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部落小米酒

12/12


從台東回來後,除了現實中自己買了小米酒土產之外,靈界也扛了好多小米酒回來珍藏XDDD (感謝部落祖靈們,很豪邁地說喝啦喝啦喝啦喝啦乾杯啦要幾箱都給妳啦 ←我就不客氣了 ♥)

  P.S. 我所知道的原住民祖靈,是祖先們長久留下的一股堅韌意志力,我們個人要比有點難度。這已經是守護神的程度了......

  
  然後稍早前因為和冤親債主幹架,仔細想想我也有不對與衝動的地方,但對方真的很難搞,一番談判後以一瓶小米酒(靈界的)成交達成和平。
 
故事是這樣:

  每次生理期前就會有生活煩事,生理期內會有靈界煩事。早上半夢半醒內在和冤親債主打架,互不相讓推擠喊:

  "ㄘ我屁股啊混帳!"
 (我雙手摀住祂鼻孔又勒住脖子坐在祂臉上)

  團隊有成員很著急擔心又無奈喊:
  "湛湛不要太暴力啊啊啊啊啊不要真的傷到祂!!"

 (其他的團隊成員貌似早習慣了沒動作)

  後來醒了之後自我檢討一番,不過還是和對方討價還價(明明祂也弄得我不舒服),我再拿一瓶小米酒給祂聞香誘惑(會吃這套),為了小米酒,對方口水流到也道歉了,我就心爽了給祂小米酒,雙方皆大歡喜。(?)小米酒真是個好東西,台灣的原住民傳統太厲害了,另一個世界也吃這套,送禮自用打怪賄賂都相宜。


  其實我很意外冤親債主會吃這套,所以後來小湛找一下我家附近的精靈地頭蛇請教祂們對小米酒的看法?因為我不過是給冤親債主聞香,祂們就口水流得甚麼節操都沒了(喂)。
 
  問題是,如果單純是酒類問題啦,那金門高粱啊、台灣啤酒啊,到處都可以買到的東西或者可以在路邊偷偷楷能量去吃(祂們都隨手可以偷氣的),不至於看到小米酒眼睛都發亮了吧?整個是夢想就在前方但是勾不著的樣子(?
 
  總之觀察冤親債主的反應,我覺得小米酒好像算是種神聖的飲料。平常很少見、又很難輕易喝到似的。


  鄰居精靈哦了聲,本來不想講,我倒了一杯給祂,祂立刻就招了解釋說小米酒不一樣啦,尤其是有特殊釀造的(應該是指遵守部落規矩釀法的)。就算外靈想偷喝這種小米酒,但是會有結界隔離。(丟給我小米酒閃閃發光,祂們看得到但是摸不著的畫面,簡直是天界珍釀)
 
  貌似原住民在釀酒的時候會敬天地、灌天地的能量下來,很是神聖。只有被主人邀請、對方發出邀請函的時候,外靈才能喝到小米酒。
 
  那小湛自己旁邊沒有原住民朋友可以請教囧"
 
  我自己是想確認,傳統上部落釀小米酒是真的會有儀式嗎?(我知道除了儀式之外也要有恭敬的心意,心意最重要)
 
  因為我自己在台東,也是有買農會的在地量販小米酒,可是買了這種批發式的,我的酒放房間還要設結界阻止附近那些沒大沒小的精靈來偷喝 = = (就是看不起外地人的當地精靈,還會亂翻我行李,第一晚就被我揍了十幾隻)
 
  但是和部落老人家買的小米酒,隨便放都沒有精靈敢碰。如今回想起來真的很妙。連帶回台北我放在客廳,路過的眾生都會繞道而行。
 
  不過也可能和老人家的個人天資有關......或者是有一套既定的儀式?我是很好奇這部分XD 請多賜教。
 
 
P.S.
  補充一下,就算小米酒是這麼神聖的東西,但我覺得不要輕易請外靈喝,也不要隨意給。這次是因為我和對方打架打得對方很慘,所以當欠禮用的。不然我才捨不得給(欸)
 
  如果常態地給,只是當成消業障的工具,可能會引來很多故意來討來鬧的外靈,更不適宜。畢竟小米酒可以保護自己,你很難保護自己啊XD"
  

  
圖片是精靈們見到小米酒的表情
後來:

  根據不同的朋友來信表示,住在比較傳統故鄉的部落住民做什麼事情都會禱告、向祖靈致敬,甚至從撥種開始到收割、釀酒、封底都有一系列儀式。
 
  但也有的表示,如果釀的時候有儀式應該只有頭目家裡。
 
  另一個則表示,大家都是想釀就釀啊(咦XD)沒有考慮太多。以及現在的部落文化受到基督或天主教的後天影響很多了。
 
  所以看起來,小米酒的神聖可信度也許得看出產地(釀造者的背景與地區),越傳統保留敬天地思想的能量越好。
 
  但不管如何,都是超好喝的飲料啊=////=
  未成年請勿飲酒噢噢,要喝也別過量,後勁很強的!


1 則留言:

  1. 嘿嘿嘿~因為最近又開始喝點酒就想到小湛可能會分享,查到這篇好想知道哪個部落的最傳統喔(流口水)。
    雖然也有查到很嚴厲的那篇……不過我最近買太多瓶啦~!!(抱頭)

    回覆刪除