部分,把小孩擁入懷中抱抱說:

  我們的記憶留在過去的愛中就好,那些謊言與扭曲不是我們需要愛的地方。我們以客觀的方式丟出祝福,送給曾經付出的那些記憶。

  孩子掛著淚點點頭說好,挪出空擋,再讓我處理情緒糾結憤怒的部分。

  慢慢的越來越平靜,想著想著也不禁笑起來。

  我終究只能處理我自己的情緒,為我自己負責罷了。而別人的避不見面與隔空造謠是他們自己的功課,反正所有的留言證據我都有,天地良心,我是不會受到傷害的。而這些人的良心作祟引發的醜惡面,就交給他們自己去面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